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們有很多的問題,不過...
CLICK HERE FOR MY ENGLISH BLOG

1.由於本版已討論過多項主題,若有任何問題請先以本版右下方的Search功能來搜尋版內文章,也許已有您想要的解答哦!

2.本版即日起恕不回答任何個人問題,詳情請見罷工宣言一文

  • Sep 03 Thu 2009 00:02
  • Wanted

jm_wanted.jpg 

這陣子都看一些很奇怪的片子,

搞到腦子裏的觀念好像都開始變得有點錯亂. 

這部片其實拍得跟MATRIX有點像, 

指一個平凡無奇的上班族突然發現自己是職業殺手的兒子,

而被一群叫做Fraternity的殺人組織訓練成專業的殺手, 

這個組織的人, 專門刺殺織布機織出來的名字. 

其實,會選這種片子是因為它們不太需要用到我的大腦啦. 

但不知道為什麼, 

片子的內容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印, 但是...

這部片裏有二段對話,卻是從看完到現在一直殘留在腦海裏的. 

 

第一段對話發生在男主角第一次遇見組織首領時, 

那個首領遞了一把槍給他,要他射掉眼前蒼蠅的翅膀. 

男主角直說不可能. 

然後,一旁另一個殺手這時拿了一把槍指著他的頭說, 

如果他不射蒼蠅,那麼,就會換他的腦袋開花. 

男主角在害怕之下,連射了六槍,

而後,發現他竟然都精準地射掉了3隻蒼蠅的翅膀時, 

那個首領在這個時候跟他說:

你知道你的心臟為什麼以每分鐘400的速度在跳動, 

不是因為你有憂鬱症, 而是因為這樣, 身旁的事物速度之於你會變慢, 

方便你做觀察. 因此, 你要學會如何控制你的心跳以方便觀查周圍的事物...

 

還有一段話,

是那個首領要他讓子彈轉彎. (讓射出來的子彈,繞過眼前的死豬肉,射中豬肉後面的槍杷)

男主角覺得很荒謬地笑說:子彈怎麼可能轉彎?

一旁的殺手這時說:那是因為,你從一出生就讓人教說子彈是射直的. 但是,要是沒人這麼教你呢? 而你的腦子裏,單純地想要射中槍把,那麼,你射出來的子彈就會越過任何阻礙去射中槍把. 

 

看!是不是很名不經傳的二段話?!

但是,整部片子裏,就這二段話一直烙在我的心裏頭. 

第一段話會影響我的原因,

是因為,我在過去的這一兩年裏, 常常會有心跳突然急速加速

然後眼前的景像突然變成Pixelized的狀況, 

那個感覺,其實跟他們片中拍的感覺很像, 

就是,好像很遠的景像會頓時被拉到很近的距離來. 

不過,正確來說,是眼前的景像會突然變成點狀圖, (我叫像素化)

然後, 從點狀之間,好像又出現另一個3D畫面. 

(像我們在看點狀化裏的3D物一樣)

一直以來,我都不太清楚這是什麼狀況, 

常常覺得自己可能是太累了, 才會有這種視覺錯亂. 

所以, 一有這種狀況,我通常都是讓自己的雙眼閉起來,

等到這種心跳過了之後,我再睜開眼睛之後

一切就會正常了. 

我都這麼過了幾年了, 從來沒有思考過,

這種狀況竟然還有別的解釋存在?!

這會兒聽到這一段, 

腦子裏當下就是一句:是喔?怎麼以前從來沒有想過?

 

至於第二段話, 

在很多層面上,我雖然可以理解這個道理, 

但是,在實物層面上,我可是從來沒想過喔. 

這世上有很多的事情, 

往往我們被教導這就是"唯一的方法"之後, 

我們就不會去思考或是質疑還有"別的可能"

子彈本來就是射"直"的啊! 因為這樣,我們才可以瞄"準"槍杷吧. 

但是, 要是理論其實應該是像他所說的, 

目標才是重點的話,那從手中射出來的子彈,

是否會因為身體與思想契合的關係,而個拐個彎到達目標呢?

所以, 下次應該拿石頭碴碴看.

看看我石頭是不是也會轉彎喔?

 

看吧!就說真是我要思考的東西, 

連看這種沒什麼營養的電影也會有句子殘留在我的腦子裏嘛!

創作者介紹

心靈寫真館 | RUOWEN HUANG

駱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小虎
  • 這個我覺得蠻好看的~除了最後大家被一個子彈解決掉的時候~我覺得好扯~可是我聽說這部片子要拍第二部咧~應該快上映了吧
  • 哈哈..最後一幕是有點扯啦.
    什麼,還有續集喔?!

    駱玟 於 2009/09/03 13:27 回覆

  • Rita
  • 妳看的3D圖像很像這本書裏的作家寫的.."人人都可以透過【訊息下載】療癒自己",他就是透過圖像和解讀後治療病人的喔!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8729
  • 嗯嗯..我不太確定自己看到的3D圖是什麼,
    但,看起來很像空間裏存在一個空間,
    剛看到的時候,很怕自己被吸進去另一個空間,
    所以,才學會閉上眼睛裝作沒看到啦!!
    至於那個空間可不可以療癒自己?! 我暫時還沒有那個感覺啦. :p

    駱玟 於 2009/09/05 03:52 回覆

  • ing
  • 第二段對話,我看的時候也有這種感覺耶~^^~
  • 哈哈哈..果然英雄所見略同.
    下次一起來練習讓石頭轉彎吧.

    駱玟 於 2009/09/13 00:13 回覆

  • 小鼠
  • 我怎麼覺得那女生的身體跟頭轉的方向好奇怪
  • 哈哈哈..拍片的都這樣吧?

    駱玟 於 2009/09/13 00:50 回覆

  • perusky
  • 好妙喔!週糟的景像會拉近距離@@"那會穿透變成瞬間移動嗎?(老是愛幻想 XD)
  • 想太多吧. 我也沒試過.
    大多看到就急著把眼睛閉起來了啦. 哈哈.

    駱玟 於 2009/09/16 01:5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