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幸福很簡單...

每天早上起來, 老忙著整理小孩的午餐, 然後匆匆忙忙地趕著送他們去上課,

偶爾周未假日,不需要趕著起床, 

整個人懶懶地賴在床上, 

然後, 大女兒會為我泡杯咖啡拿到床邊來, 

起床的時候,老公會為我煮一道簡單的早餐...

DSC01368.jpg 

光是看著這簡單的色調,

我就會覺得自己其實挺幸福的! (雖然,我不太吃早餐...)

 

最近,為了海水魚缸...

常常跟著老公在半夜小孩睡覺之後,跑到陌生人家去買魚,看海葵, 

那種三更半夜,為了共同興趣一起興奮的感覺,

好像回到剛約會的時期,

也讓我覺得挺幸福的. 

 

前幾天, 跟著老公到他們最近忙著整修的套房公寓觀看了一圈, 

看著每個房間幾乎五坪不到,但卻是某個人的所有生活空間...

我就會發現,自己能住在偌大的房子裏, 

還能有點自己的時間, 做點自己的事...

真的是件挺幸福的事. 

 

有個可以期待的家,是件很幸福的事. 

 

識字...有書看. 

懂得兩種以上的語言, 多一個可以了解其他文化的管道, 

可以用文字來表達自己的感覺...

是件很幸福的事. 

 

有眼睛,可以看到美麗的事物. 

有鼻子,可以聞到各種味道, 

有味覺,可以嚐到好吃的食物, 

有聽覺,可以聽到各種聲音, 

有知覺,可以感受到各種觸動,

是件很幸福的事. 

 

走過好多的坑坑洞洞, 

做過好多的工作, 認識過好多的人, 

學過好多的技能, 

而今,可以處之態然地面對眼前的未知...

是件幸福的事. 

 

能有知心的伙伴,一起做想要做的事, 

是件幸福的事...

 

了解自己,

清楚地知道未來的方向在那裏, 

是件幸福的事. 

 

對我來說, 能好好地活著...

就是件幸福的事. 

 

我很喜歡外國人常在說的一句話. 

叫...Count the blessings.

就是叫人去思考自己所擁有的,其實己經比別人多很多...

一旦學會去細列出自己有擁有的,

人們也會慢慢地學會去珍惜擁有的每一刻. 

 

因為一個簡單的早餐所引發的聯想...

有些時候, 只需要花點時間去看看身邊的人,事,物,

就會發現...

其實現在的你,己經是幸福的!

th_026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