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裝修,請了好多位裝修師傅負責不一樣的部份. 

每個裝修師傅都有自己的性子與做事方法, 

但,基本上,大部份的人工作效率都還不錯, 

專業度也都不錯. 

可能是因為時間就是金錢的關係, 

所以, 每次有裝修師傅來我家,

總是一陣炫風似的,掃一陣,家裏又換了個樣似的. 

不過,其中有一個裝修師傅

倒是慢條斯里型的. 

正巧,這個裝修師傅所負責的,

剛好是家裏最多部份的地方...

之前,家裏工人進進出出很多的時候還沒有什麼感覺. 

但是, 現在,所有工人的工作都做得差不多,

只剩下他的工作部份的時候,

他的慢條斯里竟顯得格外的搶眼. 

因為, 他做事前總會先想到問題所在處, 

然後, 腦子轉得不夠快,又想不出來解決的方法, 

所以,遇到問題是,不是怪罪到上一個工人做事不善後,導致於他犯錯,

或是,兩眼大大地瞪著我,問我現在該怎麼辦?

導致於,他用來思考抱怨的時間,遠比他實際工作的時間要多很多. 

(重點是,他工作的速度又超慢...)

這樣幾天下來, 我自認還挺驕傲的超強耐力,竟然也快被他磨到沒水平了...

 

事件一:

我們請他蓋一道短牆,剛好就接連到支橕大梁的柱子旁. 

但,在他做好架構的那天晚上,我們發現他的牆竟然與支橕大樑的柱子不成平行,

而有傾斜, 所以,昨天請他做更正的時候,他竟然說:

他做的架是完全沒問題的. 會出問題全都是因為我家原本的牆就不正的緣故!

th_011_.gif 這....

管我家牆正不正?  他既然是個裝修師傅,豈不是本來就要蓋"正"的牆嗎? 

怎麼反到怪起我家牆不正,所以他架的牆也不正了呢?

然後,又花了快三十分鐘跟我爭辯說,如果他把後面的柱子檔住,我沒得比較的話,

就看不出來他的牆不正了啊?!

這.....

有這種歪理的嗎?!

人家我剛好是個做設計的,視覺上只要差一度就是差一度啊. 怎麼叫我別去理後面的柱子就好了呢?

我說,牆既然是歪的,就想辦法把它弄直不才是最根本的解決方法嗎?

沒想到,這個天才竟然跟我說:那把後面的柱子上方多加一塊,那就會跟他蓋的牆成平行了...

th_082_-1.gif  

這如果是他家,他會說出這種話嗎?!

那有人家明明做錯事,竟然還要讓其他的事一起跟著錯下去的道理啊?

結果,我建議,明明歪的只有他架的牆. 

要不,我兩方各多給他一寸的空間,請他左右邊修補讓它變成一道"直"牆. 

沒想到,他竟然跟我嫌這樣做很浪費時間?!

奇怪,現在是我沒大腦還是他沒大腦啊?  錯又不是我犯的,怎麼為了配合他的錯誤,

我整個家都要蓋成歪的不成?

雖然隔天,他還是心不甘情不願地把那面牆"勉強"補正. 

但那一天下來,我的功力己經大減....

 

事件二:

他花了一天的時間, 才裝了五片天花板的灰板.

但是,在他離開之後,我們發現他的灰版雖然裝了上去,但是,在牆縫間他忘了把隔離棉塞回去.(之前電工拉電線的時候扯下來的)

隔天,跟他說明他隔離棉沒有裝的時候.(因為加拿大大多是木建的房子,所以Insulation一般只有裝在最外圍的牆裏面,可以防止熱氣外流或是外溫影響室內溫度等)

沒想到,他當場就是大罵是誰當初把這些隔離棉扯下來沒裝回去的?!

我說,重點不是誰扯下來的,重點是,這是連我都知道的常識. 

那,當初他在裝天花板的時候,沒看到隔離棉,難到不會懷疑放到那裏去?

然後把這些隔離棉裝上去之後再裝天花板嗎?

他說,現在要再把天花板拆下來再裝回去那件很費工的事.

我說,再怎麼費工還是要做啊.(要不,我豈不是又要因為他的錯誤而搞到一棟隔離效果很不好的房子?)

他為了偷懶,所以建議:那可不可以不要拆天花板,改挖洞把泡棉打進去就可以了?

我說:我不能決定這樣的事. 我得跟建築工程師問問看才能回答你. 

他一聽到我要問工程師,立刻就說:如果你問工程師的話,那他鐵定會笑這是個笨主意. 

我說:既然你都知道工程師會這麼說,那麼,為什麼要這麼建議?

然後,他又開始抱怨,如果隔離棉要裝回去,這又要花上一天的工夫. 

人家我還很好心地說:沒關係啦.就當是種練習好了. 至少,犯了這一次的錯,下次做的時候就會注意到了啊. 

(重點是,有誰願意把家拿來給人當練習的啊?!)

沒想到,他竟然還很不屑地說:他實在很不想做這樣的練習...

th_033_.gif

現在是怎樣?

難不成他犯錯,我都要一一來承擔不成?

害我的功力,頓時又大減一半.

 

然後,他做事又超慢, 一張嘴又愛唸來唸去...

人家專業做地板的可能只需要兩天就可以把我整個家裝完, 

但是,他做了兩天才做了一半的廚房地板.

人家做天花板的,可能一天就可以把我家天花板給搞定.

但他花了一天才裝了五片!(大概整個面積的1/4)

然後,一張嘴又不斷地嫌這是個工作量多又沒什麼賺頭的工作...

有沒有搞錯啊?! 

他工作慢,又老愛犯錯又不是我的錯?!

更別提我這之間己經不斷地告訴他:

如果他能有效地利用自己的時間又不犯錯的話,

其實,這個工作真的挺簡單,也有賺頭的...

沒想到, 他竟然直回給我白眼. 

然後,每做一件事,嘴裏就不斷地唸說做這件事會毀了裝好的地板,或是之後那邊又鐵定會出問題的...

(要知道我的人,應該都知道,問題會產生,就是有像他這樣的人一直掛在嘴上的嘛...

要像他這樣,一邊做一邊往壞的方面想. 我家這麼努力維持的好能量,也會全讓他給破壞光的啦!)

搞到最後,所有性子全都沒了. 

th_074_.gif

根本整個人成當機狀態. 

害我直跟老公喊著要罷工. 

嗆明,以後老公有意見就直接跟他說,別因為我跟這個工人語言相通,

就老愛拿我當傳聲筒加監工!

我要這麼一直盯著他做事,別說他會做得受不了, 

我鐵定會是第一個發瘋的那個人!

 

 

所以才說,這個裝修工人,鐵定是上天派來給我的大考驗啊!

要不,怎麼讓我這個裝修過程,這得這麼辛苦啊.

這說明...

我的超強耐性大戰這個裝修工人的結果是...

 th_090_.gif 傷亡慘重啦!

 

********************************************************************

 

結果,今天早上, 老公與他開戰第一回合1個小時.

他的耐性也當場被磨光了!!!

直跟我抱怨說,這世界上怎麼有這麼難溝通的人啊?!

我笑說:你還說? 每次都還叫我去跟他做溝通?! 你如果覺得他難溝通,那麼,我用中文與他溝通就更加難三倍. 

因為,多少語言上有障礙,他還不會用英文跟你抱怨呢!

搞半天,這個裝修工人不只是我的功課,也是我老公的不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