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一家人在湖邊休息, 

小兒子突然發現自己的腳上有一個偌大的胎記. 

然後,與大女兒研究不出來這個胎記是從那來的之後, 

兩人決定轉頭望向我尋找答案. 

當下,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是該像一般的父母一樣,就說這是他一出生就有的胎記?我也不知道是從那裏來的?

還是,老老實實地告訴他,這個胎記是從那裏來的?

"媽媽,這個胎記到底是從那裏來的啊?"

小孩這又問了一次. 

當下,我決定,我會依照我所知道的,

回答他的任何問題. 

所以,我吞了吞口水之後,便指著他的胎記說...

這個胎記啊, 是你在上一輩子, 還不是瀚瀚的時候, 

有一天,你跟那輩子的媽媽 - 不是我喔, 一起騎摩特車出去, 

那個時候的媽媽啊, 一直叫你不要把腳放下來,會燙傷,但是,你一直不聽話,偏偏要把腳放下來, 

所以啊,就被摩特車的引擊給燙傷了啊. 

然後,這輩子啊,你可以為了要提醒自己要聽媽媽的話, 

所以,就把這個胎記一起給帶過來了啦. 

聽完之後,我發誓...我家那個六歲的小兒子,

好像真的聽的懂似的, 一句話也沒有回答,只是一直低頭摸著他腳上的胎記, 

反倒是一旁聽的大女兒,有一般小孩該有的反應, 

立刻就說:媽媽,這是你編出來的故事,還是真的啊?

我:這是真的故事喔。 

大女兒:可是,如果你不是瀚瀚那個時候的媽媽,那麼,你怎麼會知道啊? 

我:因為, 剛好瀚瀚的上輩子,是媽媽認識的人啊. 所以,媽媽才會知道啊. 

大女兒:那我呢?

我:軒軒的上輩子不是媽媽認識的人.但是,我很高興軒軒這輩子,選媽媽來當你的媽媽啊!

然後,一家三人全都三八地抱在一起. 

 

當晚,老公快睡覺之前我跟他說了這個小插曲. 

老公從來不記得小兒子腳上有任何的胎記. 

 

隔天,一家人在等公車的時候, 

老公這才恍然發現小兒子的腳上真的有個偌大,但不太明顯的胎記. 

然後,老公這突然想到昨天晚上我跟他說的話, 

當下開口問瀚瀚說:瀚瀚, 你這個胎記是從那裏來的啊?

瀚瀚想都不想地便說:這個胎記,是我沒有聽上一個媽媽的話,被摩特車燙傷的啦. 

 

當下,老公只好抬頭望向我說:這種對話,真的是只有在咱們家才會發生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