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版主我老實說,在你們問了問題之後,我這才發現自已真的是對什麼宗教什麼神明都一點概念也沒有。

(而且喔,不只是對眾神明沒什麼概念,對很多全世界都應該知道的事都很沒有概念喔!改天有空再來分享...)

這個要走出去,鐵定會讓知道的人笑掉大牙!

th_033_.gif  (這個喔...腦子裹沒東西真的是裝不來的。)

我發現,希臘神話裹面,原來我只認識宙斯與維那斯這兩個人。有啦,其它人我有聽過,可是不太熟啦。

然後,因為有那個很奇怪的個性,不喜歡沒有查證就隨便亂回答,

所以還特地上網去看看還希腦神明還有誰喔!

本來還以為應該只會出現個十來個,沒想到𠵿嚦㕷啦地出來了一大篇的祖譜。

看傻眼就算,那個名字又給它有聽沒有懂地,(因為名字翻譯的問題,又有名沒有姓,很容易捉錯人... ^^|||)

所以只好又上網去給它看看這些名字披著什麼故事,來決定這一號人是不是真的存在。

嗚...這才發現版主我真的有很賤,又自找麻煩的個性。

th_014_.gif這下子,怪不得咱家的高等靈魂啦!

 

好啦,版主我承認,我真的沒有每個人的故事都有給它讀,

因為前後算一算真的有差不多兩百個多個耶!

為了回答一個問題,還要去看兩百多個人的故事喔?!

th_082_-1.gif (殺了我會比較快一點啦。)

不過,我有很認真地去閱讀幾個比較有名的啦。

所以,以下的“感覺”不可考,完完全全只給大家做參考啦...

要是不能滿足大家的求知慾,就請多多包含啦。

要是那一天,有讓我撞見那個希臘神明,鐵定會緊抱著他/她的大腿,

一個一個來追問啦!

在那之前,大家就 先將就我的回答啦...

 

我發現,希腦的神明與佛教的神明有點不太一樣。

佛教裹的神明大多是起源於對一個人生前的貢獻與尊重,

進而在他們死亡以後將他們神明化。

但是希腦的諸神,大多是對於自然萬物的尊重,

進而將他們擬人化。他們的存在感,其實與埃及的眾神很相似。

每一個神明都有代表他們的能量與起源,因為擬人化了, 

讓人們的信仰有所依靠的地方。

這是舊神話神明裹比較強烈明顯的感覺。

可是,一進入到新神話裹,與古羅馬相印的神話故事以後,

也就是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希臘神明,

這些人物開始有比較強烈的存在感,也比較看得到實體的影像,

這跟舊神話裹的感覺是比較不一樣的, 

但是,雖然有存在感,但也沒有像佛教神明那樣,有強烈的靈魂實體,

所以,若是以我的認知來判斷他們存在的元素,

我會說,他們應該是融合對自然萬物的尊重,與觀察,外加人們對神明長久以來的信仰與意念,

再加上在當時有很可以代表的人存在,而擬合出來的意念體。

這樣的意念體,有著像人又不像人的感覺,

因為,有著真實存在的記錄,但又不完完全全真實的記錄所結合出來的影像, 

所以,如果你們問的是這一個階段的神明是不是曾經存在過的話,

答案是:有這樣的人存在過,但並不像神話裹所形容的那樣無所不能,但要是論長相與行為的話,應該都是有所根據的。

 

而過了十二眾神而進入下一個階段以後的神明,

則大多與佛像的神明有著很雷同的能場, 

像是,酒神,丘比特,勝利女神,大力士等等這一輪的神明,

則大都有很實質的感覺,所以,如果你們問我這一階段的神明是不是真的存在過,

我應該會很肯定地回答:有。

因為,他們的能場太實質,存在感太重,跟佛教眾神明的感覺很像。

所以,在我的感覺,這些人應該都是曾經存在過的人物。

但因為人們對於他們的存在產生尊重,進而將他們神明化。

 

所以,他們很可能以不同的方式與名稱出現在世界各地, 

因為,他們存在的象徵,其實代表的比較像存在在我們身邊的所有不可解釋的自然萬物的能量啦。

 

嗚...希望我有回答你們的問題啦。

版主我雖然沒有兩百多個希臘神明都去看,

但我可是有很專心地給你們看三輪的神明啦!

