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自己的神經緊張兮兮的. 

很怕看到蜜色的眼睛. 

好奇怪,明明知道自己至少還有一年左右的時間才見得到. 

但不知道為什麼,

自從開始寫書之後,

就發現那種恐懼好像有愈來愈嚴重的傾向. 

也或是是因為最近自己出門的頻率比往常來得頻繁, 

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覺. 

那天,跟朋友出去吃飯, 

吃飯時,她突然跟我說...等會介紹個朋友給妳. 

我想都不想地就問:他的眼睛不是蜜色的吧>

朋友還楞了一會才回答"不是吧.好像是深咖啡色的..."

我鬆了一口氣,然後笑著說"好啊.他在那裏?"

過沒多久,她又突然一句"我等會兒有個朋友要來...."

然後,我又發現自己的神經緊張了起來. 

"他的眼睛不是蜜色的吧?"

她又皺了眉頭"...好像是暗綠色的吧?"

然後,我又覺得鬆了一口氣地說"那可以."

接下來,我的朋友就不得不好奇地問"怎麼搞的啊?幹嘛一直問我人家是不是蜜色眼睛啊?"

我睨了一眼說"因為,我還不想遇到"他"啊!"

"那不是還要一年左右的事?"

"是沒錯啊."我也知道啊"但以我家高靈的個性,我覺得自己被陷害的可能很大"

因為,我家高靈跟我一樣,有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

"是喔"朋友一聲笑"原來,那雙眼睛是蜜色的喔?"

我白了眼,因為,根本連想都不想去想到...

 

然後,昨天,朋友要求我去她家幫忙一個客戶. 

我趁著天氣好的時候,想順便去走走,

所以也就答應了. 

在她家時,那個客戶一直在講她繼子的事. 

向來不在家門以外接個案的我,竟然又同情心作祟, 

叫她有空再帶她繼子來找我. 

只不過,在答應的當下...

腦子裏竟然當場又浮現那抺恐懼...

他的繼子,不是蜜色眼睛吧?

要不,我幹嘛答應得那麼甘脆啊?!

然後,仔細盯著那個人的眼睛,發現是淺藍色的...

可是,心裏又不斷地掙扎;但她說是...繼子耶?!

雖然,問題沒有出口,但也掙扎了好久. 

直到她走了時候,我跟朋友說明自己的恐懼. 

害怕她的繼子有蜜色的眼睛.又不敢問. 

怕問了之後,要是她說是,那我可能會見死不救地叫她不要把繼子帶來找我...

朋友聽到,當場笑著消遺我...

好啦,我去幫你查查看啦!因為那個人的哥哥在我去的健身房工作, 

我可以趁機看看是不是蜜色的啦!

我鬆了口氣說"謝謝"

然後,朋友這又問"妳感覺得出來那雙蜜色的眼睛是亞洲人,白人,還是混種的嗎?"

我思考了一下"很確定不是亞洲人,所以,我跟任何亞洲人見面應該都沒有問題."

"可是,混種的人很多都是蜜色的眼睛啊!溫哥華又超多混血的...你的蜜色是那一種蜜色啊?"

我想了一會"比軒軒還要再淡一色的蜜色."

然後,朋友理解似地笑了"好啦,會幫妳留意一下啦! 要是看到那種蜜色眼睛的人,都會先幫妳拒絕掉啦!也不會介紹給你當朋友啦!"

我回答"嗯.至少在我還沒準備好之前不要啦!"

這種莫名奇妙的恐懼,應該也會有雨過天晴的一天吧?!

 

所以,各位有蜜色眼睛的男士們啊...

如果我不想見你,不想幫你,不想和你做朋友...那絕對不是你的問題.

那完完全全是我自己的問題!

所以,你們千萬不要掛意在心上喔!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誰叫現在的我...有蜜色眼睛的恐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