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未是這裏的復活節長假. 

小孩從星期四就放假到星期一,要明天才會回去學校上課. 

所以,星期四那天,趁著還有精力與體力的時候, 

就特地帶著小孩到Coquitlam的游樂中心去玩. 

這一玩就玩了五個多小時, 回程的路上又零零散散地跑了幾個地方,

等到回到家的時候,整個人都累掛了. 

再加上最近因為家裏要裝修,

之前,因為心裏一直掛念著魚缸的事, 所以無心打理裝修事宜.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三年前我東跑西跑地找齊了所有的資料與估價,然後老公竟然一句"太貴"就決定什麼事都不要做! - 當初說要裝修的人也是他耶!!!

所以,這一次他再提要裝修,我當下決定"罷工". 讓他一個人去忙裝修事宜.)

只是,沒想到這次,他像是要來真的,

看他選的款式及顏色,我再裝死的話,可能會在裝潢過後,真的昏死吧?!

(那個完全沒有色彩觀念的老公,選出來的配色及樣式讓人有點招架不住.)

所以,趁著這次休假,我們東奔西跑地去看所有的廚具, 及地板,地磚...

這才意識到裝修個地板和廚房有那麼多的小細節. 

DSC01247.jpg 

(中間那塊是我們選的地板. 因為符合我老公要的傳統色彩,及我想要的多變花紋 -當然,在我老公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啦.)

 

尤其是櫥櫃內件,門把,HINGES, 功能等等,全都要考慮進去, 

然後,就是火爐,洗碗機,抽風機,酒櫃等等配件,也要一一去選購, 

再加上我跟我老公兩個人的購物方式又超級不一樣. 

我是那種看了喜歡,功能夠,價錢又合理的話就會當場買的人,

我老公是那種,研究再研究,確定這個廚具得到眾人的肯定,然後再去研究價位低廉後,才會"考慮"要不要買的人.

所以,可想而之,逛到第二天還在"參考"同樣的東西的時候,

我真的有點要變臉了...

重點是,煮飯的人是我,又不是他,他在研究火爐有什麼BTU幹什麼?

那是什麼東西啊?!

火就火,管他什麼BTU? 會煮飯的人,你就算給它一把火,他也會想辦法變出一道菜出來吧?

沒想到,最後去的那個銷售員,在老公問到BTU的時候,竟然說出同樣的話,

害我當下"爽到" (誰叫老公總以為"專家"說的話才算,老不把老婆的話給聽進去...)

又趁著他喜歡的洗碗機轉個身竟被別人買走的同時, 

我們當下就決定乾脆就地買了火爐與洗碗機算了, 

(要不然,我不知道還要為了這兩樣東西跑多少地方?)

kitchenaid-range.jpg 

(這是我選的火爐喔! 快三千元的火爐,以五折後的價錢買到喔!!!)

 

一直忙到昨天, 根本是整個人癱瘓嘛!

不過,也趁著難得在家的時間, 把家裏稍微整理了一下, (因為己經亂好幾天了.)

晚上的時候,又受邀到朋友家去吃復活節晚餐,

這一搞,回到家後又己經十一點多了. 

這才又深深地體會到...

 

能有自己的時間,做點屬於自己的事, 

真的是件挺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