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朋友來我家坐. 

滿肚子的抱怨...

 

起因是在於她老公的哥哥, 一家人在聖誕節的時候決定從英國移民到加拿大來. 

來的時候, 大家興高采烈的. 一副對未來充滿希望的樣子. 

但是,過了一兩個月, 事情沒有發展得如想像中的順利, 

於是,他們便開始心灰意冷.決定再回到英國重拾起還沒有落幕的生活...

趁房子還沒有賣,太太還可以繼續回去教書的份上...

 

這個決定,讓我的朋友"非常的生氣"

主要是氣他們這麼輕易地就選擇了"放棄". 

也氣他們,不願意嚐試,就選擇回去他們的Comfort zone

當然,這其中,還有包括他們間接地把所有的罪過都怪到他們頭上等等...

 

她其實之前就跟我抱怨過了, 也找我去跟她嫂子談過了. 

老實說,他們決定這麼容易放棄,而選擇回去繼續過自己知道的生活時, 

我自己也有點被嚇到. 但是...

我尊重他們的決定. 

所以,跟朋友說:或許...時間還沒有到. 

但她還是生氣, 氣他們這樣的決定, 損失的是更多的金錢與精力...

她還是氣,氣他們連試都不試就選擇放棄. 

 

所以,今天她在我家時,就很直接地問我說:你坦白告訴我,他們回去英國是對的決定嗎?

我說:不是. 

她:那你為什麼不跟他們說?!

我:因為, 做靈媒的人,有可以說跟不可以說的事?

她:什麼意思?

我:如果,他們回去是一個過程,他們會因此而有所領悟之後再回來. 那我就不可以說. 如果,他們在回去之前, 己經提早領悟了他們所該學習的,那我就可以說. 靈媒的分享,必需在不影響他人的學習為前提. 基本上,那就像是很多人來問我,他們的另一半是不是他們命中註定的那一半... 如果明明知道,他們必需體驗這段感情,而有所成長之後才遇得到那個命中註定的另一半. 那我就不可以說. 但是...如果他們己經有所領悟, 也學習到自己的功課時,那我就可以說...

我如果現在就這麼告訴他們,會讓他們不旦不去領悟自己該學的功課,他們還會把以後的種種過錯,全都歸罪到我的身上. 老實說,我沒有必要淌這趟渾水. 

她:那我要怎麼做?

我:你可以表達你的意見,卻不可以將自己的想法強壓在他們身上. 你必需尊重他們的決定. 

她:那意思是...就算明明知道他們會淹水,你也不去救他們嗎?

我:如果他們淹了水之後,會知道水根本不夠深,不足以淹死他們,那我不會救他們. 

她:為什麼?

我:因為,那是他們該去學習的一堂功課. 你現在氣的,不是他們這麼容易放棄. 而是你沒有辦法放手. 那...才是你的功課. 

她顯然有聽沒有懂, 想了一會之後又說:那...如果我淹水的話,那你會救我嗎?

我笑著看著她:如果,我知道水根本不夠深, 但你卻還一直在喊救命的話.  那我會告訴你:水沒有那麼深,你要不要腳放下來試試看?  然後,你會有兩個選擇, 你可以選擇相信我,把腳放下來看看水是不是真的不夠深,還是繼續抱著你的浮木喊救命...

她:那...如果,我沒有把腳放下來,還抱著浮木,而且快淹水了呢?你會救我嗎?

我:我會等你的屁股著地之後, 發現根本可以自己站起來. 才會了解自己剛剛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和精力在喊救命. 因為, 如果我在你沒有落水前就把你救起來的話,你只會一直抱怨我,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才來救你...

她:那你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救快要淹水的我?

我:如果,我會游泳, 而且知道你漂浮的地方水深不見底, 而你又不會游泳的時候, 那我就會下水去救你. 因為,那會是屬於我該做的部份. 跟你該學習的部份沒有關係...

她:難到,我真的只能眼睜睜地看他們做"錯誤"的決定嗎?

我:這是練習"放手"的一個階段. 剛看得到未來的我,也總是急著把知道的告訴別人. 卻發現這樣的舉動,只會防礙他們學習的進度, 有時候還會讓結局變得愈糟.所以...現在的我,學會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 至於你嫂嫂,我能說的都說了...剩下的, 完全決定在他們自己的決定. 不管決定我喜歡或不喜歡,我都必須懂得尊重. 

她:而這是我該學的功課?

我:嗯. 學會放手是一堂功課. 別人的事比較好管,所以我們老喜歡攬別人的事來做,卻忘了...等我們死亡的時候,我們只會去思考自己有沒有學到了什麼? 體驗到了什麼? 而不是別人有沒有做什麼對或錯的決定. 

她:所以...我什麼都不說嗎?

我:你可以試著告訴他們...水其實沒有那麼深,腳伸直就踩得到地了. 至於他們要不要相信你,你都必須尊重他們的決定. 

他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臨走前, 還似乎不甘心地問了句:我淹水的時候,你會救我吧?

 th_003_.gif  ( 快昏倒了. )

我:會啦! 你要不相信我的時候,我拿拖鞋往你頭上打下去,怎樣?

她這才放心地鬆一口氣:一定要拿拖鞋碴我喔!

這....

第一次聽見有人這麼想被拖鞋碴的!

 

不過, 如果是你的話,會是什麼答案呢?

看到你認識的人要淹水了, 你會救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