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跟AISHA聊天的時候,

突然提到最近,出門購物的時候,

老有一種感覺...

總感覺這個城市裏,有好多的人為了工作而工作,

但並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想要的是什麼,

在他們的身上,感受到的是一種沈重的憂鬱感,

彷彿,為了不可預知的未來而感到憂鬱.

我很清楚,他們是為了錢所以出來工作...

但在這樣的條件下,他們同時選擇遺忘自己.

在遺忘自己的同時,他們開始覺得內心覺得空虛

下了班之後, 不管吃什麼,說什麼,跟什麼人在一起,

好像怎麼都填不滿這種空虛似的.

然後,隔天,又是為了金錢而選擇遺忘自己的一天...

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中,

他們開始真正地遺忘了自己.

在拿錢付給身前的店員時,

我在他們的眼裏看不到目標,看不到希望,

看不到未來,但更讓我困惑的是,我看不到他們自己.

本來,還想在小兒子上一年級以前,找份半工讀的工作,

但現在...

我竟然不知道這樣的念頭到底實不實際?

如果,到那種每個人都盲目沒有目標的場所上班,

我懷疑自己會不會是第一個發瘋的那個人?

我想...我應該沒有辦法視而不見地那樣工作...

講到最後, 我想...我還是想辦法讓自己的公司振作起來吧!

也唯有這樣,我可以維護身旁的能源及能場, 

可以專心地去幫助來找我的客戶,而不需要在辦公室裏一心二用吧...

Aisha說她老公最近也要與朋友一起創業,

口氣中總是掩不住興奮的口氣.

光是透過話筒,似乎也能感覺到他老公外溢的能量...

什麼時候,我們才可以以這種心態去工作?

現在,大部份的我們,都只用1%的能力在工作,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不自覺地使用我們100%的能力去工作?

而且,還能樂在其中?

我其實不是很清楚,我的高等靈魂當初為什麼要把所有的機緣湊在一起,

讓我創辦In-Spirit?

但是,我想,過了一年半的我,好像慢慢地找到方向了.

我希望, 未來的我能夠創立一種公司,

可以讓每一個人都完完全全地發揮自己的本能,

實實在在地當個自己.

我不知道這一天什麼時候才會到,

但這個目標,從我創業至今,倒是從來沒有改變過.

即便這之中遇到許許多多的挫折,

但是,我仍然相信,只要我很清楚自己的目標在那裏,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到達那裏!

(大家就很有耐心地等我上大廣告看版的那天吧!)

 

 


 

 

今天,朋友來到我家,第一件事便是抱怨過幾天她要去參加一個員工聚會,但她不太確定該不該去, 因為,其他人一定會在她的背後說她的壞話...

我聽了之後,當場就是一句:你想太多了.

沒想到,她反而正經地回過頭問我說:什麼叫"想太多"?為什麼每一個人都喜歡用這個句子?如果我不去思考這個可能,又怎麼能去面對這樣的問題呢?

害我,當場因為她這麼一句話,而整整思考了好幾分鐘.

我說:如果這個聚會己經發生,而你告訴我這樣的句子,那麼,你就是單純地陳述事實,我就不會說你想太多. 但是, 這個聚會都還沒有發生,你就己經預估別人會對你做怎麼樣的批判. 你不旦己經開始聚集這樣的能量,而且我很敢保證到時候,你會帶著你的能量去尋找可以證明你的證據. 如果是這樣,為什麼不換個方向思考, 覺得自己去那個聚會,會遇到那些支持你的人的聲音...

她想想,點點頭似的說:因為, 思考有能量. 對不對?

我相信,我這句話一定講了很多次,所以,才會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怎麼重覆這句話.

但相信我,如果我有辦法把他們照相給大家看,那麼,我一定會把他們全部都登出來.

思考的力量, 跟你言語的力量是一樣的.

如果,你可以開始正視自己思考的能量,

那麼,試問...以下兩種思考都可以成真的時候,

你會選擇去想像全世界的人都會討厭你,

抑或是全世界的人都會支持你呢?

你寧願相信自己老是失敗?

還是總有一天一定會成功?

我想,一旦你清楚地知道思考的影響力, 那麼,你應該就會謹慎使用吧?

如果你覺得自己的生活,事事不如意的時候,

請回頭思考,這是不是也同樣是你每天思考,也深信不疑的事呢?

 

 


 

只要你相信, 挫折就會變成考驗.

你同時也會有動力去面對這樣的考驗, 因為你的動力來自於你的相信. 

 

但是,一但你放棄了所有的相信,

那麼,挫折就只會變成擊倒你的武器,不需要幾下,就足以把你擊得遍體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