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過幾天的思考與研究之後, 

我今天載著小孩在回家的路上, 

剛好看到天上這麼一輪過份皎潔的明月, 

DSC00938.jpg 

DSC00942.jpg 

(竟然有辦法照得這麼清楚耶...)

 

然後,我突然有感而發現轉身跟我家兩個小朋友說:小朋友,媽媽從今天開始決定,你們可以用手指月亮了.

沒想到,我家小兒子立刻接口說:可是,媽媽...月亮會以為我們在笑她耶!

我當場哭笑不得地(沒想到我家小孩這麼"聽話"?!)說:沒關係...媽媽問過月亮小姐了,她說沒有關係...

小兒子:可是,媽媽...月亮在那麼遠的地方, 聽不到你說話啦. 

我:相信我...它聽得到媽媽問的話. 

大女兒:那...月亮真的說"可以"嗎?

我:嗯.真的可以. 

大女兒:媽媽,那你有沒有告訴它,我們不是在笑它? 是因為它真的很漂亮,我們才會忍不住伸手指它?

我:它知道. 所以...它說沒有關係. 

(你們大概不太相信,但...我真的是有問過月亮的同意,才告訴我家小孩可以指月亮的!)

小兒子想想又突然說:媽媽,那為什麼以前你會教我們不要伸手指月亮啊?

(總不能告訴他們那沒有根據- 用手指月娘.會被割耳朵的傳說吧? 要以我家小孩個性,鐵定又是一大堆"為什麼?")

我只好說:...因為媽媽以前還沒學會跟他們說話啊! (這句話是真的!)

兩個小孩好像聽懂似的點點頭,這才又加了一句說:媽媽...我們不會沒事指它啦!真的很漂亮的時候,才會指它給大家看啦. 

我:沒關係...真的沒關係...

th_014_.gif 

(應該是在心裏頭悄悄慶幸,兩個小孩還沒有讓我完完全全洗腦成功吧?!)

我轉過身時,剛好看到老公開車,很努力不笑出聲的表情.

實在是有點無奈...

誰叫我小的時候這麼好騙, 上一輩的人說指月亮會被割耳朵,我竟然也會相信?!  

要不是現在的我,知道那麼多一點,可以偷偷問月亮可不可以伸手指它的話,

我可能還會繼續相信, 伸手指月亮會"遭天遺"吧?!

 

現在想想,很懷疑我到底還有什麼沒有根據的古老傳說亂教給小孩的. 

可以趁他們還沒完全被洗腦之前, 努力糾正回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