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廟有很多禁忌,
例如說:
女生生理期來時真的不能進廟宇嗎?
為什麼女生生理期來的時候不能摸艾草呀?


哈哈哈哈哈....

拿這些問題來問我,那可能要先告訴你,

你好像問錯人了喔!

因為,我沒有宗教的傳統答案,我只有自己觀察出來的答案喔. 

很多女生生理期來的時候,都被禁止不能做這個,不能做那個,連拿個香也不行.

因為我自己也是個女生, 所以,自從可以自己去印證之後,

更會努力地朝這個方向鑽研. 

古時候的宗教,其實大部份還是男性在掌權.

因為古代女性生理期來的時候不像現代這麼方便,

導致於大家看到"從那個地方出來的血"就會直覺得覺得很"髒"

因為覺得髒,所以,就會覺得以這種身體去膜拜他們所尊敬的神明, 

是件很沒有禮貌的事.所以,便會以神之明自定一些規範,

久了,這些規範便成了不可考的傳統. 

其實,女性生理期來的時候,鬼也不太敢靠近你喔.

(因為鬼的行為還像個人,所以,他們直覺地也覺得女性生理期是件很髒的事...)

但是, 在靈魂的領域裏.

女性生理期來的時候,與沒有來的時候,並沒有任何的差別啊. 

我有生理期來的時候去廟裏拿香拜拜,也沒看到那個神明叫我滾出去的啊?!

也沒有看到那個神明因為我生理期就臉色不好的啊?

其實,不知道你們自己有沒有發現,

當自己的身體在準備"受孕"的時候,

女性的能場其實是很大的. 

這種能場,讓每個女性都有辦法保護自己與受孕者的能場. 

一旦卵沒有受孕,而成了經血的時候,

女性的能場會在瞬間被削減,而變得很脆弱. 

通常,敏感一點的人,可能會覺得這陣子很容易看到一些有的沒有的,

或是,覺得個人能力減低很多.或是格外不穩定等等的. 

但其實,只需要多休息個幾天,(給你最多三天)

你們的能場就會回復到最平衡的狀態. 

除此之外,在靈魂的領域裏,

女性能繁殖是種自然的能力,不受孕,是因為時間還沒有到.

不會因為你生理期就有不平等對待啦. 

要你問我的話,我的回答是...那是人類自己編出來的啦. 

(但,我可不會因為這樣就變得為所欲為喔... 

要人家不要我拿香,我就不拿嘛!反正又不會影響到那些神明們跟我的對話,

因為,要是我惹看的人不爽的話,啟動的...

可是意識能量喔!那時候,就跟神明一點關係也沒有了啦.)

 

 

不能踩門檻嗎?

 

雖然很想跟你說門檻可以踩,

但是,好像這麼說會死得很慘耶!

哈哈哈..所以,我還是照實回答好了...

古代家裏有門檻,是為了區隔自家與外面的能場.

入門者在進門時會先跨腳,

這個模式,在意識的設定下,便是進了"別人的"家門,

也會讓自宅者覺得,

入門的人可以把不乾淨的能場全部留在外面. 

一旦踩上了門檻,便會破壞了這個流程,而把不好的能場也一併帶進家裏.

然後,時代改變,

人們覺得門檻做得愈高,家裏就愈有地位,能夠檔的壞能量也就愈多,

廟裏的門檻,其實也是這個道理. 

但是,事實證明,

不管你踩不踩門檻,壞的能量還是進得去啊.

(因為,進不進得去,決定在進廟膜拜的人拜得正不正啊...)

只是看到你這麼踩門檻的人可能會覺得你大不敬就是. 

而且,現在的人都覺得一旦踩了就會有不好的事發生, 

基本上在踩在當下己經又啟動了自己的意識能量. 

所以,我的結論是,能不踩就別去踩,(免得別人看了眼紅,你自己又覺得超罪過的.)

但是,要是"不小心"踩到了,也別緊張.

沒人會折壽或斷命的啦.

(我顯然就是那個"不小心"踩了好幾次門檻的人啦...^^|||)

 

為什麼門口是左進右出?

 

這個理論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耶.

可想而知,我的答案是"為什麼"?

我進廟宇大多是高興那邊進,那邊出,

看門口的神,也沒人指正我啊?

不過,你這麼一說,我倒是突然想到. 

在收魔收妖時,大多是左手收進來,右手放出去.

左手收進來的妖魔,在用右手放出去時就會變得溫順許多.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反正就是很直覺地順手...)

所以,你左進右出的道理,會不會跟這個是一樣的啊?

 

啊!我突然想到...

很久以前我阿姨曾經跟我說過一件事. (我阿姨是超虔誠的一貫道)

她說:左妖右正.

就是,在左邊的都是不好的,在右邊的都是好的.

所以,從左邊不好的進來,再走右邊就會好的出去.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回答你的問題啊?

 

(這是爪子的回答...)

因為左青龍右白虎,從右邊進去就變成入虎口了,人們相信進去廟裡可以去晦氣,所以才會規定要走這個方向。

 

哈哈哈..各位看倌自己選一個參考吧.

 

 

廟宇發的平安符有神力@@?

 

 

神力我不知道耶.

但符咒有種聚集能量的能力.

除了神明的意念之外,最主要的,還是執符人所運用的"相信能量"

符咒得要靠這種能量維持,才有功效, 

要不然,跟張癈紙很像的. 

所以,有經驗的人應該都有發現. 

你要相信這符咒很"靈"的話,拿一張就可以用好幾百年,

(搞不好還可以世代流傳呢.)

要不相信的話,拿個幾百張也沒有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