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事情的發生必然有它的原因存在)

其實版主我喔,很相信這句話啦。

因為這幾年這麼被折磨下來,要說不相信, 

真的也挺難的。

話說版主我的四月,是卡卡月,

就是做什麼事都卡卡的,也不知道自已到底在卡什麼?

找個編輯就找得狀況百出, 

整整找了一個月,也找不到一個合適的編輯,

還有遇到那種超級白目男, 

名名就錯字百出,文法不對,

連我這個英語為第二語言的人都捉得出來的錯誤,

這種人不能被指正也就算了, 

竟然還被痛批說什麼我書裹的英文根本就沒有人看得懂!

(我哩!都不知道跨了幾大州了,還不是一堆人看得很高興?)

再加上朋友的事件,

家裹莫名奇妙地多了一群來咨詢的人, 

除了自已卯起來寄了所有找經紀人的信之外, 

對我來說,四月卡卡的,也不知道究竟在卡什麼。

好加在,版主我的直覺還夠敏銳, 

還有感覺自已還站在正確的軌道之上, 

所以,要卡就讓你卡吧。

我就當這個月是自已需要從中學習的一個月, 

只期望五月開始,不會卡得這麼莫名奇妙的。

然後,這個週末,老公找了一些朋友慣性地來家裹聚餐, 

一起看冰上曲棍球賽, 

在朋友臨走前, 朋友跟我說下個禮拜找個時間,

她老公想跟我聊聊設計LOGO與網頁的事, 

然後,我笑著說:好啊。

過幾分鐘後,我突然想到似地問她要不要幫我編輯書裹面的文法, 

她也笑著回答:好啊。

只不過,過沒幾秒,她又說:你應該找我老公才對啊!

他的書寫能力很好,文筆也不錯,你應該叫他編輯才對啊!

我當下大眼,因為,我認識這對夫婦大概有五六年之久了,

怎麼從來不知道她老公的文學底子很好啊?

這時,他老公剛好也來到了門口, 

我當下就問他說:聽你老婆說,你的文學造詢不錯喔?

沒想到,他也相當地有自信地說:是啊。是很好。

(看吧,版主我喔,超欣賞有自信的人啦)

所以我說:那你要不要幫我編輯書啊?

他想了一會,然後問:幾頁?

我也很老實地回答:雙行間距,大概三百頁。

沒想到,這個朋友倒也乾脆,想了一會就說:好啊,那你傳電郵給我吧, 我看看。

看他答應得這麼爽快,我當然也笑著說:那好,我拿設計跟你交換,你幫我編輯,我幫你設計LOGO和網頁。

他當下很滿意, 因為,我給他的價碼,遠比他幫我編輯要來得多, 

沒想到,老公當場在我身後放話,

告訴他說,改我的書沒有那麼簡單,不是單單的過去式現在式的問題而已耶,

那朋友倒說:沒關係,要做我的網站也沒有那麼簡單,要改的東西也很多。

害我當下,竟然是如釋重負般, 

扛在肩上的擔子頓時沒了,

這才清清楚楚地理解,這四月的卡卡月,究竟是在卡什麼來著。

原來,就是為了等對的時間與對的事發生, 

因為,朋友要是沒有在四月的時候去找過其它的設計師,

那他大概會以為,我們這種做視覺設計的應該會很廉價才對,

 但正因為他找過,試過,這才會覺得這樣的交易其實是物超所質, 

所以,當天晚上把整本書寄給他之後, 

整個人輕鬆了許多, 也終於覺得,沒有必要浪費時間在閱讀第一本書上了。

那天晚上, 老公在身旁嘰嘰歪歪的, 

當場就讓我擺了張臭臉!

厚,沒看過這種一點都沒有建設性又不懂得支持的老公,

說什麼,我跟朋友做這種交易根本沒有經濟效益!

真不知道他的腦子裹是不是永遠都只有錢而已啊?!

要我,就覺得很合理啊!

因為,上一個月,除了編輯劇情以外,

我來來回回不知道看了幾百次,每次都只是把過去式改成現代式,然後再把現代式改成過去式, 

因為,文法我不熟,怎麼改都不對!

編輯自已的書,左改右改也不知道對不對!

常常坐在電腦前發呆,奇怪自已為什麼要做這種根本就不屬於自已的事?

這會兒,和朋友交換他的技長, 

他改我的文法,我改他的網頁,

至少,現在要改的東西,是我會做的事!

改幾遍都嘛可以!要改顏色,要改線條,東換西換,都還是我會做的事啊!

更別提雙方都可以省下開支, 

我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反倒是自家的老公,一點都不幫忙, 

不會挺我就算,究竟還跟朋友說,改我的書是件不可能的任務?!

有沒有搞錯啊?!

當老公這樣吐糟的哦!那最好是我賺錢的時候,他也不要用啦!

沒想到,我跟他明說時,他竟然還跟我辯說, 

他那有不挺我?他一向都很支持我的啊!

我嗆說:那裹支持來著啊?!我找朋友當編輯,你只會大小聲, 

人家我上個月找了一整個月的編輯,也沒看你幫忙過, 

竟然還叫我去找那個錯誤百出的人幫我改書之後,然後我再去找個專業的人來改?!

我哩!我一件事幹嘛做兩份工啊?!

最好笑的事!我要找英語系的人幫我改書,

阿你不就是英語系國家的人?怎麼,你老婆要出書,你不會幫忙改喔?!

還得要看我這樣,挨家挨戶地去找編輯?!

這會兒,老公被我說中,

當下不好意思地說:妳要我改嗎?那你不會開口叫我幫忙喔?

th_011_.gif 

我哩! 

我賺錢的話你要花,那你就不會自動自發喔?!

成天只會急著問我什麼時候要出書,那你就不會自動報名來幫我改書喔?!

竟然還只會看我成天捉頭皮,找編輯?!

這種老公啦!可以再更白目一點!

 

不過,算了啦,事情發生一定有它的原因存在。

這本書,搞不好也不屑有老公這種能場來編輯,

所以才讓我經歴這一個月的卡卡月啦!

只不過,現在心頭輕鬆了許多,

看來,終於可以找個時間回第二本書,

去編寫當初懶得寫的劇情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