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接受了書裏面可能有真,有假的可能之後, 

我發現自己就比較能夠掌控自己的情緒. 

我可以在寫的時候,很清楚地知道,那一個部份是真的,

那一個部份是假的...

因為,在身上感受到的情緒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 

如果遇到"真實的畫面",(基本上有百分之八十都是啦...)

我就會盡可能地能寫完就早寫完,

因為,我發現要是沒寫完,那種情緒就會一直哽在心裏頭,超難過的, 

一旦寫完告一個段落的話,心裏的那種情緒就會得到釋放.

所以,為了讓自己可以"正常的生活"

我的打字速度頓時間就變得超快!

 

不過,寫歸寫啦...

我以第三者的角度去看,還是有觀察到很多"嚇到自己"的觀念啦!

尤其在寫那一段女婢在描述皇宮裏宮女的"階級"的時候,

那個畫面跟我的問題根本是同步在打...

那個宮女回答我什麼,我就會很驚訝地把自己內心的問題打出來,

像...我會好奇;這是一直以來的慣例嗎? (然後,手就跟著打了出來.)

接下來,就會看到那個宮女回答我的畫面,(然後,手又跟著打了出來.)

根本是同步發送...

然後,寫完之後又回頭看!

整個概念都不知道從那裏來的,可是...又超有邏輯的!

連我自己都不得不佩服;這種制度很合理,但又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

(顯然不是我!因為,我是腦子裏一直問問題的那個人...)

然後,寫完就一直問自己;這個答案有考據的嗎?不知道歷史上找不找得到?

這要真找得到,自己可能也會被嚇死啦!

 

不過,說真的...寫到了第五章.

我突然發現,那在個時候的埃及,女性真的是挺沒有主權的!

宮中的階級很明顯,工作範圍也很明顯,權力也很明顯...

幾乎沒有一個人,膽敢把這種順序亂巔倒!

這要是現在的我活在那個年代,鐵定會--死很快!

女性除了"性"以外,幾乎與"權力"劃不上等號!

或許是因為那種階級制度愈寫愈明顯的原因,

突然可以理解,TIYE為什麼要四處設想,才有辦法間接掌控權力的位置.

因為...女性感覺在那個時代,真的很沒有主權!

他們的生活模式,其實跟動物很像!

領導者決定所有的事!背叛者就只有死刑的下場!

感覺沒有好或不好,對與錯的感覺...

而女性,除了"繁殖"以外,好像沒什麼重要的事可以做?!

寫了這麼久...

我想,要不是因為堤亞的個性,又養出兩個那種個性的兒子的話,

應該也不可能造就之後的我...

不過...

這段歷史不可考啦!

只是想把感覺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