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這個禮拜鬧罷工, 自從老公上次寫信給她之後, 

她己經四天沒有回信了, 也沒有打電話. 

這, 基本上很反常. 

再加上這個禮拜就是母親節了. 

老公又想不出來要送什麼禮物給她. 

(因為,往年都是我在買, 但買了之後以老公之名送,又老讓婆婆罵我都沒有想過要送她禮物. 所以今年氣到, 也不買了. 幹嘛沒事做這種吃力又不討好的工作?)

所以,今年的母親節,老公就很像熱鍋上的螞蟻,

急得滿頭熱. 

一直到昨天,他還在催我說:你快點幫我想想啦,母親節要送什麼禮物給我媽?

我看了他一眼:你媽還沒有回信給你喔?

他:還沒. 

我:那你最好想大禮啦. 要不然,你今年的母親節會死很慘喔. (因為, 她顯然還在不爽才不回信, 如果母親節又忘了送禮,鐵定會氣爆吧?)

他:你不會見死不救吧?

我:是啊. 我就是準備見死不救啊!這本來就是你們自己的功課, 幹嘛沒事老往我身上推? 她又不是我選的母親?

他:可是,你們之前的關係那麼好...

我:那是以前. 感情再怎麼好, 走錯方向就沒有回頭的時候啊! 發爛的感情幹嘛要再回頭補啊? 那感覺不就等於叫我再回去跟甩掉的男朋友交往是一樣的意思? 而且, 一直幫你做,也沒被尊重到啊. 反讓你們兩個一直逃避不去做自己的功課. 老拿我做藉口. 

他: 你不會這麼慘忍吧?

我:這不叫慘忍啊!  你受傷的時候,我會扶你一把啦!但我決定,我對你媽的態度,就像你對我媽的態度是一樣的啊. 你從來不會沒事打電話去跟我媽問好, 我也不會讓你參與我媽的事啊!更別說每年母親節,或她的生日也沒看你記過啊?

他:那不一樣, 那是因為我不會跟你媽溝通(指語言不通.),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你媽溝通啊?

他:但你會說英文. 

我:但並不表示我知道該怎麼跟她溝通啊? 既然之前試過沒用, 幹嘛要強迫我去補破洞啊? 而且,我覺得現在的我對她很好...

他:但她覺得可以更好. 

我:那是她家的事. 有多少事是我們想要卻不一定得到的? 要是她不會學著退步, 那我又幹嘛一直附合她啊? 我和她又沒有交集?

他:你真的不幫?

我:不幫. 

他:那我怎麼辦?

我:等著接招吧?  有一年的母親節,她打電話來跟你說她自殺未遂, 搞不好今年也是同一招...

他回了眼白眼給我:一點都不好笑. 

我:又沒有說我在開玩笑. 是叫你有點心理準備啦. 要是禮物再想不出來,你最好等著接她這招啦. 現在她一直不回信給你, 你不覺得很像暴風雨前的寧靜嗎?

他沒有再接口. 

不過, 我覺得,今年的母親節...

我最好有點心理準備, 看要帶著小孩到什麼地方去打發時間好了.

要不然, 我實在沒有那個耐性再陪他們一直玩遊戲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