夫妻是共業對嗎?就是他的功課會影響到妳,妳的功課也會影響到他?所以我們專注在自己的功課上解套,也會幫助彼此解套嗎?
還是這中間有什麼道理?!妳有想過幫妳老公做他的功課嗎?我的意思是提醒/提點/給建議之類的...

 

夫妻雖然大多說是共業,但我覺得共修應該比較合理啦。

雖然他的功課會影響到妳,你的功課也會影響到他, 

但其實,一般來說,兩個之所以會成為夫妻, 

大多是你身上有可以幫助他克服人生課題的特質, 

而他身上, 也有可以協助你人生課題的潛能。

相對的, 

你會是他的功課,而他也會是你的功課。

如果你們其中一個願意專注在自已的功課上, 

那麼,一旦其中一個人解套了以後,

另一方大多會受啟發而解套。

而先解套的那一方,也會有足夠的智慧可以幫助另一方解套。

當然,這世界上什麼人都有, 

死腦筋固執的人也很多, 

不過,那就會是他的功課,而不是你的問題。

婚姻的最初衷,只是為了跟自已鍾愛的人廝守, 

所以,婚姻的形式不重要,為的,只是想要讓心愛的人有種歸屬感。

進化以後喔, 得要門當戶對才可以結婚啦!

這個門當戶對的標準喔,還要由家人來訂!

完完全全地忽略了世界萬物擇偶的本質,

搞到最後,連嫁娶的對象到底適不適合自已都不知道。

再進化一點喔, 

就是完完全全把婚姻當遊戲, 反正不合的話,

離婚就好了啦!導致於,沒有人想要用心去經營自已的感情, 

本來該拿來手心疼的老婆,頓時像個鐘點女佣似的, 

本來該用心來愛的老公,也剎時像個賺錢的工具,

搞到最後,婚姻變成了一種以金錢為基礎的角色扮演遊戲, 

還非要有錢的才嫁, 沒美色的不娶。

只不過,嫁娶後又怎麼樣,說丟就丟,說換就換,

使得婚姻兩個字,真的沒有什麼實質的意義。

不過,記得我說過,所有靈魂的最終點是回到進化後的原點嗎?

所以,若是推算沒有錯誤的話,

現在的人,應該開始對愛情有那種“寧缺勿爛”的感覺了吧。

因為,到最後,我們還是得動用我們天性那種擇偶的潛能

來選出來的伴侶才會是最適合我們的啊!

哈哈,不過,話題扯遠了啦, 

只是,剛好有人問到夫妻的事,所以就順便發瀉一下。

說真的,

夫妻喔,不管你們在一起是多長還是多短啦, 

既然會湊在一起,那表示彼此間都能夠為對方產生課題

抑或是擁有協助對方面對課題的技能才對。

當然,方法我一再強調,絕對不是走左邊,走右邊,

而是,透過實質實驗以後,找到最適合你的平衡點。

也就是說,不管你們兩個的夫妻緣份有多長,多短, 

你們會在這個階段與這個人相聚在一起, 

那就表示,這個人在現階段就是你要做的功課,

或是,他身上有幫助你面對現階段課題的技能存在。

我們大多輪迴了很多次, 

所面臨的課題,不像以前那麼單純了,

所以,很多時候,生命中可能會出現很多不同的過客,

來製造/協助我們應對我們自身在現階段所要面對的課題。

更因為由於兩個靈魂屢世輪迴後產生太多的交集,

導致於兩個人所要面對的功課或是情境都很相似, 

以致於結為夫妻以後,兩個人可以共修共業。

夫妻的情況,其實是我之前說過最理想的練習平台, 

說得我上一篇文章曾說過嗎?

初級的靈魂會花時間找到自已的定位, 

再進階的靈魂會花時間去觀察他人的定位, 

再進階的靈魂會思考怎樣在不變動他人的定位,

也不改變自已定位的情況之下, 

相互運作,而達到最大的發展潛能。

夫妻之間的關係,就是製造出這樣的平台, 

一個你必須天天去面對以及思考的平台。

你必須在婚姻之中找到自已的定位, 

然後,再去觀察他的定位。

再去思考,如何運用自已的認知與對方的不同

找到最適合的平衡點,來面對自已的人生課題。

因為,夫妻之間,走太左,走太右,都會影響到自已,不是嗎?

使得我們,沒有辦法棄之不顧,也沒有辦法強迫對方,不是嗎?

 

我老公的功課喔, 

我已經努力地想要幫他13年了啦。

(哈哈,不知道台灣人那種為丈夫分憂解勞的舊式觀念不知道害死了多少人?)

也是一直到最近,我才清楚地知道,

他的功課,不應該是由我來做的!

我自已有自已要面對的課題存在。

要是,他的問題每次都讓我處理得好好的,

老公的抗壓性就會愈來愈弱,愈來愈沒有獨當一面的能力,

因為,他從來沒有去處理過那樣的事。

找到自已的定位以後,日子其實會輕鬆很多,

雖然他的課題難免會影響到我,但影響的程度已經再也不像以前那麼嚴重了,

我的生活沒有完完全全地依賴在他的身上, 

我也有自已的步調,自已的事要去面對, 

我要走得好,他的壓力自然也就沒有那麼大, 不是嗎?

夫妻間的壓力,大多來自於彼此其實都太過於依賴對方, 

所以,其中一個人要是有辦法做好自已的功課而學會解套的話,

另一個人自然而然地也會學得站得穩,不是嗎?

至於我老公喔, 

提示,意見我會給,但他聽不聽的決定不在我!

我說過,每個靈魂的成長進度不太一樣,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吸收同樣的東西, 

但是,我也說過,我很相信你們的靈魂導師, 

你聽不聽得進去,鐵定有你的道理存在。

我沒講,那就會是我的問題。

但我講了,只是你聽不進去,那就會是你的問題,不是我的。

我對我家老公喔, 

就是這種態度啦!

以前喔,他要聽不進去,我會氣到自已腦沖血。

現在喔,他要聽不進去,我會當他時間還沒有到啦。

我只要好好地做好自已的功課就好了啦,

剩下的,我交給宇宙能量自行去運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