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年來,對於錢這個字有愈來愈深刻的體會.

從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超複雜的背影關係,

我就一直覺得,錢是人賺的.

想要,腦子動一動,賺就有了. 

沒錢,那就看自己有什麼,過什麼樣的日子就好了. 

所以,從小到大,老實說,我不太被錢困擾過. 

一直到搬到國外住了幾年,做事不像在台灣一樣如魚得水, 

但又因為生活需要的影響, 錢,變成了生活的唯一目標. 

動不動就很容易把錢當作下一個動作的重心, 

卻發現,在這種設定的情況之下,錢變得好.難.賺, 

總有愈是要追它,它就跑得愈遠的感覺. 

然後,自己的腳步就慢慢地變得沈重,自信就變得慢慢地低落,

跟錢這個字,好像也就變得愈來愈沒有緣份似的. 

然後,自己開始體驗這一連串的"Unfortunate events"(不幸事件)

深深地了解到,靈魂存在的目地,絕對不是為了金錢兩個字的時候, 

這才觀察到,原來,"錢"它是一個人們永遠追逐不到的目標, 

它的存在,是當你找尋到真正自我時的一種獎勵. 

(感覺就像是,你做得好就自然會得到獎狀,

但現在的人,單純地為了想得到獎狀而學習,

反而學得自己壓力很大,又怎麼都得不到獎狀似的. 

錢的存在,跟那張獎狀的意義是雷同的)

但現在的人把所有的重心全都放在金錢上, 

每每當你問一個人的生存目標是什麼的時候,

他們總是可以洋洋潵潵地告訴你,

他想要買一棟座落在那裏的房子,買一輛BMW的名牌轎車,

找一份錢多事少的工作,搬到那個國外去做等等的, 

但是,當你問他們,他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內心缺乏的是什麼,想追求的什麼,需要克服的又是什麼的時候, 

大家卻全都楞在原地,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的問題. 

不過,你們應該不知道,

這些,到頭來才是你們有辦法吸引錢往你們身上靠的吸引力. 

你有用心在做自己的人生課題, 

真實地面對自己的內在,那麼,錢的存在對你來說就會是一種獎勵,

而不該是你盲目追求的目標. 

仔細觀察那些有錢的人們,他們一開始的時候,

是不是都不顧眾人反對,努力地朝著自己的理想邁進,

才會有今天的成就?! 而不是盲目地追求別人所追求的,

才變得有錢的啊!

 

版主我喔,清楚地知道自己會賺四千八百萬. 

(不要問我為什麼是四千八百萬,因為,它就是一個屬於我的數字)

這個數字,不是我的目標,但絕對會是我的獎勵,

因為,你要明確地訂立被獎賞的數字, 

才有辦法滙集那樣的能量. 

(如果你的獎勵只是想要變得"有錢",有錢這兩個字,會讓能量很不清楚你要的標準到底是什麼...)

因為,我想要得到這樣的獎勵,

所以,我會鞭策自己去面對自己的課題, 

去體驗生活中的種種挑戰. 

丟什麼課題給我,我就會乖乖認命地去學,去體驗, 

有人要我做網頁,我也會乖乖地做,但我不會為了得到四千八百萬而拚命接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也不會漫天叫價, 

有人要我做咨詢,我也會乖乖地做,但不會一個接一個案子連著來接,也不會無理地喊價, 

因為我很清楚地知道,這些不是我喜歡的工作,絕對不會是造成我致富的來源. 

但是,我老公要跟我吵架,我不會動不動就喊離婚,

我會硬著頭皮回頭想想自己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或是兩個人有什麼方法可以協調, 

小孩要不乖,我會試試還有沒有別的教育方法是他們聽得進去的.

我開的公司起步沒有那麼順利,我會思考,這裏面是不是還有需要加強的地方是我沒有注意到的, 

我寫部落格有時會遇到讓我內傷的人,但我還是會想想,有什麼辦去可以抑止這樣的能量產生. 

我寫書寫到不順,但也會去思考裏面真正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因為,這些事情,都是幫助我內心得到成長的. 

我清楚地知道,如果我願意用心去克服這些問題,

那麼,我的四千八百萬,就鐵定會在我做完功課的那一刻來找我的!

所以,對我來說,這個數字的存在,只是幫助我有個動力可以繼續我做的事. 

但卻不是我生存的唯一目標. 

我的目標,是找到真正的自我,而那四千八百萬,自然會是我的獎勵. 

因為,能量一直以來,都是以這種方式在流動的!

只要你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方向,

就不要擔心自己會沒有錢.

因為,錢到頭來就只是一種獎勵,而不該是一種盲目追從的目標.

難到,你們還沒有發現,

有種愈追愈累的感覺嗎?!

老一輩子的人常在說,人有兩隻腳,錢有四隻腳, 

所以,人永遠追不上錢的腳步. 

但我覺得,錢的存在像是一種磁鐵. 

人如果一出生是一種負磁錢的話,愈不願意去面對自己的功課, 

負性就會愈強,再有錢的人都會變得沒有錢, 再怎麼追的人永遠都追不到. 

但是,一旦人們願意去改變自己,直視自己的問題,真實地存在的時候,

這種負極能量就會慢慢地轉換變成正極的能量, 

慢慢地吸引錢的靠近. 

你的磁場能量愈大,也就自然而然地會吸引得愈多啦. 

只不過,在你發射能量之前,版主我還是建議你要設定好自己的"獎勵"

這樣,才可以準確地吸引正確的東西過來啦. 

只是,在吸過來之前,得要先搞清楚自己的正負極喔!

 

所以,對我來說...

錢,是一個永遠追不到的目標. 

但卻是一個,可以吸引過來的"獎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