 

要是對希臘神話有所興趣的人,

接下來的轉貼文讓大家參考一下啦。

 

 


 

作者: [德]施瓦布     文章錄入:朱古力       出處:http://www2.readnovel.com/novel/3679.html


〔地神該亞(Gaea)〕〔天神烏拉諾斯(Uranus)〕〔泰坦巨神(Titans)〕〔天神克洛諾斯(Cronus)〕〔泰坦女神瑞亞(Rhea)〕〔泰坦巨神普羅米修士(Prometheus)〕〔泰坦巨神厄庇米修斯(Epimetheus)〕〔天神宙斯(Zeus)〕〔天後赫拉(Hera)〕〔海神波塞冬(Poseidon)〕〔冥王哈得斯(Hades)〕〔農神得墨忒耳(Demeter)〕〔灶神赫斯提亞(Hestia)〕〔太陽神阿波羅(Apollo)〕〔月亮女神阿耳忒彌斯(Artemis)〕〔愛與美之神阿佛洛狄忒(Aphrodite)〕〔智慧女神雅典娜(Athene)〕〔冥後珀耳塞福涅(Persephone)〕〔戰神阿瑞斯(Ares)〕〔火神赫淮斯托斯(Hephaestus)〕〔青春女神赫拍(Hebe)〕〔神使赫耳墨斯(Hermes)〕〔酒神狄俄倪索斯(Dionysus)〕〔小愛神厄洛斯(Eros)〕〔牧神潘(Pan)〕〔勝利女神尼姬(Nike)〕〔英雄赫拉克勒斯(Heracles) 

    地神該亞(Gaea) 

    地神該亞又稱大地之母,是希臘神話中最早出現的神,在開天闢地時,由混沌(Chaos)所生。該亞生了天空,天神烏拉諾斯,並與他結合生了六男六女,十二個泰坦巨神及三個獨巨神和三個百臂巨神,是世界的開始。 

    天神烏拉諾斯(Uranus) 

    天神烏拉諾斯是地神該亞所生,後來又與該亞結合生下十二泰坦巨神。他是第一個統治宇宙的天神,後來被他和該亞所生的最小兒子克洛諾斯所推翻。 

    泰坦巨神(Titans) 

    泰坦巨神主要是指地神該亞和天神烏拉諾斯所生的六男六女,共十二個巨神。這些巨神彼此互相結合,生出最早的赫利俄斯(Helios;日)、塞勒涅(Selene;月)、厄俄斯(Eos;黎明)、阿斯特賴俄斯(Astraea;星辰)等許多神。 

    天神克洛諾斯(Cronus) 

    克洛諾斯是泰坦巨神,為該亞所生的最小的兒子,他後來推翻了他父親烏拉諾斯,成為第二個統治全宇宙的天神。他與泰坦巨神瑞亞結合,生下三男三女,其中最小的是宙斯。 

    泰坦女神瑞亞(Rhea) 

    瑞亞是地神該亞與天神烏拉諾斯所生泰坦巨神之一。後與天神克洛諾斯結合,是宙斯、波塞冬、哈得斯、赫拉、得墨忒耳和赫斯提亞的母親。 

    泰坦巨神普羅米修士(Prometheus) 

    傳說普羅米修士是創造人類和造福人類的偉大天神。他*弟弟厄庇米修斯(Epimetheus)的幫助,按照神的形象用泥和水創造出人類,並賦予人以生命,他又違抗宙斯的禁令,使人間有了火。還把各種技藝、知識傳播給人類,使人類得到文明。他因此而觸怒宙斯,被牢牢地釘在高加索山頂(Mount Caucasus)的峭上,每天有一隻大鷹來啄食他的肝臟,到夜晚肝臟又長出來,恢復原形。普米修斯這樣受折磨達三萬年之久,他忍受一切痛苦,始終沒有屈服,後來被赫拉克勒斯(Hercules)所救。 

    泰坦巨神厄庇米修斯(Epimetheus) 

    厄庇米斯斯是普羅米修士的弟弟,是只有短見、事後聰明的後思之神。因不聽哥哥的勸告,與神造出來的美女潘朵拉(Pandora)結婚,給人間帶來數不清的禍害、疾病、不幸和死亡。

     天神宙斯(Zeus) 

