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我發現我,我的個性真的跟蟑螂沒什麼兩樣耶!

那天才在跟AISHA聊天,說咱們兩個都是那種死纏爛打,又打不死的蟑螂,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跌倒了會再站起來, 

人家推開了,我們又會再飛回來, 

總有人會因為受不了,而勉為其難地勉強給我們一個‘機會’

但是,誰叫我們要的,其實就是只一個機會, 

一旦有了機會,我們便能夠證明,我們真的跟別人不一樣。

因為這種個性,遠比因為小小失敗就自哀自憐的人比起來,

就遠多了許多成功的機會。

 

就拿這個禮拜來說, 

版主我喔,第一本書NEFAYIATI終於編好了, 

雖然英文文法不是完美,錯字也可能很多,

但因為信相自已的故事銷售性夠,所以就決定拿著破爛的英文去找‘伯樂’

沒錯,版主我要找的,就是‘伯樂’

因為,我不是要找任何一家出版社,或是經紀人,

而是有辦法忽略書中的不完美,而看到故事所要表達的人, 

如果已經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向我證明我的英文已經足以表達出整個故事,

那我相信,這個‘伯樂’一定也不難找。

當然,要找文字編輯先幫我編輯完之後再找經紀人也是可以的, 

但是,這樣就不能真正地刪選出最適合我的經紀人, 

因為,我要的,是一個了解我在說什麼,又能跟我合作的人, 

而不是,趾高氣揚地只會批評的人, 

再說,出版社都有編輯在做這碼子事,我幹嘛這麼累到自已啊?!

不是母語就算,我就是覺得自已寫的故事很好, 

幹嘛還要低聲下氣地去求人家出版啊?

大不了,自已出版也是可以的啊,版稅還可以抽到80﹪耶。

不過,我說過,版主我喔,不是那種什麼事都沒試過,就直接跳捷徑的人啦。

人家都跟我說,在北美要出版書是很難的一件事, 

很難,是吧?!

剛好,版主我就是那種專門出生來挑戰不可能任務的人啦!

愈是難,我就愈想要試試看!

所以,這一個禮拜,昴起來找經紀人,出版社,然後寄委託信要求他們收留我啦。

當然,很多人的站上都說他們不收新客戶,不看小說,不這樣,不那樣的...

哈! 是吧,版主我每一個人都寄,管你看不看小說,收不收新客戶?!

而且,我不但寄電子郵件,我還好好地列印出來寄平信到你家, 

讓你看一次丟就算,還有平信可以讓你再回想一次!

有出版社說他們不看沒有經紀人介紹的書,

是吧!版主我還是照寄,反正,最糟就只是讓你丟到垃圾筒裹,對我來說又沒有太大的損失。

因為,原因很簡單,我又不是沒出過書,所以急著要找人出書,

也不是靠出書吃飯,所以急著等人家簽約, 

再加上這一套書,不是我的寶貝,而是我的夢魘,

所以被人丟到垃圾筒裹,我才會一點都不難過。

只是因為清楚地知道它跟我的夢想緊緊相扣,所以我會很認命地做好我該做的功課,

我也知道‘伯樂’鐵定會不好找, 

所以才可以防小人啦!

唉,我家高等靈魂給我鋪什麼路,我清楚的很。

所以我會厚著臉皮,咬著牙根做我該做的事啦。

因為,

我要找的人,是要可以幫我賺四千八百萬的人耶!!!

(這意思是說,假設我每一本可以抽1.5美金的話,我至少要賣到四千萬本可以賺到這麼多錢耶!)

四千八百萬(美金)耶!!

那有那麼好找啊?! 預計寄個一百家,大概有一個人回給我,我就要很偷笑了,

因為,那個人,很可能就是我的伯樂啦!!!

然後,那個伯樂,還要再找以相同的方法去幫我找出版商啦!

哇哈哈哈哈﹣﹣

根本就是標準的鬼上身在找經紀人嘛!

而且,我可是立志要當第一個在國外紅很大的台灣作家耶,

那有可能這麼快被打敗啊?!

所以,這個禮拜,版主我的目標是專門著重在加拿大地區的經紀人與出版社啦, 

而且還什麼關係都打,人家作電影的我也寄,電視的我也來,演員也可以,

哈!就不相信我雙管齊下,沒有一個沒反應的, 

要真是這樣,那我也認了, 有辦法讓我在四個月之內寫完四本小說, 

沒辦法讓我找到一個出版的管道?!

笑死人了,鐵定要試到出頭天才行啦!

不過,我可不是只寄加拿大就可以耶, 人家我下一兩個禮拜,

可是決定美國每一個經紀人,出版社都來給它寄,

再下個禮拜,改來找英國經紀人,要不,歐洲每個國家的經紀人都來給它寄!

哇哈哈哈哈!不是版主我對台灣自家偏心啦, 

要是你們肯出版英文書,版主我也是很樂意的啦!

重點是,你要有決心想要跟我一起把它推很大。

所以,臉皮要跟我一樣厚啦!

所以,如果你只是想要在台灣自家出版這套小說, 

沒關係,等我找到經紀人之後再來找你談, 

但是,要是你在國外也有合作的出版社,有辦法同時出中英文版, 

那我會超樂意跟你們合作地!!!

不是我聽起來很臭屁,

重點是,你得要想錢有想到像我這個樣子,

咱們才有辦法一起努力啦!

哇哈哈哈﹣﹣

所以,瘋狂又打不死的蟑螂版主我,

這一陣子在很努力地為自已的目標前進, 

如果我有忽視到你的留言,鐵定不是故意的!

因為,我的工作你又不幫我做,我當然得要自已來做。

但是,要是你剛好有朋友也在出版社工作,或是當經紀人的,

你們有空推一下,要不,連絡電話,電子郵件給我也可以, 

版主我都會很不要臉地打去向人家自我介紹的啦!

不過,說歸說,版主我昨天寄了快二十幾封電子郵件,

外加二十幾封平信, 

然後今天,就有兩個人好心地回信說,他們並不接收這樣的稿子。

可是,至少有三個人回覆說,等他們書展回來, 或是復活節假日後願意看看我的稿啦, 

其中一個,還算是溫哥華挺大的文學經紀商啦。另一個,則是在東岸

看吧, 版主我可是期待100人裹面只有一個會回信耶, 

但現在可是10﹪的機率耶!

好,下個禮拜再來朝美國前進!哇哈哈哈!

th_051_.gif 

(根本就是已經呈現完全瘋狂狀態了嘛!)

好啦,放低姿態請大家幫幫忙啦,有認識的就介紹一下, 

沒認識的就幫我祈禱一下, 看今年有沒有辦法回去開簽書會啦。

因為版主我喔,超想回台灣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