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被AISHA說中,

高等靈魂果然只準備放我兩三天假,好好地整理自己滿腦子混亂的思緒. 

從自己的大腦決定,不去做任何的歷史資料查詢,

任憑自己的直覺支配故事內容的走向之後, 

影像這會兒又一股子地跑上來了. 

奇怪的是,連手都不痛了?!

見鬼耶!

真的是一本,完全不能參考史實的愛情小說.哈哈...

不過,我有發現一點啦.

就是,寫書的過程裏,我一直想要"據實以報"

因為這個觀念,導致於我會遲疑該不該去"參考史實" 

(因為,那是世界大眾所認知的事實.)

但是,一旦重心太在意"史實"之後,

竟然反而變得沒有辦法對自己誠實.

一旦雙手雙腳被限制住了之後,就會不斷地說服腦中的影像不合理等等...

反而沒有辦法真誠地以自己的感覺去寫這本書. 

然後,回頭冷靜思考後發現, 

這是一本從一開始就是為了自己所寫的書啊. 

對大家來說雖然是一本單純的愛情小說, 

但對我來說,裏頭有很多隱藏的現實問題,

是只有我自己看得最一清二楚的!

我幹嘛因為歷史講些什麼,而把自己的功課搞得亂七八糟的啊?!

像我朋友說的, 

史實這種東西,世面上不缺乏,關於歷史的東西, 

大多是作者寫後為了稱加真實性而加進去的,查一查就有了. 

但是,感覺,思想這些東西,卻是歷史怎麼也找不到的啊...

而這些對話隱藏的,卻是解決我現實生活的方法耶...

所以,我幹嘛管別人怎麼樣啊?!

我可以先寫我的,等完稿後,歷史的東西想加再加進去就好了啦!

先把自己的功課解決完再說吧?!

還有兩本半耶?!難不成現在就破功喔?!

所以,想通之後,版主我又變成一個瘋狂的作家了啦.

抱著我的珍珠奶茶(Comfort food) 蹲坐在電腦前面發功啦!

以超速在一兩天內又寫了一章多...

唉...

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辦法回頭審稿喔?!

 

不過,AISHA,你別擔心啦.

你的標籤有存檔在我的腦子裏來,等那一天靈感來了, 

我兩三下就把稿趕給你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