    宙斯是希臘奧林珀斯(Olympus)十二主神之一,他是眾神之王,至高無上的主神天神,宙斯為天神克洛諾斯與瑞亞所生的最小的兒子,他與哥哥姐姐一起,同他們的父親開戰。經過十年戰爭,在祖母大地女神該亞的幫助下戰勝了父親,將其送押到大地的最底層。從此宙斯成為統治宇宙的統治者。宙斯的羅馬名字是朱庇特(Jupiter),九大行星中最大的木星。宙斯與眾神都住在奧林珀斯山上,他具有最大權威,能夠使用可怕的雷電懲罰神與人,他知道神和人的一切事情,能預知未來。宙斯風流倜儻,到處留情,有很多的豔聞,在希臘神話中和他有關的故事多數都是描寫他的情史。 

     天后赫拉(Hera) 

     赫拉是希臘奧林珀斯十二主神之一,羅馬名字朱諾(Juno),她是宙斯的姐姐,在宙斯取統治權後成為宙斯妻子,與宙斯結合生下戰神阿瑞斯(Ares)、火與工匠之神赫淮斯托斯(Hephaestus)和青春女神赫拍(Hebe)。赫拉是掌管婚姻的女神,是生育及婚姻的保護者,她代表女性的美德和尊嚴。赫拉生性善妒,對於宙斯婚後的外遇很不滿,常利用很多手段打擊丈夫的情婦和他的私生子。她曾經將宙斯的情婦卡利斯忒和她的兒子變成熊,在赫拉克勒斯出生時阻礙他,之後又令他發瘋,殺死妻兒,因而要完成十二項勞動贖罪。 

     海神波塞冬(Poseidon)  

    波塞冬是希臘奧林珀斯十二主神之一,他是宙斯的哥哥,地位僅次於宙斯。他的羅馬名字是涅普頓(Neptune),九大行星中的海王星。他與宙斯一同戰勝了父親克洛斯之後,一同分割世界,他負責掌管海洋,以三*戟主宰水域,在水上擁有無上的權威,是大地的動搖者。他能呼喚或平息暴風雨,輕易地令任何船隻粉碎。波塞冬曾經與雅典娜爭奪雅典,可惜最後還是敗給雅典娜。一怒之下,他曾經用洪水淹沒雅典。在爭奪雅典時,他變出第一匹馬,所以他也是馬匹的保護神。 

     冥王哈得斯(Hades) 

     哈得斯是宙斯的哥哥,在戰勝父親克洛斯後,負責掌管下界冥土,成為冥王。他的羅馬名字是普路同(Pluto),九大行星中最小最外的冥王星。他是地獄和死人的統治者,審判死人給予懲罰。他的妻子是珀耳塞福涅(Persephone),在巡視大地時搶回來的妻子。哈得斯同時是掌管財富的神祇,掌管地下埋藏的黃金寶石。 

     農神得墨忒耳(Demeter) 

     得墨忒耳是希臘奧林珀斯十二主神之一,羅馬名字刻瑞斯(Ceres)。她是宙斯的姐姐,掌管農業的女神,給予大地生機,教授人類耕種,她也是正義女神。她與宙斯生下珀耳塞福涅(Persephone),珀耳塞福涅後來被得墨忒耳的哥哥哈得斯搶去做了冥後。因為失去女兒,她無心過問耕耘,令大地失去生機,直至宙斯出面,令她們母女可以重逢,大地才得以重生。每年的冬天就是她與女兒團聚的日子,她放下工作陪伴女兒,令這段時間不宜耕作。 

     灶神赫斯提亞(Hestia) 

     赫斯提亞是希臘奧林珀斯十二主神之一,羅馬名字維斯塔(Vesta)。她是宙斯的姐姐,掌萬民的家事。在希臘神話中,並沒有顯著的個性。她是位貞潔處女女神。 

     太陽神阿波羅(Apollo) 

     太陽神阿波羅是希臘奧林珀斯十二主神之一,是宙斯與黑暗女神勒托(Leto)的兒子,阿耳忒彌斯的孿生兄弟。阿波羅又名福波斯(Phoebus),意思是光明光輝燦爛。阿波羅是光明之神,在阿波羅身上找不到黑暗,他從不說謊,光明磊落,所以他也稱真理之神。阿波羅很擅長彈奏七弦琴,美妙的旋律有如天籟;阿波羅又精通箭術,他的箭百發百中,從未射失;阿波羅也是醫藥之神,把醫術傳給人們;而且由於他聰明,通曉世事,所以他也是寓言之神。阿波羅掌管音樂、醫藥、藝術、寓言,是希臘神話中最多才多藝,也是最美最英俊的神祇,阿波羅同時是男性美的典型。

