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是個不太讓人知道"另一個部份的我"的人. 

跟我一起成長的人, 很多人到現在還搞不太清楚我看得到什麼,看不到什麼,

聽得到什麼,聽不到什麼,會什麼,不會什麼...

(我老公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是一直到這幾年的時候, 我才慢慢地學著把知道的說出來, 

分享別人不知道的世界. 

但,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平常不會動不動就提到"人以外"的事. 

以前是就算有人問,我也會裝死不知道. 

只是這幾年, 因為差點得到憂鬱症, 又因為吸收超過飽和,所以才慢慢地開始疏發另一個部份的我. 

部落格這個東西...

我其實幾年前試過. 

但因為沒有辦法坦坦白白地面對自己,所以自然也不知道該怎麼寫. 

一直到四個多月前, 衝動地決定把自己豁出去, 有什麼寫什麼之後. 

這才終於專心地在一個地方寫部落格. 

認識的人,不認識的人看到我的部落格, 

我都無所謂的原因,那是因為...

我己經學會如何坦然地面對自己. 

這個部落格,老實說...是為我自己寫的. 

能夠幫助到其它的人,我自己有點驚訝, 也有點高興!

(因為,沒想到純發洩也幫得到人?)

 

在這個部落格裏有很多認識我的人, 

有我姊姊,有我妹妹,有從國小就認識的人,也有長大出社會才認識的人.

他們,其實都應該知道. 我沒事不會去跟別人說,我看得到什麼?聽得到什麼?

有些人更是這一兩年才發現,原來我是個"靈媒"?!

在開始解放自己之後,我雖然還是閉口不提"靈異"兩字. 

但我有一個個性...

如果你問,那我就一定會照我知道的回答你!

(當然, 以前裝死三十幾年的不算!)

如果你沒問,那你一定可以跟我相處一個月, 也不會從我嘴裏聽到任何"不屬於人世界"的事. 

你聽到的...

一定會是我討論什麼東西好吃, 什麼地方好玩, 孩子好難管, 老公好難教,什麼人氣到我.什麼人又讓我高興的大小鎖事. 

因為這些鎖事,是我為什麼還投胎成為人的重要元素. 

因為這些元素的存在, 我會更加地認識自己,更有基礎地去面對自己的人生課題. 

至於靈異的世界, 有人問,我就會回答你. 

有人提,我也會像在閒話家常地參與.

但是,如果你不問不提,那我就會認為你沒有必要知道. 

主要是因為人的日子己經夠難過, 夠複雜了, 我幹嘛還把它搞得更複雜啊?

看到人對"靈異"有恐懼,我會說明是因為我覺得沒有必要把精力浪費在沒有必要的恐懼上. 

尤其到別人的部落格時候,

我更不會提我看得到什麼,聽得到什麼的事. 

因為...

那關他們什麼事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是這種個性...

所以,我不是很喜歡聽到,看到有人天天把"靈異"的事掛在嘴上. 

也不喜歡看到類似在引射"看...我就是知道得比你們多"的詞句. 

例如你又看到什麼,又聽到什麼,又感應到什麼等等的事...

(當然,如果你對看到,聽到,感覺到的有所疑問,覺得我或其它網友可以回答你,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更不喜歡看人用比他人高一等的口氣說:上帝在生氣了,你們就等著死吧! 的極端詞句. 

老實說,這些精采的故事及輿論,應該要留在你自己的部落格上發表. 而不應該被埋沒在我不太顯眼的留言區裏. 

就像我當初選擇開這個部落格一樣...

你所需要的,是一個可以讓你發洩又發表的地方. 

而不是在我的部落格裏,當個不起眼的小角色. 

你們應該也有發現,只要我開始覺得我的站上"靈異"的比重過多的時候,

我就會開始寫一些生活大小事!

就算我寫靈異的事, 你們也應該有注意到,一般都是跟現實生活裏有所交集,或是可以應用的問題.

 

其實, 來這個部落格裏,我知道有很多的人都看得到,也聽得到. 

有些,甚至只是留那麼一兩句話,我也知道他們懂得很多. 

有些,或許沒有"靈異"感應,但人生課題卻比我們做得更多. 

更了解待人處事, 說話的技巧也比我高很多,他們用經驗取代我們的感應.

所領悟的人生道理已比我們多了一大半了. 

但...他們全都不太發聲. (靜靜吃三碗公倒是.)

留言也超含蓄!

在這些大師面前,再炫耀自己看得到什麼什麼的時候,

就會變得很沒有意義,不是嗎?

 

我還是喜歡大家互相交流,各提出自己的想法與意見,

有人有問題的時候, 大家幫著回答...

但是...

如果只是到我的站上不斷地提你看得到什麼,聽得到什麼...但是卻沒有辦法提出對他人有益的建議時,

可不可以請你們把這樣的話留在你自己的部落格上寫?

我不介意聽你們"靈異"的世界, 但會更好奇你們怎麼把它們應用在"現實生活"裏. 

(靈異部份的我,就是因為超過飽和,才會拿到部落格上來寫. 

但現實生活裏的我,其實很喜歡當人咩!!! 我覺得能當個人,真的是件挺幸福的事耶!

所以,我對別人有什麼"靈異技能"真的沒有什麼興趣耶!

但,要是我可以幫你的話,我當然會很高興地去幫你啊!)

 

而且,有時候...

無聲勝有聲啊!

學會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也是一種說話的藝術,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