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一個禮拜,趁小孩開學之前帶他們到牙醫那是做例行檢查. 

我也順便洗個牙. 

這裏的牙醫跟台灣有點不太一樣. 

牙醫只負責補牙等工作, 而洗牙的,有專門洗牙的Dental Hygenist. 

牙醫是我的朋友, 而洗牙的Hygenist我則是從來沒有見過. 

躺在牙醫椅上洗牙的時候,我可以感覺到眼前這個小姐的腦子裏有找不到伴侶困擾, 

但我也說過,我"裝傻"的工夫一流. 

所以,都左拐右彎地盡可能把話題轉在不太緊要的事件上. 

這之中, 我的牙醫朋友突然進來, 

除了基本的檢查之外,也不免關心一下我公司的近況. 

當然,也不免提到我對於自己能力的適應程度.

我們東聊西聊了一會, 朋友也因為有事而先離開. 

等她走了之後,那個幫我洗牙的小姐一回到她的位子, 

顯然是按捺不住, 立刻就問我說:你是做什麼的? 靈媒?

我翻了翻白眼, 咬了咬牙根, 要不是這種不想說謊的個性在做祟,

我鐵定會裝死到最高點. 

我:....嗯!

聽到這個答案,那個小姐停頓了一會,這又問:那你看得到什麼?

看得到什麼?

這個我不太會回答,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她看我沒有接口,這又說:該不會是什麼都看得到吧?

我嗯嗯啊啊了一會,這又只好說:基本上是. 

問我看不到什麼吧?這樣搞不好我的回答會快一點啦!

光聽她這樣問,我就己經知道她的下一個問題要問什麼了!

不過,超會裝死的我,絕不可能會自告奮勇,又義不容辭地去解決別人的問題啦. 

所以,我繼續我的沈默, 

決定,她要不開口,那我再撐個十幾分鐘鐵定就熬得過去了!

但是,她的個性很顯然不會讓我這沒好過. 

一分鐘不到的時間, 她就又開口說:我之前也有去找過一個靈媒, 她跟我說,我很快就會遇見我的另一半了. 但是,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他人在那啊!

她以自嘲的口吻把這一句"明明對她很重要的話"隨便地帶過, 

害得我,躺在那個牙醫椅上,像是如坐針壇一樣. 

現在是怎麼樣?  我是要繼續裝死呢? 還是告訴她?

我大可以什麼都不告訴她啊! 她又不會知道我知道, 

但是,要是不告訴她的話,她也很有可能永遠看不到那個人在那啊!

怎麼辦?看不到的話,怎麼會知道呢? 難不成, 要讓她一直等那個"不會出現的人"嗎?

我掙扎了好久, 終於敵不過心裏頭那個"雞婆"的聲音, 

只好盡可能縮短地跟她說:那是因為你到現在還學不會欣賞自己!

這句話,讓那個小姐楞了一下!

拜託,我說的話要是一針見血的話,我是很有感覺的,好嗎?

我嘆了一口氣之後,這才又說:你的另一半一直都在, 但是,因為你還學不會欣賞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你也就一直看不到他的存在. 

這個小姐顯然是"不習慣"讓人一句話就把她講得這麼透徹,

所以,尷尬了幾秒之後, 她很快地就轉移了話題. 

而我,也得以鬆了一口氣. 

然後, 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們得安排下一個禮拜完成剩下的洗牙工作,

也順便來做補牙的工作. 

所以,上個禮拜再回去洗牙的時候, 

這個小姐一反常態的心情好, 

在洗牙的過程中,也一直要跟我要名片, 一直說要找個時間來拜訪我. 

(雖然,我一再地說明,我不是個職業靈媒,除非客戶有辦法找到我,我才會幫他們做咨詢的)

但是,看她一副不肯放棄的樣子,還準備沒有名片的話要去跟我的朋友要電話的積極態度. 

害我,不得不努力地找出一張名片拿給她. 

她高興地說:有機會會找個時間來看我. 

我尷尬地笑一笑,這又換個房間去給朋友補牙.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被補牙的經驗?

那個助手拿了一塊塑膠布撐開你的嘴巴, 

嘴裏面讓你咬著一塊東西,所以你的嘴巴可以一直張著, 

然後,塑膠布又用鐵架撐著. 

整個嘴巴張得很大, 只露出該修補的牙部份. 

再加上打了麻醉劑的關係, 

根本是連出聲都很難. 

在修補牙的時候,常常會聽到牙醫跟助手閒話家常. 

東聊西扯的. 

我習慣性的閉上眼睛!盡可能地將自己調頻出來. 

因為,一般頻道要是接上了, 我會接收過多不需要的訊息. 

所以,能夠不要聽到什麼,就盡量不要讓自己聽到. 

就在這個時候, 站在左邊的助手突然一句:對了, 你知不知道Sherry上個禮拜在幫人洗牙的時候,有洗到一個靈媒的牙啊?

我朋友楞了會後回答:真的嗎?

助手:是啊! 她問那個人是不是靈媒,那個人說是,而且聽說,她什麼都看得到耶!

原來,也有人跟我一樣喔?

突然, 心裏莫名地感到一股安慰. 

然後,那個助手又說:是啊,她還問那個靈媒說,她什麼時候找得到她的另一半...

我朋友說:然後呢?

助手:那個靈媒跟她說"你的另一半一直都在, 但是,因為你還學不會欣賞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你也就一直看不到他的存在."

因為是一模一樣的句子, 所以,在聽到的當下,害我當場嗆了出來. 

朋友好像也有意識到我的反應,當場也了解這個助手口中的靈媒-原來就是我!

但是因為嘴巴被鐵架撐著,所以一個聲音也出不來. 

只能張著眼睛,看能不能想辦法暗示這個助手.

你說的靈媒就是我!可不可以請不你要在我的"面前"講我的背後話!

但是,這個助手這又接了句:聽起來好準喔!好想看看這個靈媒長什麼樣子喔?!

害我,本來想要告訴她-那個靈媒"就是我",

當場又把句子給吞了回去!

殺了我吧?!死也不能讓她知道,那個靈媒"就是我"...

然後,我只好繼續閉上自己的眼睛,忍受接下來的酷刑!

我感覺得到朋友很清楚地知道助手口中的靈媒"就是我"

也知道,她很努力地不要讓自己笑出來破我的台. 

但是,這麼束手無策地聽別人說你的"背後話"真的是一件超不舒服的事!

雖然,她說的都是好話!

但是,聽的人在現場,就是怎麼聽怎麼不舒服嘛!!!!

害我,補完牙之後,當場以超速度地離開現場!

絕對要在她跟那個洗牙的小姐碰面以前離開現場, 

而且,還好要一陣子不能回到這裏來!!!!!

原來,聽人家講你的"背後話"是這種感覺哦!

標準的"生不如死"啦!!!!

th_005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