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車來婆婆家的路上. 

(路途挺遠的, 從溫哥華開車到這裏大概要九個小時. 而且大多是漆黑的山路.)

晚上十點多了, 路上沒什麼車子, 

車子裏的人和狗也大多睡得半死. 

我點著看書燈,繼續讀我的TWILIGHT,

而老公則聽著他的George Michael

但突然間,老公竟然用力地踩剎車,

但因為時速太快, 車子根本就停不下來. 

在我還沒有意識到發生什麼事的時候,

就看到車燈前不到一尺的地方躺著一隻黑狗. 

剎車根本檔不住時速一百四十公里的車子, 

最後只好從狗的身上駛過去, (要不,就是整個車子拐到懸崖下去.)

駛過去之後, 車子慢慢停了下來, 

老公與上一個車子同時都找地方再慢慢回轉過來. 

車子上的人狗也全都被這一個事件嚇醒了. 

再回去的時候, 就見一隻黑狗躺在來回單線道的路中間. 

我們才想找個地方停車, 就在這時, 

一輛超大型卡車突然出現.

(因為是山上懸崖的轉彎處)

看到我們的車,又看到路中間的狗,很顯然地也嚇一跳. 

有看到他似乎也想要踩剎車, 

但因為頓位太大, 車速又太快,踩了剎車很可能整輛卡車就從懸崖飛出去, 

所以,看那個大卡車司機雖然稍微錯了軌道,

但很快地又拉了回來, 

不得以的又整輛從黑狗兄身上駛了過去. 

這下子,很清楚地知道就算我們想要救他也沒有用了. 

然後,我們和前一輛車都緊急靠在路的最邊邊.

前一輛車主觀望沒有來車之後,

趕緊地跑到路中間把狗屍體搬到路邊. 

(這是法律上該做的喔!因為,如果丟在路邊可能會造成後來的車車禍等等的...)

看到狗屍體被拖到路邊, 

我急急忙忙地跳下車, 愈過車子跑到狗的身邊. 

但因為我們在的地方相當的危險,車子又沒有辦法正常的停靠, 

如果下一輛車又突然地出現, 

我們就很可能會變成遭殃的對象, 

所以,老公看我跳下車後,急急忙忙地就大喊"老婆,你在幹什麼?!快點回來啦, 這裏太危險,我們不能待太久啦!"

我伸手摸了摸那隻狗的脖子, 

確定他真的斷了氣了, 這便趕緊再跳回自己的車子上. 

一直到開到比較不是那麼危險的地方之後, 

老公忍不住斥聲道:狗都被拖到路邊了,你幹嘛還跑下車啊?!

我下意識地出口:被三輛車撞死都己經很可憐了,難不成,你還要留他在路邊當孤魂野鬼啊?!

老公楞了一會,這便沒有再說話. 

就說,他根本一點都不太清楚自己的老婆到底會什麼.

但是,感受著那個一直在"皮皮抖"的靈魂,

我挺慶幸自己有跳下車,去把牠給帶回來. 

原來, 上一部車之前就有撞到他了,

而我們是第二輛, 

第三輛的大卡車才真正的結束了他的生命. 

 

我不太清楚一般人要是車子撞死動物之後會有什麼感覺?

會覺得自己的車子好像變得不吉利了?

還是,自己好像會變倒楣了?

但昨晚, 

我突然發現,我很慶幸是我的車子撞到了他!

(也很慶幸是換我老公在開車啦.要我的話,車子鐵定早跌下山谷了.)

因為,我可以讓他之後的路走得安穩一點. 

我可以修復他的靈魂傷口,也可以找個靈魂來照顧他, 

要不,我不確定他那個皮皮抖的靈魂會這麼嚇多久?!

(在我身上,就抖了一個多小時耶!)

他很明顯地,是生命該告一個段落的時候了, 

只是,這麼被三輛車在五分鐘不到的時間結束他的生命,

似乎慘忍了一點!

而在剩下的路途裏,我們也有看到路旁躺著一兩隻被撞死的鹿.

不自覺地讓我懷疑,牠們是不是也同這位黑狗兄一樣, 

無助又嚇得皮皮抖的?! 

 

在加拿大的山區裏,常會有這種不經意跳出來的動物. 

在加拿大的駕駛手冊上還有特別標明, 

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 "千萬不要踩剎車" (當然,在你可以控制裏的範圍裏除外)

但是,要是距離太近,而不能讓車子停下來的話,

最好的狀況,就是加速駛過. 

因為這樣,衝擊力會減依到最小. 

不然,踩剎車而滑軌掉到山谷裏, 或是被後來的車撞上.

或是,車速不夠,撞到的鹿躺在車上,或是卡在車底下,

都是造成車禍最嚴重的後果. 

昨晚,雖然是搬到加拿大來,第一次開車撞到動物, 

但等到黑狗兄的腳傷好了,脖子傷好了,還有那個被壓扁的腦袋恢復正常了,

也希望他能好好地去投胎, 不要把這一世的"重創傷害"

也一並帶到下一世就好了啦!!!!

th_005_.gif 

 

還有,這位黑狗兄很明顯地是"有人照顧的"

(皮毛太過於滑順!) 他的腦子裏也有"主人"的記憶. 

但如果真的是這樣,為什麼身上連一個項圈也沒有呢?!

為了預防"萬一",大家還是為自己心愛的寵物載個名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