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多朋友常笑我說,

與其當個靈媒,其實我好像比較像個心理醫生, 

很多客戶常常來找我問這個問那個的,

可是,到最後都反都被我心靈輔導咨詢了。

只不過,我說,

我跟心理醫生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我還有感官可以做憑藉。

就拿比方來說好了, 昨天的客戶一進門就問我可不可以看她的前世,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因為她有不能信任別人的問題。

好,如果我是個心理醫生的話,

那就會針對她不能信任別人的問題去做治療或催眠, 

可是,我沒有這種感覺啊!

所以,問了又問,到最後發現她的問題根本不在信任別人上面, 

而是,她因為覺得自已的本質若不經修飾的話,很可能會交不到朋友, 

所以,總是不斷地在偽裝自已,試圖融入人群,久了, 反而真正的自已找不到了, 

除了變得不快樂之後,人也開始覺得孤單。

 

而另一個朋友, 最近年過四十,生日都還沒過,

就一直跟我抱怨她好像得了憂鬱症了。

我問她為什麼,她總是推說,因為,她的工作只要過了四十,

就不能像她年輕時一樣了。

但是,我沒有這種感覺啊。

每每要再深層問下去的時候, 

她總是習慣性地推說她不知道。

(請注意,如果你也是一個很習慣說“我不知道”的人的話,

那你很可能也有逃避自已問題的潛能。)

結果,還是一樣得左問又問的,

一直等到心裹頭有那種“對盤”的感覺的時候, 

這才發現原來她的問題不在於年紀,也不在於工作, 

而是她的靈魂與她的現實生活,根本沒有對應,

習慣壓抑自我靈魂的人,到了這個年紀, 

一般都會開始有焦慮的現象。也就是所謂更年期的開始。

搞到最後才發現,她總是不斷地花時候在掩飾心裹頭那個, 

她覺得好像沒什麼智慧可以提供給任何人的人。

她總是害怕自已說的話沒什麼內涵,到最後總會像老人院裹的那些人一樣, 

總是說一些沒有意義的話。

 

一天兩個個案這麼下來, 

這才讓我真的發現, 人喔,真的是愈老就愈找不到自已的問題在那裹, 

因為,真正的問題,老早就讓一大堆的形容詞所覆蓋, 

明明就是挺簡單的問題, 搞到最後,全都讓一些唯美的形容詞遮掩住了, 

搞到連自已都分不清到底那一個才是問題,那一個根本就不是問題。

其實,要找自已的問題真的很簡單, 

就是不斷地去鑽研自已內心的感覺。

如果你有不信任別人的問題,那麼就繼續問自已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問題, 

當這樣的問題產生的時候,你有什麼感覺,又有什麼反應,

這些感覺與反應又到底是從何而來的?

如果找到答案,就繼續再問下去, 問到自已的答案,

有辦法讓自已的情緒招架不住的時候, 一般你的問題所在就在那裹啦!

沒錯,聽起來真的挺八股的, 

但是,誰叫人的生理就是這麼構造出來的。

你看過小朋友在說很難過的事情的時候, 還有辦法很鎮定地跟你說嗎?

不行嘛!

而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體裹面,其實都住著這麼一個小孩, 

(記得嗎,我說你的個人設定大約都在五歲的時候成型。)

只是,時間久了, 我們變得愈來愈能夠掩飾自已了, 

所以,總是挑最不會引爆的地雷踩。

因為,那樣踩不死人的啦!

所以說,如果你要有辦法“很鎮定”地說出自已的問題在那,

那,那根本就不是你的問題好嘛。

不要再浪費時間一直在那上面逗圈圈啦。

傷神又浪費時間, 到不如還是好好地去思考真正的導火源到底是什麼。

不要花錢又浪費時間地來找我這個靈媒兼差仿心理醫生的人來告訴你答案啦。

這種問題喔, 只要有心找,

都一定會有答案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