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好幾天了...

但是,因為有了新歡忘了舊愛.哈哈哈...

趕快寫個結尾上來給大家看看啦!

 

****************************************************

記得這次回我姊姊家的時候, 一直想在她家放個魚缸. 

所以,這次回去的時候, 就一直往水族館裏跑. 

本來,只是養了一隻從台北夜市裏撈到的小金魚. 

但後來, 一隻小金魚變成幾隻小魚, 

然後, 一個小杯子變成一個小魚缸等等...

 

有一天,我帶著小孩到夜市去逛街的時候,

又看到人家在撈魚...

只不過, 它的撈魚方式跟別的地方不太一樣. 

他們就拿個網子讓小孩子隨便撈, 

撈滿了再倒回去, 倒回去之後又繼續撈...

(好像20元可以撈五分鐘.)

整缸的魚被嚇到驚魂失魄. 

本來,不準備再往魚缸裏丟魚的我,

當場就帶著小孩坐下來撈...

還一邊看他們撈, 一邊叫他們小心一點. 

害那個老闆一直覺得我有病 - 都拿著網子撈了,還小心什麼?

 

撈完後, 老闆的兩個小孩粗魯地撈了十幾條金魚給我們, 

(因為之前知道她會送魚給我們,我們才坐下來撈魚的.)

然後,我就帶著一袋魚回家了. 

只是一回到家的時候, 姊姊一看到那一袋魚就大眼地叫:怎麼,你又買魚啊?!

我:在夜市撈的!

她:不要再帶魚回來了啦!!!這種魚又養不久,我不想再殺生啦!!!

我:可是,就是因為不想殺生,所以才撈幾隻回來啊!

她:拿回來不都會死,有什麼不一樣啊?

我:有啊. 在那會被"淩虐死",可是...拿回來的話,會"安樂死".  他們會早點超生啦!

她:可是,我不想要他們"死在我家啦".

我:不會啦, 就當是做功德啦!

於是,我姊就在被我視若無賭的情況之下, 讓我把魚放進了魚缸裏. 

 

然後,接下來的幾天,撈到的金魚陸陸續續地往生. 

我也都很有心理準備地把他們一一撈起來處理掉. 

這個時候, 我姊總會搖頭加嘆氣地說: 又在殺生了. 

我會看著她說:不會啊. 魚在被"欣賞"後安樂死,其實不算是殺生! 而是幫助他們提早做完他們的功課,好讓他們繼續進化下去. 

她:可是....還是死了啊!

我:可是...它們在那缸混亂的水裏面,被網子撈來捉去的,總有一天會被"嚇死". 那還倒不如在這缸乾淨又安靜的水裏面,吸收了"被欣賞的能源"後再死. 

她:但是...它死了,對我來說就是殺生啊. 

我:那是一般人的看法啊! 你都己經了解了,不一定要吃菜才叫吃素!  難到不能了解,魚死在你的手裏,不一定就是殺生啊? 這跟尊重自己所吃的,不做多餘的浪費就是吃素是一樣的道理. 

了解魚的功課, 給予它所需的能量, 讓他順其自然地死亡! 那他的死亡,就不會是一種殺生, 而是一種超生啊. 

 

有些魚,是生出來就屬於大自然的, 有些魚,是生出來就該讓人觀賞的!

(記得嗎?我們都大概對自己的生命藍圖有個底才會來投胎的.)

所以,屬於大自然的魚,就一輩子不會被人捉到去當觀賞魚. 

屬於觀賞魚的,就不適合再回到大自然. 

 

以前, 從多人習慣把不想養的小動物丟到野外去放生. 

卻沒有想到, 這些習慣"在家養"的動物, 一旦被丟到我們理所當然的"大自然"裏, 

不一定就知道該怎麼生存. 

其實,在我們人類的保護下養出來的寵物,或許還有那麼一點點本能, 

但防衛本能早就完全退化! 

被丟進池裏的小魚, 到最後會被水裏的鯉魚吃掉. 

丟到荒郊野外的小狗小貓,也會被那些野生動物迫害!

 

魚兒,魚兒水中游...

我們或許還是一直以為魚兒是最適合大自然的. 

但對這些養了許久,早習慣住5星級大水缸的魚兒們...(水質,水溫都先讓人調好的環境)

就這麼丟進充滿細菌,水溫又不一定,水質又混亂受污染的水裏. 

真的是種放生? 還是種殺生呢?

你看不到他怎麼死的,並不表示它不是你殺死的啊?

而且, 在現今環境污染如此嚴重的情況之下,

放生,真的是對他們來說最好的選擇嗎?

 

魚,其實是一種測試能量最好的寵物. 

條件在於,他們所生存的環境,就是能量最容易受到感染的"水"裏面. 

你會發現,那些天天神經緊張,擔心魚會死,而所有裝備都買來"照顧魚"的人所養出來的魚,

好像都活不太久. 

而那些什麼裝備都沒有, 但是天天看到水族箱就心情好的人所養出來的魚, 

卻好像都活得挺快樂的...

 

養魚,

其實是一種學問. 

除了水質的"基本清潔"之外, 

最重要的,還是你給予那一缸的水什麼樣的能量?

你如果覺得那缸魚礙眼,麻煩又佔位置,

那,那缸水自然會變成礙眼,麻煩又佔位置的能量. 

可憐的魚, 活在這種能量水裏,可能也會死得很快. 

(講難聽一點,這樣一缸礙眼,麻煩又佔位置的負面水,擺在家裏那裏都不好吧?)

但是,如果你和我一樣,每次看到水族箱都不自覺地心情好了起來的話,

那這一缸的魚, 自然也都活在這樣快樂的能量裏. 

(你家裏的那個角落,自然也會多了一種快樂的能量)

因為,魚兒游來游去,吃喝拉撒還是在那一缸充滿能量的水裏面游啊!!!

而你的思緒,可以完完全全地改變水的結晶與家裏的能量喔!!!

 

至於養魚是不是殺生?

你得要先放棄對"死亡"的舊有觀念及恐懼, 

然後再去查覺魚的功課,及他們的存在與你之間的互動之後, 

應該就可以了解...

為什麼我說,他們的死亡並不代表殺生囉!!!

 

魚兒魚兒水中游...

他們是適合活在大自然裏,還是被你養在家裏. 

全看你這個養魚的人怎麼決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