 

        月亮女神阿耳忒彌斯(Artemis) 

     阿耳忒彌斯是希臘奧林珀斯十二主神之一,羅馬名字狄安娜(Diana),她是宙斯與黑暗女神勒托(Leto)所生,是阿波羅的孿生姐妹。阿耳忒彌斯與阿波羅一樣,司掌光明,她所掌管的就是月亮。除了是月亮女神外,她還很喜歡狩獵,她射箭的技藝很高,經常在山林中追逐野獸。因此她除了是月亮女神外,還是狩獵女神。 

 

 

    愛與美之神阿佛洛狄忒(Aphrodite) 

    阿佛洛狄忒是希臘奧林珀斯十二主神之一,羅馬名字維納斯(Venus),九大行星中的金星。阿佛洛狄忒是宙斯與狄俄涅(Dione)所生的女神,但有另一說法說她是由天神烏拉諾斯的遺體所生,在海中的泡沫誕生。阿佛洛狄忒象徵愛情與女性的美麗,她有古希臘最完美的身段和樣貌,一直被認為是女性體格美的最高象徵。阿佛洛狄忒的美麗,使眾女神羡慕,也使眾天神都追求她,甚至她的父親宙斯也追求過她。但宙斯的求愛遭到拒絕之後,宙斯把她給既醜陋又瘸腿的火神赫淮斯托斯(Hephaestus)。但是阿佛洛狄忒卻愛上戰神阿瑞斯(Ares),並和阿瑞斯結合生下幾個兒女,其中包括小愛神厄洛斯(Eros) 

     智慧女神雅典娜(Athene) 

     雅典娜是希臘奧林珀斯十二主神之一,羅馬名字彌涅耳瓦(Minerva)。傳說是宙斯與聰慧女神墨提斯(Metis)所生,因有預言說墨提斯所生的兒女會推翻宙斯,宙斯遂將她整個吞入腹中,誰知頭痛不已,在忍無可忍下召來赫淮斯托斯,劈開頭顱,從宙斯的腦裏跳出來的是一住全身甲冑,挺舉金矛的女神,她就是雅典娜。雅典娜是處女神,具有威力與聰慧,為宙斯最寵愛的女兒。雅典娜是希臘人,特別是雅典人,最崇拜的女神,雅典城的名字就是用女神的名字命名的,而且亦是她專有的城市。她傳授希臘人紡紗、織布、造船、治金和煉鐵等各種技能,還發明犁耙,馴服牛羊,因此她也是農業與園藝的保護神。她還是法律和秩序的保護神。 

    冥後珀耳塞福涅(Persephone) 

     珀耳塞福涅是宙斯與姐姐得墨忒耳所生的女兒,年輕貌美,羅馬名字普洛塞庇娜(Proserpina)。後為冥王哈得斯搶去地獄,吃了地獄的食物以後,便長居地府,成為冥後。她得到哈得斯的許可,每年可以有四分一時間回到母親身邊,這段時間就是冬天,得墨忒耳在這時放下工作陪伴女兒。 

     戰神阿瑞斯(Ares) 

     阿瑞斯是希臘奧林珀斯十二主神之一,羅馬名字瑪爾斯(Mars),九大行星中的火星。他是宙斯與赫拉的兒子。他司職戰爭,形象英俊,性格強暴好鬥,十分喜歡打仗,而且勇猛頑強,是力量與權力的象徵,好鬥與屠殺的戰神。但他同時是嗜殺、血腥,人類禍災的化身。 

    火神赫淮斯托斯(Hephaestus) 

    火神赫淮斯托斯是希臘十二主神之一,羅馬名字伏爾坎(Vulcan),是宙斯與赫拉的兒子。他是長得最醜陋的天神,而且是個瘸腿,但卻娶了最最美麗的女神阿佛洛狄忒。他是火神,亦是諸神的鐵匠,具有高度的技巧,製造了許多著的武器、工具和藝術品。阿波羅駕駛的日車,厄洛斯的金箭、銀箭都是他鑄制的。 

    青春女神赫拍(Hebe) 

