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在談地基主, 害我不由得想到一個笑話. 

以前,在盛飯給地基主時,我都會先呈一碗飯+料放在火爐旁.

等我煮完飯時,也就順便可以把那碗飯拿來吃. 

剛開始的時候, 老公一進門就會先看到那碗飯. 

然後,他就會問我說:這碗飯是給誰吃的?

我就會回答:是給照顧家的人吃的.(The one who take care of the house)

我家老公很寶,聽到後想都不想地就拿直接要拿起來吃.

(因為,通常他下班後回來都很餓,有時候等不及我把飯全煮完...)

一看到他去動那個碗,

我通常就會大叫說:你在幹什麼?!

他就會說:吃飯啊. 

我:又沒說是給你吃的!

他:你不是說,是給顧家的人吃的嗎?

我:又沒說是你!!!

他:那不是我,還有誰?!

因為懶得解釋,所以,我通常都會把碗搶回來說:反正,你放下就是了啦!!!

然後,會回給我老公一雙白眼.警告他再餓也不準動那碗飯. 

人家地基主年紀大,吃飯慢,這樣搶人家的碗筷,一點禮貌也沒有!!

(因為那個時候,老公還不知道我看得到什麼,所以自然也就不想解釋那麼多.)

等到飯煮好了, 我順手把那碗飯拿到飯桌上去吃的時候, 

老公這下倒是白眼:為什麼你可以吃?

我:因為顧家的人吃完了,我當然就可以吃了啊. 

他根本是有聽沒有懂:那我為什麼不能吃?

我:你現在要吃也可以啊! 只是,味道可能會少一味喔. 

他:為什麼?

我:因為...被人吃過了啊?!

你們可以想像,他的臉全部打結的樣子吧?!

哈哈哈哈....

幾次以後,他只要每次看到我盛飯放在旁邊,就會半開玩笑地說:咱家顧家的人又在吃飯了. 

我:是啊. 

他:可是...我也是"顧家"的那個人啊.

我通常都會回個頭,看看他酸酸的臉,然後笑著說:如果你也要我這麼供著你的話,那我等一會也盛一碗飯給你,你也跟他一樣,站到火爐旁來吃飯好了. 

想當然爾,老公當然不要,反倒會白眼地說:不用了, 我等你煮完再自己盛飯就可以了. 

看...

連地基主都要跟人家計較. 

你們家老公,會不會像我家的一樣,這麼小心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