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回台灣的時候,發現了一種神獸叫 -- 貔貅

從小到大,我對所謂的神獸向來都只有欣賞還不致於喜歡的份.

對我來說,牠們像是不存在這個空間的動物,所以也就沒有什麼特別的偏好.

一直到這一次回到台灣,在姊姊的新家裏看到一副琉璃製的貔貅畫, 心裏頭不知怎麼地,竟產生一種自己都說不出口的眷戀感,好像自己曾經養過這種動物似的。

曾經懷疑是不是自己的想像力太過於豐富。

但那種真實感,好像自己摸過,看過,抱過,就連牠們的生活作息都好像一清二楚似的。

搞到我都不得不懷疑自己是不是生病了。

直到一天晚上,姊姊索性好奇地問我牠們是什麼樣的動物.

我便說…

牠們是一種像老虎大小般的動物,皮質很粗厚,雄的胸前有比較艷麗的顏色,骨架也稍大.

他們喜歡吃一種矮樹所生產的果實,在陽光下會像黃金一様.(現在想想,好像琵琶一樣.)

牠們不是喜歡咬錢,只是喜歡銅的味道,只是古時的錢和兵器都是銅製居多.所以便讓人覺得他們很喜歡吃錢,又可以抗敵.

母的不太愛動,所以公的總是會把咬回來的銅塞給母的,母的對銅沒太過大的反應,所以主人總是會將咬回來的銅器,銅錢留下來再利用. 便讓人覺得牠們咬錢只進不出的錯覺…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只是所有的感覺都太過於真實,聽得姊姊也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所以,她索性建議我買一副搬回來溫哥華好了.

可是那副畫過大,又對經費有限的我來說有點貴,(殺價後約七千五)

所以,我便回嘴說,如果那副畫四千元我就搬回去.

想當然爾,四千元又那麼大副的琉璃畫有點難找,尤其在南部地區.

所以,我又說;如果真的是屬於我的東西,牠自己會以四千元的價錢來找我。

事隔了快一個月, 就在快回到溫哥華的前幾天,姊姊的朋友突然打電話給她,問她,我是不是還要那副畫.

說他有一個朋友可以以四千元的價錢賣給我.

雖然有點心動,但礙於行李太多的份上,我當下跟他訂購了一副稍小的畫.

沒想到,隔天他出現的時候,竟然跟我說中副己經全缺貨,所以幫我買了一副大的,順便幫我運到家裏來。

盯著那副大得不知道車子裝不裝得下去的畫,我當下無奈地回頭對姊姊說;看吧,我說如果是屬於我的東西,自然會以四千元的價錢自己到家裏來找我。

包裝的時候,只用了兩張薄薄的泡泡袋用膠布貼起來就準備上飛機了,

妹妹還笑我說,這個樣子包裝運到溫哥華沒有裂就真的是奇蹟了.

我還是一句;如果是屬於我的東西,自然就不會破.

沒想到,它真的就這麼完好如初地跟著我回到溫哥華了.

現在,害姊妹們都不得不說,看來,這對貔貅,真的是屬於我的東西了.

雖然還搞不清楚自己的感官為什麼對貔貅會有如此熟悉的感覺,但,望著掛在牆上的琉璃畫…

或許.....它真的是屬於我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