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本書的第二章寫到一半,突然發現好難寫...

難寫的,不是形容詞還是對話, 

而是在這個段落裏,突然發現那個法老王,其實是一個對"神學"非常了解的人. 

(怎麼之前都不知道他有這種背景啊?)

在這一段裏,要大略地描述他是知道到什麼程度...

(基本上,是我完全不能了解的程度.) 所以,要下筆就己經有點困難.

然後,發現在對話裏,要表達他對"宗教"的特有思想...

因為很特別,又一次被丟很多,所以,就造成我這個當作家的.

當場變成停機狀況,不知道該怎麼寫,

(也因為這樣,你們會一次看我丟出很多543的文章...)

因為,總害怕自己語用詞只要一用錯,很可能就會扭曲他話裏的意思. 

感覺我有,但是字詞我沒有,

所以就導致於我這個當作家的,一直在找"適合的文字"來形容他所要表達的意思. 

找來找去找不到,所以只好寫些543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只不過,我也有發現,寫這一本的時候,腦子一直產生挺矛盾的情緒. 

或許是因為我一直以為"我應該知道"

但是,在寫的時候,某些角色又與認知有點偏差, 

所以,就很容易造成莫名奇妙的混亂. 

常常搞到自己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雖然,到最後通常都是直覺戰勝理智,寫出一些自己都覺得不合理的事. 

像是...這個法老王,怎麼真的那麼了解宗教啊?

好像,你只要隨便點個名,他就可以把一大段的歷史,由來全講給你聽似的...

這...是那來的啊?!

好像我回答不出來的話,他全都可以回答得出來. 

然後,又要用我的文字,把他那種難懂的話給表述出來...

結果,就造成我...覺得好難寫的後果啦. 

 

宗教,向來不是我的長項. 更別提那些人名,由來等等...

所以,到最後可能還是會讓我大略帶過. 

只是,那個他所要表達的意思,現在還在摸索啦...

覺得這段很重要,但又不知道為什麼...所以只好慢慢地思考要怎麼下筆才會"正確"啦...

嗚...要寫論文也要挑長項嘛. 

宗教可是我準當的科目耶...

這樣子,可能會卡很久喔...

th_009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