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px-Earth_and_Moon.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童年?

就是小的時候, 老被長輩說不能伸手指月娘.

至於為什麼,老實說...我真的忘了.

只是,我很確定自己一定有這麼教育過自己的小孩...

 

因為,大約兩天以前.

我載著兩個小孩回家, 出車門的時候剛好看到高高掛在天上的月亮,

小兒子當場反射性地說:看!月亮好大喔!

沒想到,我的頭都還沒有抬起來, 就聽見大女兒急著把小兒子的手拉下來說:不要伸手指月亮啦!

小兒子當然一臉莫名地問:為什麼?

大女兒:因為, 媽媽說過,不能伸手指月亮啊!

所以,小兒子當然就轉過頭天真地看著我說:媽媽,為什麼不能伸手指月亮啊?

這...這....

當場忘了當初是怎麼教他們的.

所以只好隨便塘塞了一個籍口說:因為,月亮會害羞啊! 因為,他在那麼遠的地方看你指著它,又聽不到你在說什麼,那他會以為你在笑他啦!搞不好,以後就不出來給你看了.

小兒子可是滿臉無辜地說:可是,我沒有在笑它啊!

我:可是,月亮聽不到啊! 所以,看到月亮的時候,要記得別伸手指它喔.

小兒子倒是無辜地問:可是,如果看到月亮要叫你們看的時候該怎麼辦?

好險,換大女兒接口: 就拍拍我們,叫我們看就好了. 不要用手指它啦!

小兒子:哦. 一聲.

光聽也知道他還很困惑! 遲遲不能理解為什麼不能伸手指月亮...

在進屋子前, 我又抬頭看了月亮一眼, 當下連自己都有點困惑了.

是啊,為什麼不能伸手指月亮啊?!

如果,真的是為了什麼很重要的原因, 為什麼現在的我,卻怎麼都想不起來呢?

我假想自己伸手指月亮....

會發生什麼事呢?!

不覺得會有任何靈魂不贊成, 也不會受到大自然的攻擊,更不覺得會有什麼事發生啊?!

那當初又是為了什麼,決定"不可以"伸手指著月亮呢?!

那天晚上, 我怎麼也想不起來為什麼?

th_024_.gif

 

今天, 帶著小兒子到圖書館的時候,剛好是滿天的白雲.

在下車的那一剎那,小兒子顯然也被一天藍空吸引住, 當場就跟我說:媽媽.我們是不是也不能用手指雲啊?!因為他們在那麼遠的地方,會不會也像月亮一樣,覺得我在笑它啊?

害我當下竟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是啊,為什麼我們可以伸手指白雲,卻不能伸手指月亮呢?

我:指雲,沒有關係啦。 

兒子:為什麼? 那我們為什麼不能用手指月亮啊?

兒子大概沒有發現,我玩在正在放棄"不要用手指月亮"的說辭中...如果,我還研究不出來為什麼的話.

th_014_.gif

所以,只好說:因為,月亮比較遠啊!

兒子好像覺得有理,也就沒有再繼續追問下去.

 

沒過幾個小時, 在開車的時候,

兒子在後座又突然說了一句:媽媽...我們也不能用手指太陽吧!

當下,我這個做媽媽的,己經完完全全地不知道自己當初,為什麼會教他們不要用手指月亮了...

我只好有點輒尬的問:為什麼?

他說:因為,太陽光很刺眼啊!我的眼睛都睜不開了,怎麼伸手指太陽啊?!

啊--沒錯啊! 太陽光很烈,為了避免傷害眼睛,所以不要伸手指太陽,

雲的變化多端,又不刺眼,所以可以伸手指白雲,

那麼,是為了什麼不能用手指月亮呢?

 

怎麼這下子, 我怎麼也想不起來了呢?

  th_071_.gif

有誰也有這麼被教育過的人,可不可以提醒我一下...

當初,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決定不能伸手指著月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