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姊姊跟我講了一個小故事, 

說她公司裹的同事有一天,拿了一面鏡子到處玩一種遊戲, 

他會先拿鏡子叫你照自已, 然後問你看到了什麼?

大多數的人喜歡開玩笑,所以第一句話就會說類似

美女,或是好漂亮等等的話, 

等你的話說出口了之後,那個人就會叫你看著鏡子把那句話講個二十次, 

一般的人喔,臉皮再厚的,可能講個三五次就講不下去了, 

可是,那個人誰不問,問到了我姊,

我姊看到鏡子的第一句話就是“那唉家水”(台語:怎麼這麼漂亮?)

所以,當下那個人就說:好,麻煩你講二十次!

有沒有搞錯啊?你問到的是我姊耶!

我姊當下不急不徐地看著鏡子重覆了剛剛的句子, 

還愈講愈有感覺,每次都用不同的口吻講這句話, 

講了大概五次之後,人家以為她要放棄了, 

沒想到她竟然拉了椅子坐下來,準備好好地給它繼續講下去, 

看到旁邊的人都看不下去了, 急急忙忙地把鏡子從她的手中搶開, 

竟然還反笑她怎麼這麼不要臉?!

害我當下大笑說:啊!原來這是有家族遺傳的喔?!

這要是我,鐵定也是拿把椅子,好好地坐下來講到夠啦!

有沒有搞錯啊!這可是我常常再叫客戶要回家做的事耶!

怎麼可能不好好地示範呢?!

自我洗腦是最有效的心靈療藥耶!

照著鏡子把自已想要的設定,每天不斷地重覆出聲, 

久了, 再難的設定都可以改過來耶!

今天來找我咨詢的客戶, 她老公才說她好像瘋了不到一個禮拜,

她就差點以為自已真的瘋了, 

那更何況是整天照著鏡子,說自已很漂亮的人呢?

別人再怎麼為你做設定, 

永遠比不上你自已的聲音。

想要成為什麼,自已相信才是最重要的!

之前就已經說過,你一直掛在口頭上的話,

不管是好的壞的,都是你會慢慢形成的主要因素。

所以,下次要是你身邊有人也想要跟你玩這種游戲的話, 

要不要臉,請你先暫時放在一邊, 

好好地把這個游戲,當作是一件可以改造自已的練習機會, 

好好地專注在鏡子裹的人,想想看,你究竟要成為什麼樣子的人,

並且好好地讚美自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