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朋友家聊天,

聊到一半的時候,他浴室裏的水龍頭突然開了,

朋友皺起眉頭,莫名地起身走到浴室裏去關掉水龍頭, 

而另一個朋友因為對話被打斷, 下意識地看了下手錶, 

突然跳起來的說:哇-竟然聊到忘了時間. 我要去接小孩了, 只剩下兩分鐘,剛好夠走到那裏.(學校就在附近.)

然後,她匆匆忙忙地便起身離開. 

朋友送完客之後,坐回了原來的位子, 

一坐定位子, 就馬上以狐疑的眼神看著我說:老實說,你做了什麼事?

我睜大了眼睛, 一臉的無辜:我? 我什麼事都沒有做啊!

她:別裝蒜!別人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一定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什麼事?

她:還裝?  剛剛浴室裏明明就沒有人,為什麼水龍頭會自己打開?而且,我浴室裏的水龍頭,要整個推到上面,水才會下來. 我剛剛去關掉的時候, 水龍頭是往上的...你坦白告訴我,你一定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對不對?

我:就算知道發生什麼事告訴你,你也不一定會相信我啊. 重點是,你朋友沒有遲到去接小孩不就好了嗎?

但朋友倒是很堅持:你一定要告訴我,剛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唉...

都不知道到底是該說,還是不該說?

很討厭老被丟進這種Hot seat裏,害我老像隻熱鍋上的螞蟻...

講鬼神都己經沒人會相信了,這會兒要是跟她說我看到什麼...

我低頭看見不久前小孩突然拿到我身邊的書,(怎麼會有這麼剛好的事?)

這便決定拿起剛好在手邊的Spiderwick說:你有空的時候,要不要看看這本書? 裏面有種精靈,叫Brownie...

她:你不要轉移話題. 

我吸了一口氣之後又說:你仔細聽完嘛... (就說沒人會相信我了啊.)

朋友這會兒只好沈住氣,好好聽我把話說完. 

我:這種Brownie,老實說,我也不太熟,也不太清楚地知道誰家有. 但我家的,到目前為止,我拿來當鬧鐘用. 

她:鬧鐘?

我:就是,每次我好像忘了什麼時間的時候,在時間快到的時候,都會突然無由來地出現個聲音,來提醒我. 剛剛我猜你家也有隻Brownie的時候,是在你朋友說"我45分鐘後要去接小孩",我清楚地感覺到時間被設定了. 至於,你要問我這些Brownie都做些什麼,老實說,我還沒研究出來...

這會兒,朋友好像聽到她沒有預期的話,反而不知道該怎麼接口了. 

她:...你是說,我家有"精靈"?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嘴,只好再度把Spiderwick的書拿起來.) 你有空看看這本書吧.

然後,我起身走進廁所裏. 

在洗手的時候,看著坐在洗手枱上的Brownie,不禁滿肚子的抱怨...

看吧?!跟人說我看得到鬼神就己經沒人麼人相信了,

這會兒又跟人說我看得到你...

朋友鐵定在私底下認為我真的瘋了吧?!

(怨恨講實話也沒有人相信我的時候...)

這是從Spiderwick書上取下來的Brownie圖案, 

其實,我也不知道Brownie是不是他們的名字, 我家那隻叫Holgart (差不多是這麼發音.)

不過,大小比例 基本上大概是長這個樣子...

img017sm.jpg 

所以,有空的時候仔細聽聽看,

搞不好,你們家裏也住了一隻Brownie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