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63.JPG 

一張不知道擺在那裏多久的報紙,

沈浸在狗盆裏等著遲早有一天被丟掉的命運. 

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明明髒掉的狗盆不知道放了幾天了,竟然還沒有人去清?

一直等到今天,整個情緒莫名暴力的時候,

這四個字竟然在我蹲廁所的時候,大剌剌地從我的視覺平面裏跳了出來.

頓時, 原本還混混亂亂的大腦竟然頓時安靜了下來. 

這一個禮拜以來的煩燥,好像突然得到了釋放似的. 

What do you see...(你看到了什麼?)

我知道,這是我的高等靈魂選擇與我溝通的方法.

因為,我常常會因為自己的情緒而選擇隔離他們, 

但,他們也總有辦法讓這種明明是2D的字,在我的眼前突然地變成了3D

這簡簡單單的四個字, 卻一針見血地問進了心裏. 

在家裏一片煩燥的情況之下, 在自己與那個工人天天鬥嘴的情況之下, 

我只感覺這像是一堂功課,卻看不到這樣的功課對我來說有什麼意義. 

己經好幾個人勸我早點換工人,

但,就正如我所說的:我也不知道我們夫妻兩到底在堅持個什麼勁?

只好天天把他當成功課在做. 

天天學會自我洗腦的工夫. 

但是,在滿腦子抱怨的情況之下突然看到這四個字, 

我的所有煩燥竟然全都憑空地消失了?!

是啊,我看到了什麼?

除了那些我急於指正的缺點之外,我還看到了什麼?

然後,我注意到了...

雖然,他不會在我面前承認自己的錯,但是,他會努力地試著去更正.(雖然有時候,更正的成果不一定會達到我的標準.)

雖然,他準備好了一千八百個理由來向我解釋不能做的道理,但是,我轉個身,他還是會試著做做看.

或許,他並不如我想像中的那麼差?

或許,自己這些日子以來的煩燥,不自覺地也影響了他工作的態度?

我看到了壞的一面, 

卻好像沒有去注意到好的那一面, 

因為沒有去注意到好的那一面,所以,不知道怎麼拐個圈子,

讓他去完成我想要做的事. 

人,再怎麼樣還是個靠感覺做事的靈魂, 

或許,想要繼續維持家裏的能量, 

到最後,還是得從我自己開始做起?

一直以來,就覺得他是我的功課, 

會不會到最後,他只是我的一個練習平台而己?

放下了"你又不知道那裏會做錯"的語氣,換了一個方式, 

在帶著小孩出門吃飯前, 好好地說了聲謝謝, 辛苦了. 

然後,出門忙忙碌碌了兩三個小時, 

再回來,與老公通完電話再去跟他指示的時候,

頓時發現他的語氣這也和緩了許多. 

當了Spiritual Coach也好久了, 

怎麼會忘了"謝謝"這兩個字,其實真的很好用. 

心不煩了,家裏頃時看起來也沒有那麼糟了. 

或許有些時候,

我們真的只需要這麼五分鐘,好好地靜下來思考,

What do you see...

一切,就會慢慢地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