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這一兩天寫英文還寫得挺順手的, 

想說就順便把之前寫的幾篇文章翻譯出來貼到英文網站上. 

(好險英文網站上還有公司形象的考量, 所以不是每一篇文章都需要把它翻譯出來.)

想說文章己經累積了好一陣子了, 

如果再不去理它,相信自己一定很快地又會讓懶惰做為藉口,愈來愈不想去碰它. 

老公剛好也用他的IPHONE上我的網站,

看到我的頁面有更新,不自覺地就自嘲道:真好笑,有那個老公像我這樣,要上老婆的部落格來認識自己老婆的?

(是嗎?那好險他還看不懂中文,要不,會看到我猛吐苦水...哈哈..)

我笑笑:沒什麼不好的啊!至少,我寫下來,你想到可以去看. 要不,那些話我在你面前說了幾百次,也不見你聽進去過. 

雖然是一兩句挺嘲諷的對話, 但是,有時候兩個人在一起久了. 

那種習慣成自然的相處模式,真的讓彼此很容易不去注意對方的話. 

像很多時候,明明是同一句話, 非得要從別人口中說出來,我老公才聽得進去!

所以,很多時候,我會乾脆就叫他直接去問別人,別來問我.

現在倒也更方便,我叫他自己上部落格去看!一次看不懂還可以看很多遍,看到他懂為止. 

我老公,其實挺常被周遭的朋友虧的!

他們都說:真的很搞不懂你!你那麼想要在心靈上得到成長,卻每每老婆的話都聽不進去?!也不想想,很多人都大老遠的付錢來找你老婆做咨詢. 就連我們, 有問題也都先想到來找你老婆.反倒是你,自己家裏有現成的不用,還一天到晚去外面買一大堆書來找答案...

我老公聽完總是聳聳肩頭.

而我聽完總是會笑說:他聽不進去,是因為...他是我老公啦!

咱們兩個天生注定就是要一起來做功課的!

所以,才會他講的話我聽不進去,我講的話他聽不進去咩!

不過,現在倒好. 沒事寫寫部落格,反倒讓身旁的人更加地認識自己. 

老公有時候看完的時候,還會回頭說:真不知道你是怎麼讓自己不發瘋的?!怎麼在正常的狀態中,還看得到這麼多的東西啊?

 

親愛的老公,真的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這些事都是我這些年來有告訴過你的,怎麼你聽起來像是你現在才發現似的?

要不,你以為之前老是跟你抱怨說我快要瘋了,是說假的嗎?

怎麼每一篇文章,你看完都像是剛發現新大陸啊?

難到,只要是睡在床邊的人說的話, 咱們就習慣當耳邊風聽啊?

要是這樣的話,那你要不要也考慮開始來寫個部落格啊?

好讓我看看,之前你說過的話,我是不是也有漏聽的?

現在想想,或許寫部落格不是為了方便別人,而是讓咱們兩個更加認識彼此的一個管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