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我其實書寫完好幾天了,

只是腦子一直呈現不清楚狀況, 

主要是因為書裹頭有很多的對話,

是讓我一直到現在還理解不太出來的。

我也發現,我與老公之間,其實是存在很多溝通問題的。

不是我沒試過,只是我發現老公習慣情地等著我做改變來配會他。

因為,在他的口中,我是個比較有智慧的人,

因為比較有智慧,所以對任何事就多了一層體驗,

也更可以理解為什麼,也多了別人沒有的寬容心,

因為這樣,所以就更懂得退一步,

只是,我發現,婚姻明明就是兩個人的事,

為什麼,都是我一個人在做努力?

尤其在寫書的過程中,發現有個人可以跟你“一起努力”的時候, 

那種感覺真的很好,也讓人格外地有衝勁,想要為自已及這個家庭做努力。

但是,只有一個人在前進的話,總有一天會覺得累,總有一天會想要放棄。

所以,那天全部攤開來跟老公講時, 

他竟然只當我是賀爾蒙失調在亂發脾氣。

害我到現在,就連解釋跟說話都覺得多餘,

我覺得,一個準備好的人,說什麼都聽得進去, 

一個完全沒有準備好的人,就會像我老公這樣,永遠在為自已找藉口,

永遠不想面對自已的問題,老覺得只要避著不提起這樣的事,

那麼,一切就可以裝做都沒事一樣。

只不過,這樣的行為,只會讓問題繼續存在,而且會有愈來愈大的傾向。

而有些朋友建議,我要改變說話的方式,態度,搞不好要軟硬兼施,

或是去找婚姻顧問來幫我們解決彼此間的溝通問題,

只不過,我覺得,如果在一個婚姻裹,都還不能真真實實地當個自已的話,

那為什麼還要強迫將兩個人綁在一起呢?

又在什麼情況底下,我不旦不能往前走,還要學會往後退步呢?

有人說,那是因為我太強了,

但是,是誰說強的女人,就一定得要放低自已的身段,去配合一個完全配不上自已的男人呢?

我相信不管是什麼樣的女人,

多強或多弱的女人,都有希望被保護的慾望,

都希望能看到自已的男人比自已強 

就像AVATAR裹的人一樣,就算那個男人一開始比自已弱

但,有心的話,還是有辦法比我們更上一步, 

而不是從一開始就認定你永遠沒有辦法達到我們希望的那個標準,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

那麼殘酷的事實就是,或許你們真的不是適合我們的人,

強勢的女人,就像是一種特有的動物一樣,你一定也很要是這樣的動物,

我們才會看得上眼,被你吸引,不是嗎?

要不,豈不是要叫一直老虎去跟一隻貓配種,

還規定那隻老虎不要把貓吃掉一樣?

所以,不管你身邊的女人有多強,多厲害,多萬能,

請你們想辦法跟上她的腳步,抑或是讓自已變得更厲害,

因為,如果兩個人真的有心在一起,

她們之於你,應該是一種激勵,而不是一種打擊,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