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敗犬女王時,整部片,就這個句子讓我最有感覺. 

 

從小,我就從難把自己跟"公主"這兩個字劃上等號. 

也不覺得,這個世上會有那一個王子突然從天而降來救贖我的靈魂什麼的. 

我不太懂得怎麼撒嬌, 

個頭太高也不會學小鳥依人一樣等著人愛, 

從小到大, 我只知道;想要的東西,得要自己去爭取才會得到. 

小的時候,我很常生病,五天有四天都待在家裏吃藥, 難得一天可以上課, 卻去上了半天就讓老師又送回家裏來. 

長大一點, 身體好了許多, 卻因為個頭太高而老是被人當男生在用. 

再加上一個超級變態又破碎的家庭, 

和老看人臉色,寄人籬下的生活模式, 

所以,不自覺地, 個性變得比一般人堅強了許多. 

也隨著年紀愈來愈大, 了解生命的轉折掌控在自己的手裏的時候, 

"我是女王"這四個字便不自覺地在腦子裏成型. 

我不是誰的女王,但卻是我自己的王國的女王. 

我, 決定我自己的命運該往那個方向走, 決定自己的喜怒哀樂...

所以,常常有人質疑地問我:你的自信到底是從那來的?

老實說,自信就是從"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女王"這裏來的. 

我的生命,不是由別人的標準來決定. 

我的美醜,也不是由別人的批判來衡量. 

因為我,才是決定這些標準的女王!

(不過,也因為這種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個性, 

在嫁給一個反事都期望得到眾人認同的老公之後, 

才會很無奈地認清,這真的是我這輩子要來學的功課!

我的高靈鋪了1/3的路,讓我學會當個獨立自主的女王, 

卻要我花剩下來的時間,來學會怎麼退一步, 學著怎麼依賴別人...)

 

不過,這不是重點啦...

重點是,你們有沒有發現,自己的腦子裏,其實常常有類似這樣的句子在成型? 

而這樣的句子成型之後,便成了你們信以為真的未來...

雖然沒有"我是女王"這麼自大的口氣, 

但卻都是類似:我就是不適合婚姻, 我怎麼吃都吃不胖, 我吃什麼都胖, 我是不是沒人愛, 我永遠到不了那個成功的終點..........

我常跟小孩說: you ARE what you said you are...

口裏常常掛著"做不到"的人,就永遠到不了成功的那點. 

其實,在這裏最主要的關鍵在於, 

當人們為自己設定這樣的句子的時候,

他們往往沒有發覺, 自己其實己經在啟用"自我洗腦"的力量. 

這種力量,由於是靈魂本身發射出來的訊號,

所以, 本身的接受與吸收程度也比較高. 

當腦神精開始接受這樣的訊號之後, 

身體就會開始有所改變, 

能場也會開始做轉換. 

慢慢地,你的個體就會成為你一直掛在口頭上的人. 

所以, 大家有沒有發現, 

嘴裏常掛著"我怎麼吃都吃不胖"的人, 真的是怎麼吃都吃不胖. 

嘴裏常掛著"我到那都有人愛"的人,還真不管他的美醜,到那都有人愛. 

其實,這不是因為他們常說的緣故, 

而是在他們常常大聲說出口的過程中, 相信與設定己經慢慢地劃上了等號, 

他們的腦子裏,是"真的相信"自己所說的句子, 

所以, 身體與能場也不自覺地跟著改變. 

 

所以,要當個"女王",還是當個"女僕"

要當個"總有一天一定會成功的人",還是當個"一輩子沒有用的人"

都應該先從自己常常掛在嘴上的句子開始改變起吧?!

因為,到最後...

你說什麼,就會是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