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henaten01.jpg Nefertiti1-767389.jpg 

你們大概不相信,但那段自我催眠的畫面跟我這輩子的生活真的有很多的相似點...

就是那種多到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那種相似點. 

 

第一. 我有個自以為是"黃帝"的父親,(他竟然在我結婚宴會當天,當著我的面跟我老公說,現在我老公中文跟著我姓,那他就可以去多找幾個老婆.)

在他的眼裏,女性沒有什麼價值. 很標準的重男輕女!

他有很多個老婆,很多個小孩.(我小時候一直很懷疑.為什麼政府沒有人來捉他重婚?)

我家一口三個姊妹,沒有一個讓他正眼好好地對待過. 

以致於...我很不屑跟這樣的人有任何的關係!

 

第二. 我母親長年開酒店,老讓人標定為風塵女子.

而且,外表看起來挺堅強又很自主,但她真的是個很任勞任怨的一個偉大女性. 

至少,在我們童年的時期,雖然不跟她住在一起,她也會記得我們的生活開銷,

住在一起之後,顯少聽過她抱怨我爸的一字一句,我們在就讀時期有什麼開銷,

她也都會想辦法幫我們打理. 

而我,真的有同樣的心態:到底要到什麼時候,她才不用這麼委屈自己過日子...

 

第三. 我也有個很不喜歡我,又想要掌控兒子的婆婆.

重點是,我剛好也有個還算聽話的孝子當老公. 

所以,他總是在我的意見與母親的意見裏尋找兩全其美的答案. (就像那輩子的法老王一樣.)

唯一的不同點是,我的婆婆不像Tiye那麼有自信,覺得自己掌控全天下. 

她的確是恨不得我消失, (這不是我編造的啦.是她罵我的時候,會不小心說出來的啦.)

但是,我會懷疑她有Tiye的智謀與勇氣.

(只不過如此,我還是不得不去思考,她是不是正在進行什麼毀滅我的動作,所以我的高等靈魂才會花這麼久的時間在提醒我?)

 

第四. 我身上的每一樣東西在外人的眼裏都挺非傳統的. 

從小,我就是活在別人的批判下長大的. (所以,不是我對別人的批判沒感覺,而是他們的批判己經對我產生不了多大的意義.)

我的皮膚很黑,額頭很高, (光是這兩點,就老讓家人懷疑我是醫院抱錯的孩子.)

我從小多病,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家裏,沒有辦法去上學. (導致於我的童年,沒有幾個跟我很熟的朋友)

沒有跟著父母長大,一直跟著姊姊寄人籬下. (在我們那個時代,沒有父母的小孩很像異類.)

我的身高挺高(那個時候啦.以現代人的發育,我的身高叫標準身高.)又特立獨行,常常吸引外國人的追求,卻又老讓人笑我祟洋媚外. 

我的一生,老實說都活在批判當中,導致於成年後的我,對別人的標準很不予置評. 

也產生那種,想試著跟這個世界證明,這世上沒有完全的絕對,也不會只有一種方法才能生存的野心. 

導致於我這個人,就變得很非傳統!( 因為,我總是會想找到傳統以外的方法來處理同樣的事.)

 

而我的老公,雖然個性很像.

但卻是個十足十傳統的人!

在他的觀念裏,找到好工作,努力賺錢才會有錢.

有錢要存起來,或是做投資才有辦法積少成多.

重點是,我們兩個常常為了證明彼此的論理是可行的而吵架. 

我會說,如果沒有試試新的辦法,怎麼知道不可行?

他會說,你的理論太不合邏輯,要真有用的話,早在幾百年前就讓人領悟出來了.

所以我們兩個之間,常常是在傳統與非傳統之間做拉距.

 

光是我們兩個這樣的組合,跟那個時候舊埃及宗教讓Akhenaten的太陽神新宗教的對立就很像. 

舊宗教有幾千年來傳承下來的理論與象徵,

但到了Akhenaten就位的時候,卻以太陽神的理論推翻以前的舊宗教思想,導致於祭師與法老王失去掌管人民的權力., 

長久以來, 一直擁有財富與權力的宗祠,突然失去了所有的力量. 也是之後導致毀滅的主要原因. 

重點是,我老公也毅力不懈地花了十幾年的時間,試圖說服我傳統的方法真的比較好...(就像埃及那世的他一樣.)

 

在那一世裏,我有預知的能力,

在女巫那世裏,我有與自然溝通的能力.

在兩世都因為能力而讓人處死的情況之下,

在這一世裏,我討厭所有的能力.

 

 

我雖然宣稱自己是佛教徒. (其實跟菩薩的約定下,還剩下五年啦.)

