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最近寫文章真的寫到有點上癮了. 

從來不知道一個人寫書可以寫到這種程度. 

但其實,我真的跟你們一樣, 

因為想知道故事怎麼發展,所以才會一直寫下去. 

昨天,老公突然問我說;老婆,你為什麼突然變得那麼喜歡寫書啊?

我說:因為,想要知道故事怎麼發展,所以才會一直寫下去啊. 因為,我邊讀邊寫嘛.

老公當場皺起眉頭;邊讀邊寫? (Read as you write?) 難到,你不知道故事怎麼發展嗎?

我搖頭;不知道.我知道結局在那裏,但不清楚過程是這樣在走的啊. 

 

去年,當身心受到折磨的時候,雖然腦子裏有影像,

但都是以第一人稱做為出發的影像. 

現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寫小說的關係, 

場影描述,角色描述的關係,讓我多了以各個角度去觀察事情的能力, 

發現,有很多的細節,誤會,是我在第一人稱時跟本就看不到的. 

像是,我突然了解為什麼法老王都要從背後摸我,(記得去年的三秒觸碰嗎?)

還有,為什麼我總是馬上可以捉到他的頻率. 

還有,新王朝又是從那裏出發的.

還有,我又是怎麼當上皇后的, 

現在,又突然發現,圖騰哈馬是打那來的?!

這些,我根本一點概念都沒有. 只是,在寫小說的過程裏,好像不自覺地把中間的空白都填起來了. 

 

在第二本書的時候,曾經有兩次,想要以作家的立場來編造故事, 

東編西排的寫了三四頁,但總是在隔天一早起來之後閱讀,

發現編出來的故事根本跟劇情一點都不合,

所以,竟然想都不想地就全給刪掉, 再任由自己的大腦來支配接下來的劇情該怎麼發展. 

 

寫這套書,真的很像在刻藥,

愈想要知道怎麼發展,兩隻手就會愈情不自禁地寫下去. 

雖然,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是不得好死, 

但還是很想知道,到底是怎麼到不得好死的那一瞬間. 

雖然,它看起來很像是單純的一兩本小說,

但目前為止,我可以感覺得到寫完第一本之後, 心靈上好像得到某種解放, 

(雖然,還不是很清楚到底是解放了什麼東西)

第二本,在寫的過程裏,也可以感覺到不同領域的解放, 

我想,可能要等到我全部寫完之後,才有辦法做總合吧?

 

所以,大家忍耐一點啦. 等版主我把自己的功課先做好, 

搞不好又會有新的認知與體驗與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