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過,自己好像在寫一本"很奇怪"的小說. 

小說裏面的情緒太過於"真實"

有時候,甚至會超過自己本身所能負荷的. 

重點是,情緒的波動在我身體上所造成的影響,

可以讓我形容到很細節,很細節.

連血液在身體裏面怎麼流的,我都可以形容得一清二楚. 

奇怪的是...

這故事明明就只是"我編的"

(因為,我很確定在遇見法老王之前的資料"非常的"不齊全)

如果是我編的,那我又怎麼會有這種身歷其境的感覺呢?

每天,好像只要一坐在電腦前面,手就會情不自禁地動了起來, 

好像迫不急待地想要把所有的章節全部寫完?!

這種衝動太過於反常!

因為,我並不知道故事會往那個方向走?!

既然不知道往那個方向走,那又怎麼會有"想寫完的衝動呢?"

言情小說寫了將近三十本,這還是第一次有這樣的經驗...

昨天,在寫傑洛克(老公)與堤亞的鏡頭, 

在寫的當下,可以"清清楚楚"地感受到傑洛克胃裏那種翻滾的感覺, 

那種噁心感不斷地溢上喉間,但卻要想盡辦法壓抑下來的情緒. 

血液不斷地在身體裏面亂竄的難過感,

呼吸明明不順暢還要故做鎮定的感覺...

真的不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

這,不應該是屬於我的記憶範圍,所以,應該是屬於我編造出來的畫面...

但,為什麼我的感官會這麼地真實?!

害我寫完"帶他來見我!"這一句話之後,就當場昏睡在沙發上. 

一直等到朋友打電話來把我叫醒.

重點是,睜開眼睛之後,

竟然發現自己眼前的影像有種視覺重疊的感覺. 

我捉不準對焦,深淺度也拿不準,眼前的影像一直兩頭跑,

覺得埃及的場影與現在的影像一直重疊, 

記憶與感官也是這樣...

去找朋友吃飯的時候,也一直從她的臉上,不時地看到三千年前的折影...

我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但自己的感官好像調錯了頻道,

把三千年前的記憶,與這一世的記憶全都當成混擬土,混在一起了?!

小說才寫到第一章,我就這麼嚴重地產生視覺錯亂, 

我不太清楚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但是,心裏頭還是有想把"它"寫完的衝動...

然後,去朋友家聊天的時候,不知道怎麼搞的,

突然聊到老公那種Denial的個性. 

我的朋友,突然做了一個假設.

她說:有沒有可能,其實,你老公並不是否認你,而是他深層地否認自己?相信自己是個不值得人愛的靈魂?

(我發誓,我沒有跟她說我的小說裏寫了什麼內容!基本上,她也看不懂...也沒有跟她說過,老公的身上常有這樣的感覺...)

但頓時間,昏睡前寫的那種感官又地跳到自己的記憶裏,

老公相處時常有的那種壓抑感也一併上來...

我不得不皺起眉頭;這個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巧的事啊?!

怎麼編出來的感覺與現實生活裏的感覺,竟然都一模一樣啊?!

那種深層地對自己感到厭惡的感覺...

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接口,朋友錯以為我不認同她的意思...

我只是搖搖頭:不是,我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好好地消化一下... 我說過,我現在的感官有點奇怪,好像三千年前的記憶與這一世的記憶全都混在一起,真實與虛幻也有點搞不清楚了...

更奇怪的是,

有這麼巧的事嗎?!

怎麼文章才剛落筆,跟朋友吃飯時,就聽到相同的東西?!

這是在暗示我,書裏面隱藏的,多多少少的真實性嗎?

如果是的話,那這些記憶又是從哪來的呢?

書都還沒有起頭,腦神精就嚴重錯亂?!

神啊!請賜於我"活著寫完"的神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