不過,仗著自己看得到,聽得到,又不願流入傳統的個性,

我會質疑他們所說的每一句話,直到自己得到更深一層的認知與答案. 

只不過,知道得愈多,

我愈發現自己的了解與現實的理論上(無論是那一個宗教),

都產生了很大的差距. 

愈感覺得到那個差距,愈讓我不想分享自己知道,或是體驗出來的知識. 

實在不想在這一世,還要讓人以女巫之名處死! (雖然,這個世紀己不是動不動就可以殺人的世紀...)

 

 

在那一世,我有讓人類更能以接受自己的方式,互相尊重而生存的方法,

在法老王的輔助之下,我可以看到夢想被實現的一天. 

但卻在舊宗教的推翻之下,而造成了整個夢想的毀滅. 

在這一世的我,同樣覺得有方法可以讓人們以接受自己的方式,互相尊重而生存的方法.

(你會很訝異這世的我跟那世的我有多麼相同的理念...)

但是,這世的我是個卒仔...

不想跟任何人分享我的知識,因為搞不好又在那一個舊式宗教的推翻之下又造成我的毀滅. 

我之前有救過村人,卻反被村人叫女巫殺死的命運, 

在埃及有想要以能力創造新埃及,卻被舊埃及毀滅的命運. 

這世的我...才不會那麼白癡.去做那種吃力又不討好的工作呢? 

搞不好,反過來又讓人說我妖言惑眾,想盡辦法想要毀滅我?!

到最後的結論是,管別人怎麼死的.

我只要自己活得好就好了...

 

不過,這是催眠後的一個禮拜...

我的精神還在錯亂當中. 

我會依照觀察出來的每一個點做辦解.

所以,就會產生下列的對話...

(藍色是我思考後所得到的論點. 紅色是我直覺性地反辯句子.)

第一點.我爸是個爛人.(那也不用折磨我六個月啊!他人都死了,我管他爛不爛?生活又沒有交集!)

第二點,我媽什麼時候才不用委屈地過日子.(我還在想辦法賺錢啊!等賺到了,她就不用過苦日子了啊!我真要放棄思考怎麼賺錢的時候,她才要擔心吧?)

第三點,我有個隨時可能謀殺我的婆婆.(真要被殺死也是我的命吧!大不了就再投胎一次,下次學會先把婆婆做掉再說囉.)

第四點.我的非傳統...(別鬧了. 折磨了我六個月,不會為的是叫我改變生活模式,或去整形當個傳統美女吧? 明知道到死也不可能的事!)

我老公的傳統...(就當耳邊風,聽過就算了啊!都活了十幾年了,日子還不是好好地在過?)

我會不會每次都因為我老公試著想將我變回傳統的理念,不小心又害死我啊? ... 女巫那世是,埃及那世也是...(真又被害死一次,那表示我跟他真的笨得有剩耶!那兩世下來,每每我死了以後,他的日子又沒有比較好過.)

宗教與認知的隔閡...(我就自己知道就好了,反正又沒有人會知道這事,也沒有人需要知道!)

我這種什麼都看得到,什麼都聽得到的能力...(裝死啦!見死不救這招我最會啦! 裝瞎裝聾三十幾年都沒人知道,我幹嘛要想不開啊?)

世界大同的夢想...(別傻了!那世的我是個埃及皇后耶,都達不到這種夢想. 這世的我還只是個平民小鄉民,又跟人談什麼世界大同啊?! 我還是把這種能力留給自己,把自己照顧好就好了!反正,我一個人的時候,想什麼就可以讓什麼發生的能力,在別人不知道的情況之下,也是挺好用的. )

還是,折磨我就為了翻出三千年被埋藏的歷史?(有沒有搞錯啊?那也不用拿我當替死鬼啊!去找個埃及考古學家拖夢不是會更快一點?!%$%#$@#$% )

 

結論是...

這世的我,是個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人!

我一個人的時候,一但定立了什麼目標, 都一定會在期限內發生或完成. 

可是,一旦有人想要將傳統與模式強壓在我的身上,我會有種快要喘不過氣來的窒息感. 

常常搞到最後,我會連最基本的生存方式都不會. 

所以,我常說自己是一個不喜歡被依附,不喜歡配合他人, 也不喜歡流於傳統與模式的獨立個體. 

我是個不會管別人死活,也不想要分享知識的人,更不可能會冒著讓人說我說謊的危險,自告奮勇地回答埃及考古學家研究這麼久還研究不出來的謎題...

 

講了這麼多,你們猜出來我的功課是什麼了嗎?

(好像在賣關子喔!哈哈...不過,用我的功課作練習,你們會慢慢地對尋找自己的功課熟能生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