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ression440.jpg 

其實,當我跟人講說"是你選擇自己的父母來學習你的人生課題"的時候, 常常會得到很多人的爭議.

大部份的人都會這麼回答我:如果是我選擇自己的父母來投胎的話,那麼,我為什麼會選那種沒有錢,愛喝酒又有暴力傾向的父母?

為什麼?

我會說:因為,你要來學習怎麼變得堅強,珍惜及尊重自己...

我這輩子看過很多的靈魂,更別提過去的五六年,跟他們溝通就不下千萬次. 

從他們告訴我這個理論到現在, 整整花了我將近四年的時間才開始相信他們說的話是真的. 

在靈魂的境界裏,沒有對與錯的選擇, (這些, 大多是人類才有的標準) 只有是否可以給我們人生課題平台的可能.

難過的是, 我們只有在"困難"的環境中才會學會成長, 沒有人在快樂的環境下會有所體認.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的一生裏, 總是充滿了許許多多的高低起伏, 其實, 就只為了在學習與體驗裏得到某種平衡罷了.

你從來沒有看過那個懷孕的父母,可以到那個心靈超市, 指著一個十全十美的嬰兒說:

嗯...我要那個靈魂來當我的小孩. 我要那種半夜不會起床哭,吵著要喝奶換尿布, 青少年時期不會給我惹任何麻煩,長大又會賺很多錢來讓我養老的,而且又很尊敬我的那個靈魂來當我的小孩!對...就是那個...那個根本不可能存在的靈魂來當我的小孩!

事實上, 大部份的我們出生時不附帶任何的營養成份標示, 也沒有任何警告標示, 所以我們的父母根本不知道從我們身上期待什麼. 

但是,大部份的我們,在還沒有投胎成人,還處於靈魂狀況的時候...

我們可以去研究我們父母的歷史- 至少都有二十年左右的歷史可以研究. (在這個時候, 大多數人的人生課題都己經成形, 個性也很標明.) 非旦如此, 我還可以研究兩個父母在一起有什麼樣的情史,有什麼樣的爭執,有什麼樣的困難,還有可能會創造出怎麼樣的未來...來決定他們適不適合當我們的父母. 

如果,你還有兄弟姊妹的話,請連他們也一起算進去! 

因為,由父母,親戚,兄弟姊妹所創造出來的環境, 絕對不是要讓你覺得-幸福快樂(這是人類的標準罷了.), 而是要能夠創造出一個練習平台,來讓你學習你的人生課題. 

所以,不論你有那一種父母, 在人類的標準裏是好的還是壞的, 重點是...

你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什麼?

你有沒有曾經跟人吵架的時候,聽到自己說類似這樣的話 -  我就是這樣的人! 我家人就是這麼教育我的!

事實上, 這樣的人絕對不是憑空而來的!

要成為這樣的人, 一定是有所出處的!

尤其是,如果你常常跟人吵架的時候說出這樣的話 (那個吵架的人,大多是你的另一半!) , 那麼...那個讓你理直氣狀地大喊 "我就是這樣的人!"裏的這樣,鐵定就是你的人生課題!

不要很自大的以為,那絕對不是我的問題, 一定是對方的!

因為,只要是課題,那一定就是雙方面的課題!

而那個讓我成為"這樣的人"也就是為什麼你當初會選擇你父母的原因! (好的或壞的!)

你的功課不是去說服對方照你的方法來行事,也不是委屈自己去依照他們的方法來做事. 而是藉由彼此的不同點,試著能找到兩人之間最平衡的那點來立足. 一旦你們兩個人都願意去面對這樣的課題,一同去尋找彼此的平衡點的話,那麼,這之間所學到的智慧,就會是雙方面的. 也就是我所謂的人生學分. 

所以...如果你還是要問我,為什麼要選擇一個不懂得怎麼對待我,又會虐待我的父母來投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自己也有一個這樣的父母!

(你看,在靈魂境界是沒有對與錯 - 雖然我知道這樣的解釋有點難理解, 但是,如果你想得通的話,一切都會容易理解多了. )

不過,我知道的是...

因為,我有一個完全不怎麼把我當人在看的父親, 導致於我學會怎麼不在意外在的標準, 仍懂得尊重自己及珍惜自己. 

這段路很簡單嗎?

不!一點都不! 只不過,我挺喜歡現在的自己, 也挺滿意自己的堅強. 

所以, 是你選擇你自己的父母嗎?

相信我, 一定是! 不管他們是多麼糟的父母, 都是你自己選來做功課的. 

與其怨恨自己活在悲慘世界裏,成天抱怨你的父母應該怎麼對待你才是"對的"! 你倒不如把那個時間花在思考自己的人生課題是什麼, 好好地去面對, 然後得到你所要的能力之後展翅高飛!

到最後,是你從他們身上學到什麼可以決定你靈魂的提昇, 而不是他們如果變成怎麼樣的人可以讓你的靈魂獲得任何的改變. 

(不過,說歸說. 請相信我...不管你的父母讓你的生活有多麼的困難, 你也沒讓他們的日子好過到哪裏去! 因為, 課題絕對是雙方面的!這可是我在為人父母之後很有感觸的認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