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album.jpg 

昨天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把這些年來小孩子從出生到現在的照片全都放到網路相簿裏面. 

其實, 一開始是因為受到南瓜的刺激. (南瓜真的是個很用心的媽媽,總是仔仔細細地記錄小孩子的成長過程.)

害我看了她的部落格之後,總會去思考不知道小孩子以後會不會怨恨我這個懶惰媽媽,

什麼記錄都沒有做?連什麼時候會翻身,會走路,什麼時候長牙,掉牙都不知道. 

再加上,親朋好友全都住在世界各地,我又很久沒有定期寄照片了...

所以,當下決定趁自己壯志激昂的時候, 一股子氣把這八年來的照片全都給它上傳上去. 

(這樣,如果不小心電腦又當機,才不會又哭天喊地的悔不當初.)

所以,這幾天也就沒上線來寫部落格. 

 

只不過,在整理照片的過程中, 

這才發現照片,真的是記錄著滿滿的回憶. 

還記得小孩臉圓圓的,像個小冬瓜一樣,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兩個小孩在嘻笑怒罵中成長了, 

在整理照片的同時,記起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我可以看到照片,就記得自己在那段時間經歷了什麼靈魂體驗.

可以看到照片,就記得曾經發生過什麼對話.

也記起了自己去過什麼地方,遇過什麼事等等...

在我以為過去五年單純被我的高等靈魂折磨惡夢日子同時,

我卻也在整理照片的同時,發現自己其實去過了很多地方, 

做過很多事,遇過很多人,體驗許許多多小孩的成長記錄...

這才發現,每一個回憶都是值得被記錄的...

像一本好書一樣...

每每我們再回頭重溫回憶的時候, 總會有不一樣的體驗. 

 

雖然花了我快兩天的時間,和幾次很想把筆電碴掉的記錄, 

但是,我很高興自己做到了! (而不是一直想做,而又找藉口不去做...)

我希望能每個月定期地記錄這個家庭的成長. 

可以與相隔兩地的家人分享. 

也給自己創造一個可以尋找回憶的地方...

1202403523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