   赫拍是宙斯與赫拉的女兒,是個永遠年青的青春女神,容貌姣好,潑可愛負責司掌青春。她亦是諸神的斟酒官,在每次宴會中,由她替諸神斟酒。後來她嫁給升上天界的大英雄赫拉克勒斯(Hercules),而斟酒官一職,宙斯從人間找來年青英俊的特洛依(Troy)王子加尼米德(Ganymede)代替她。 

    神使赫耳墨斯(Hermes) 

    赫耳墨斯是希臘奧林珀斯十二主神之一,羅馬名字墨丘利(Mercury),九大行星中的水星。他是宙斯與女神邁亞(Maia)所生的兒子,在奧林珀斯山擔任宙斯和諸神的使者和傳譯,又是司畜牧、商業、交通旅遊和體育運動的神,還是小偷們所崇拜的神。他是宙斯最忠實的信使,為宙斯傳送消息,並完成宙斯交給他的各種任務。他行走敏捷,精力充沛,多才多藝。 

    酒神狄俄倪索斯(Dionysus) 

    狄俄倪索斯,羅馬名字巴克科斯(Bacchus)。他是宙斯與凡人公主塞墨勒(Semele)所生的兒子,宙斯從燒死的塞墨勒身體中將他救出,他是酒神,也是歡樂之神。他發明種植葡萄和釀制美酒,他到處遊蕩並到處傳播這種知識,帶給人們飲酒的歡樂,因此人們尊奉他為酒神,而每年希臘都有酒神祭慶祝。 

    小愛神厄洛斯(Eros) 

    厄洛斯是戰神阿瑞斯和愛神阿佛洛狄忒所生的兒子,羅馬名字丘比特 (Cupid)。他不會長大,總是像個小孩子,背上長有翅膀,到處飛翔,和他母親愛神一起主管神、人的愛情和婚姻。厄洛斯有一張金弓、一枝金箭和一枝銀箭,被他的金箭射中,便會產生愛情,即使是冤家也會成佳偶,而且愛情一定甜蜜、快樂;相反,被他的銀箭射中,便會拒絕愛情,就是佳偶也會變成冤家,戀愛變成痛苦、妒恨摻雜而來。小愛神的箭無論神和人都抵擋不住,他曾經用金箭射向阿波羅,用銀箭射向一位水澤仙女,結果令阿波羅鬧失戀。很多的愛情故事都是因他而起的。 

    牧神潘(Pan) 

    潘是半人半獸神,頭上長著一對山羊角,下半身長著一條羊尾巴與二條羊腿。他是神使赫耳墨斯的兒子,是愛喧鬧和喜樂的神。一切荒野、叢林、森林、群山都是他的故鄉,他是牧神也是山林之神。潘也是一位出色的音樂家,用蘆笛吹奏出美妙的曲子,經常吸引山林中的仙女傾聽。潘雖然是出色的音樂家,但由於他的外貌,他所追求的每一位仙女都逃避他,常常造成悲劇,而潘所吹奏的音樂亦比阿波羅的七弦琴遜色得多。 

     勝利女神尼姬(Nike) 

    尼姬的形象是長著一對翅膀,身材健美,像從天徜徉而下,披掛單臂的衣服,露了一個乳房,衣袂飄然。她所到之處勝利也緊跟到來。 

    英雄赫拉克勒斯(Heracles) 

    英雄赫拉克勒斯是宙斯跟安菲特律翁國(Amphitryon)的王后阿爾克墨涅(Alcmene)所生的,他是珀耳修斯(Perseus)的後裔。赫拉克勒斯是宙斯為了生一個強大無比的兒子以保護神、人免於毀滅而生的。但赫拉嫉妒赫拉克勒斯,令他不能成為地上至高無上的王,更令他發瘋殺死妻兒,要他為兄長歐律斯透(Eurystheus)完成十二件苦差。赫拉克勒斯一生有很多豐功偉績,除了最為人熟悉的十二件苦差,他還放了普羅米修士和救了忒薩利亞國(Thessaly)王后阿德墨托斯(Admetus)等。赫拉克勒斯最後被半人馬涅索斯(Nessus)的毒血所毒死,赫拉克勒斯死後升天,與眾天神一起居住在奧林珀斯山上,並娶了青春女神赫拍為妻。

 

...看不過癮的人,這裹還有彩色版可以連結啦!希臘神話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