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禮拜,由於小孩子放春假, 

所以,每天光是讓他們吵著要做什麼什麼, 

就足以讓我一個頭兩個大了, 

再加上,上個禮拜一直想著架海水魚缸的事, 

東找西找, 還真是給他整個溫哥華跑透透...

也因此而學了挺多事的...

 

這才發現, 原來一直以來覺得海水魚難養的原因, 

不是因為海水魚真的很難養,

而是"珊瑚"很難養!!!

原來, 如果你要養魚的話,只是水質, 瀘水系統對了. 

有記得去餵食他們, 那就夠了. 

但是...

如果你要養珊瑚的話...

就得要有強烈的燈光...(普通的日光燈是不夠的)

平均是一加崙要4瓦燈光.才夠種珊瑚啦.

水流動要夠像海水波動...

水質還要清轍, 不能有太多的Amonia

(反正, 幾本上跟養水草缸的意思是沒什麼兩樣的!)

好巧不巧,我跟老公兩人,

都是那種覺得一旦要養海水魚, 就一定要養珊瑚的人...

(其實, 有些珊瑚會幫你化解掉水中的Nitrate的,真的種得起來的話,反而以後會比較輕鬆...)

所以,只好開始慢慢地投資去尋找全套系統的海水缸...

而且, 水放下去還要先讓他循環,發展後才建議放魚或珊瑚下去喔...

一般是建議讓它跑個六到八週, 有發展過青苔,又沈澱後的海水魚缸喔...

 

結果,養了二十幾年的淡水魚, 還沒養過水草缸的我,

當場覺得要跳級到海水魚的珊瑚缸,

還真是有許多學問要學呢!

 

不過,既然這一個禮拜學到一些小常識,

不如上來跟大家分享...

你們知不知道...

 

養海水魚,一般建議不要小於30加崙的魚缸?

 

小丑魚不能混品種養的? 

原來,他們跟鬥魚很像,不同品種放下去, 他們會打架喔.

還會打到你死我活才可以. 

而小丑魚裏面的Maroon Clown,可是一種挺兇猛的小丑魚喔. 

不只會攻擊其他小丑魚, 也會攻擊其它的魚喔...

 

還有, 要養饅魚的話,最少要70加崙以上的缸才夠. 

而且, 如果養饅魚的話,那麼,蝸牛,螃蟹,蝦子等,全都不能養喔.

因為, 會被當成食物吃掉啦. 

(不過, 不養的話, 水底又容易積雜物...因為這些全都是吃青苔的高手耶!)

重點是,連魚也要挑著養喔. 低於五公分以下的魚,可能都會被吃掉啦. 

 

剛好,這兩種魚就是我買魚缸時附贈的魚啦....

photo.jpg 

害我現在, 要想辦法把他們處理掉啦. 

th_002_.gif

 

如果你像我一樣要養海水魚的話,

活砂,活石很重要喔. 可以幫你濾到水中的雜質. 

 

但是,如果你考慮要跟我一樣也養珊瑚的話,

那麼,你可能也要投資在燈光,水波器,及濾水器上喔...

 th_010_.gif 

結論是...

要養海水魚的話,錢要很多才行...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