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腦子裏...

一直是"海 水 魚"的問題!!!!

(每天上網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有沒有便宜的二手魚缸可以買)

th_006_.gif 

嗚....

怎麼辦啦?!這倒底是不是一種病啊?

 

那天,跟朋友聊到自己想去買個二手的海水大魚缸時, (其實,大概在找70-120加崙的魚缸)

朋友不解地皺著眉頭說:你好奇怪喔. 感覺你老是在找東西照顧.

我:有嗎? 

她:有啊!!!你看...你兩個小孩好不容易長大了, 你就去買了兩隻狗養....現在狗好不容易訓練差不多了,你就改要養海水魚?! 全都是要費心費時的東西!

我:可是...我從以前就想要試試養海水魚啊. (只是一直到最近才有勇氣嘛! 狗...我也有知道總有一天會養的啊.只是趁現在時間多的時候可以教啊.)

她:可是...你的日子好不容易輕鬆一點了,幹嘛還一直給自己找事做啊?

我:我那有?

她:反正,你真的很奇怪就是! 

 

隔天, 另一個朋友到我家. 聽到我要買個海水大魚缸,也說我有Impulsive ossession的病. 

說什麼一個小海水魚缸我還嫌不夠,竟然還想去找大海水魚缸?!

 

害我那天,跟老公聊天的時候,不自覺地就問:老公,你會不會覺得我有病啊?

老公好像習以為常地笑了笑說:也不知道該不該算是一種病. 只是,每次你決定要做的事,就會全力去做. 

我:可是,也不算是一時衝動啊?

老公:嗯...你的衝動實在也不算一時衝動. 每次你想要做的事,你就會全力去把它做好. 像這次的海水魚缸, 才兩個禮拜的時間, 你了解的就己經比那個賣魚缸的人還要來得多.

我:可是..雖然現在急著想要買魚缸. 可是...我可以等到水循環發展後再來買魚啊. 

老公:嗯...所以,說衝動也不算啊! 只是...你喜歡的東西層面太廣,好像都沒有關聯性.

(老公的樣子,顯然是習慣我這種天外飛來一筆的啫好.)

 

那天,跟姊姊聊天的時候,

她說,這是一種逃避現實的舉動!!

逃避現實?

害我這四個字想了好久...問她逃避什麼現實,她也說不知道. 

可是,我沒有覺得自己在逃避什麼現實啊...

工作,我還是在做.

小孩,我還是在養.

老公,我氣到了還是繼續在想辦法處理啊.

就連我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也全都會挖出來檢討啊!

那我逃避的"現實"到底是什麼啊?

怎麼,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啊?

 

嗚....

我到底是不是生病了啊?!

要不,為什麼沒有把魚缸架好,我好像怎麼也靜不下來似的?!

就只感覺整個人好像懸在半空似的...

aquarium_2.jpg 

看到這種魚缸的時候,難到沒有人像我一樣很想養他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