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習慣用視覺感官的人,很容易受形象的外在來決定自己的判斷. 

 

記得在被我家高等靈魂送進急訓營開始的一個考驗,

就是分辯真假菩薩的差別. 

那個時候的我,剛學會分別鬼,邪,妖,魔,高等靈魂,與明明活著卻很喜歡到處亂跑的人靈等.

我家菩薩心腸"很好",從來不會告訴我接下來會受什麼考驗,

只會讓我自己去查覺與發現. 

剛開始, 常常被整得很慘, 因為乖乖聽"菩薩"的話之後,竟然反而變得"更糟".

那個時候,我家菩薩都會笑著重覆他那句老話:你學到了什麼?

學到了什麼?!

我都會忍不住有想罵人的衝動:都照你的話做了,怎麼反而更慘?!

然後,他倒是老神在在地又問:真的是我的話嗎?

我:就你這個樣,難不成還有別人啊?

他:那,你怎麼知道,那個"菩薩"真的是我呢?

我:不是你是鬼喔?! 就長你這個樣啊?

他:是誰說,只要長得跟我一樣,就是我呢?

我氣到很想罵人:那照你這麼說,連你說的話都不能聽的話,那我又怎麼知道你不會是假的呢?

他:我有說,我是真的嗎?

我咧#$@!$#!@#$!%$!#$%@

害我從那次以後,每每家裏有"菩薩"顯靈,

我都會不自覺地質疑:我怎麼知道你是真的還是假的?

所以,我對於他們的能場也就不自覺地特別"注意"

這才發現,真的有所差別的. 

(當然,這之中也有很多聽錯人,做錯事所得到的教訓)

但我覺得,當一個人受到教訓而害怕再犯錯的時候,

真的就會比較小心一點. 

慢慢地,我開始發現...

真的菩薩,假的菩薩雖然真的很像...(沒扯你們,是真的很像.)

但是,假的菩薩的能場裏,少了一種"和"氣. 

這種氣不太明顯,但一定查覺得出來. 

假的菩薩不會讓你全身不舒服,也不會讓你有排斥感, 

但是,對被天天折磨了三個多月的我來說,就是少了一種"和氣"

這種和氣,跟他兇不兇,威不威嚴一點關係也沒有, 

而是,少了一種與你連線的氣. (所以才說,你們真的要多多練習才捉得到那個準線在那.)

到最後的我,還真的挺為自己覺得驕傲的喔. 

因為,到第四個月的時候,我判斷的準確度還至少有95%喔. 

所以,在這堂功課最後的畢業論文...

我家的"菩薩"竟然給了我一堂很讓我吐血的功課.

他在我家老公的身邊安排了兩個高等靈魂,

一個白的,一個淺藍的...

兩個靈魂我都看不到臉,只看得到背後. 

他給我一個禮拜的時間, 去決定那一個才是我家老公"真的"高等靈魂. 

如果選對了,這個靈魂就會開始來幫助我家老公...

如果選錯了,那錯的靈魂也會從此取代他真正的高等靈魂...

不知道你們聽到這種功課的時候,有沒有像我一樣傻眼?!

除了傻眼之外,還外加那個菩薩的祖宗八代都很想譙進去...

幹嘛沒事拿我家老公當實驗品啊?!

這樣,選對選錯,都會影響到整個家的未來啊?!

可想而知,我未來的日子不是很好過,

除了每天睡覺都感覺得到這兩個靈魂之外,我還得要去分辦他們的差別. 

重點是,除了顏色之外,

根本看不出來有什麼差別?!

如果只有顏色上有所差別的話,

不知道一般的人直覺會選那一個顏色?!

我呢...當然是選白色啊. 

但是,因為這關係到我家整個的未來,

所以,就算選擇了白色,也不免會左右為難啊...

就這樣,決定白色後的第三天,我又想要換成淺藍色的...

其實,如果有辦法讓我看到他們正面的話,

我很肯定自己可以馬上做出決定.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是怎麼也看不到他們的臉. 

就只能看著他們的背影,感覺他們的氣場來決定. 

在決定換成藍色的開始,

我可以感覺到白色的質疑...

你確定嗎?如果選錯就沒有回頭的路囉...

真的是每天都活在驚心膽跳的階段. 

深怕自己做了"錯誤"的決定. 

但,不知道為什麼,與這兩個靈魂相處得愈久, 

我愈是肯定地認為,老公的高等靈魂應該是淺藍色的才對. 

就這樣,

一個禮拜的時間到了. 

答案該揭曉的時候,我家的菩薩這又跑到我家來驗收成果, 

他問:你決定好是那一個了沒有?

我下定決心地說:是淺藍色的那個. 

他這又回給我他的五度笑容:為什麼不是白色的那個?

我:因為,感覺就是不對. 

他:但是,白色是高等靈魂的顏色...

我:是沒錯.但,那個白色靈魂身上,少了我老公那種氣. 這種氣就算來引導我家老公,可能也會無法達到共識才對. 

他:你確定? 因為,決定之後就沒有回頭的路了. 

我:很確定.(其實,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很確定. 但是,就是一種直覺...)

他:如果選錯了呢?

我:那就當我倒楣好了. 我只好天天看著這個靈魂練功,看老公是聽我的,還是聽他的囉. 

我家菩薩笑了笑,這便讓這兩尊與我背影相望了一個禮拜的靈魂轉過身讓我瞧個仔細. 

看到臉之後,我很慶幸自己的決定. 

因為,淺藍色的臉上有種老公的氣. 

白色的臉上有種讓我作噁的氣. 

雖然,兩個長得幾乎是一模一樣...

也因為順利交了畢業論文, 我的這一堂"真假菩薩"課題,這才告了一個段落. 

我家菩薩,這才也停止了動不動就問我:你怎麼知道我是真的,還是假的?"白癡問題. 

這也是為什麼...

之後的我,變得不是每一個"菩薩"跟我說話,

我就會乖乖的相信. 

只要感覺稍微有點偏差,就算他是"真的菩薩",那也是他家的事. 

因為,不管是對是錯,我都早己經有面對未來的決心了啊.

重點是,心才是最好的測量器吧?!

如果老是依賴外在來決定自己的判斷的話. 

那很容易,也會有做出錯誤判斷的時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