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px-Liao_Dynasty_-_Guan_Yin_statue.jpg 不知道大家都覺得菩薩是怎麼在保祐人的喔?

 

記得以前走進廟裏,看人家拜拜的時候, 

第一個感覺總是:這麼多人來燒香拜佛,求菩薩保祐,不知道菩薩一個人是要怎麼保祐這麼多人?怎麼24小時跟著每一個人保祐?如果不是,又要從這麼多人的聲音裏,選擇那一個聲音來保祐?

(不要覺得我問的問題很奇怪, 因為,我就是這種會一直追根究底問下去的人!)

雖然, 每次都被人一句 -  神有神力給打發掉. 

但,那並不表示我就會很自動地接受這個樣子的答案. 

因為,"神力"這兩個字太沒有根據. 實在很沒有說服力!

 

一直到話說四五年前的某一天...

我家的高等靈魂還長得像個菩薩的時候...

第一次被那些惡靈們欺侮的我,真的是給他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重點是,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回手,怎麼罵回口...)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我根本不相信被惡靈這麼欺侮的我,會有什麼實質的傷害!

往往是等到隔天起床的時候,前一天被打的地方竟然會莫名的瘀青及痠痛,

這才讓我不自覺地偷偷大罵三字經;有沒有搞錯啊?!還以為是自己的想像力太過於豐富,怎麼...被鬼打的地方還真的會痛啊?!

而那個時候,我家的菩薩可真的是標標準準的 - 見死不救喔!

不要懷疑...真的是見死不救!

就是,明明站在那看我被打得很淒慘,也不會好心地把那些惡靈趕走,反而還站在那看我要怎麼反應?!

奇怪? 不是人家說惡靈看到菩薩就會自動閃開的嗎? 要不,菩薩看人被鬼欺侮的這麼慘,難到不會做點什麼事的嗎?

雖然, 我阿姨那個時候老覺得菩薩十分眷顧我...

但是...那個時候的我,真的相信他們想致我於死地的成份真的比較多點...

所以那個時候的我,真的十分質疑"菩薩保祐"的真實性...

難不成,見死不救就是他們"保祐"的方式?

我甚至懷疑,那些惡靈全都是他們派來的...

所以,那個時候的我,真的很可憐...(可憐的程度絕對不輸給阿信.)

因為,我早也要被欺侮,晚也要被欺侮,就連晚上睡覺的時候,也會被欺侮,

導致於睡眠不足,產生嚴重的精神衰弱...

最好笑的是,每每被打得頭破血流,精疲力盡的時候,我家菩薩倒也沒有出手,

反倒是低身問我一句:你學到了什麼?

直到有一天,我真的忍無可忍了, 管他的想像力豐富,我決定讓所有欺侮我的惡靈們 - 全。都。死。得。很。淒。慘...

12030093872.gif

(事實上,我好像也有準備把我家菩薩給"作掉"的心態...)

斥手空拳地準備把一條爛命給豁出去了!(反正20年後又是一條好漢嘛!)

沒想到,我家菩薩竟然在這個時候給了我一個微笑, 在被十幾條惡靈打得遍體鱗傷的同時, 他丟出了第一樣武器給我...

你們以為我的日子從此快活了嗎?

才沒有!

接到武器的我,當下大眼地回望向我家"菩薩",真的給他好家在我的教養好,不然,真的會給他祖宗八代都給罵進去!

碗?!

12024355060.gif你給我碗做什麼?! (其實比較像是缽)

我被欺侮得這麼淒慘,看起來像是肚子餓要吃東西的樣子嗎?!

沒想到,我家菩薩倒是心情好, 一副也不準備教我怎麼用的樣子,繼續回到他的觀賞位置-見死不救地看著我被欺侮. 

害我拿著一只破碗,(好歹也給我把刀,或劍之類的東西,那我還知道該怎麼用.)當下帶著滿腹的怨恨, 見鬼就往它頭上碴下去. 

(反正是破銅爛鐵做的缽,怎麼也摔不壞. )

只是,有些惡靈的韌性倒也強,被打了竟然也還有辦法再站起來...

這個時候,人要是狗急跳牆,真的就是什麼方法都想得出來. 

我不知道那來的點子,竟然決定把他們捉起來,硬往碗裏塞! 雖然,比例真的很不對稱. (要沒想像力的話,拿你家的飯碗,想像自己要塞進去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好險,身為人的我,對自己的蠻力還挺有信心的. (誰叫我長在沒有男生的家裏,從小就是做男生做的粗活.)

當下,捉到就"硬塞",(雖然,在塞的當下有覺得自己好像在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竟然也這樣讓我塞了好幾千條惡靈進去.

最好笑的是,塞進去之後,我還會好奇地看看碗底...

明明就淺得可以見底的碗,也不知道這些硬讓我塞進去的靈魂們到底都到了那裏去?! 怎麼塞進去之後,就全都不見了?

相不相信,拿著一只破碗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究竟該怎麼"正確"的用它,我的高等靈魂也不準備教我怎麼用,

好像只要我高興怎麼用就怎麼用似的. 

只不過,那些惡靈們倒也怕這只破碗,所以...現在只要遇到很不知死活的靈魂們,我就會野蠻地把他們往碗裏塞. 

天知道我把他們塞到那裏去?!

所以,不要羨慕我好像天不怕,地不怕,遇到惡靈還一副唯我獨大的樣子...

我其實不是不怕,而是怕過頭,就感覺不到害怕了. 

 

只是,回到菩薩保祐這四個字. 

對我來說,菩薩保祐絕對不是牠們替你承擔"所有的苦難"就叫有保祐!

他們的保祐,是監督你有去做自己投胎轉世來學的功課. 

因為到最後,你所學到的體驗,是遠勝於金銀財富所能衡量的. 

就像那個時候,如果我家菩薩看我被欺侮就出手來救我,我可能到現在,每次被欺侮就會覺得需要被保護. 

反之, 他見死不救地看我怎麼想辦法自衛,反倒練就了我今天一身天不怕,地不怕的好功夫(拿碗碴人的好功夫!哈哈...下次搞不好他丟鍋鏟給我,我會比較順手一點.)

至少到今天,一條爛命還活得好好的!

當然,遇到緊急事件時,他們的保祐外加相信自己被保祐的能量,就真的是一種"神力".(會讓你在那千分之一秒的時間內,避開一場車禍等.)

所以,還是回到我常說的一句話:

相信自己有被保祐很重要, 絕對比期待別人來保祐你要來得有能量. 

因為,當緊急事故發生的時候, 還得啟動這樣的能量才會有神力出現啊!

 

所以,菩薩保祐...

菩薩,是一定會隨時保祐的啦!(因為,高等靈魂就像是你的本靈,隨時跟著你的嘛.)

他的存在,就是保祐你投胎轉世,有來做你的功課嘛!

只不過,至於他會不會保祐你被欺侮的時候,一定會出來替你檔,那我就不能保證了喔!

重點是...

你有沒有學到什麼? - 對他來說,才是重要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