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突然發現自己很喜歡拿著相機對著天空照相。

從一開始,女兒看到我這樣做的時候,老是歪著頭天真的問我:媽媽,妳為什麼老對著天空照相啊?!

到現在,只要一看到我迫不及待的拿著相機,對著天空猛按快門的時候,女兒頓時就像成了我的經紀人似的對大家說:「媽媽最喜歡天上的雲了,因為它們每天都不一樣......」

聽到這樣的話,我總是貼心地笑了笑;應該是這樣吧!

只不過,我也沒有告訴過任何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好像聽得到天空在說話。

與其說聽,倒不如說是感覺得到它的能量所釋放出來的話。

我向來是很討厭下雨的,通常只要是一下雨,我整個人的心情就會不自覺地跌到谷底。

但卻因為這樣的新認知,我再也不介意任何的天氣了。

我曾經有很奇怪的經驗;就是愈往不該走的地方就會下愈大的雨,但只要往回走,天氣就會慢慢的轉晴。曾經不信邪地在同一條路上來回走了兩三次,沒想到天氣竟也在同一時間變了兩三次,一直到最後暏氣,硬要往前走時,天上的大雨竟成了冰雹,害我不得不折反而終。(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清楚,為什麼不能往那個方向走)

我也曾經計劃著旅遊行程,當地的氣象報告說一整個禮拜都會下雨,但是,等到人到了那裏卻成了大晴天。

最後一次,是幫整條街辦了一次Block party,氣象說那天一定會下雨,前一天一整天也下了不停的雨,鄰居們問我要不要取消,我總是一句:It will be okay.

沒想到,隔天,天氣真的放晴了。

有人笑著問我是不是有施法,我總是笑著說:是啊。

其實,我那有那麼大的能耐啊。只不過是下雨的時候,曾聽到它說:今天不下點雨,明天雲就不會散。

我急著想讓Block party成功,它只是笑著回答我說:It will be okay。

不知道怎麼搞的,每當我聽到這樣的回答時,總是會不自覺地放下心,好像不管它是晴天還是雨天,It will all be okay.

同時,當它給了我很美好的一天之後,我也會很由衷的感謝。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它成了一個以能量(energy)方式存在的朋友。

老公老是喜歡問我做了什麼事讓天氣為我而改變?

我總是笑笑;我沒那麼大的能耐去要求它為我改變。只能說,如果你選擇尊重每一種能量的存在,它們自然也會選擇尊重你的存在。就像是朋友間彼此的互動是一樣的。

它……其實是個很愛漂亮的能量;最喜歡向人炫耀它美麗的雲衣,只不過,漂亮的衣服不只是水分子願意配合就可以了,還得要向太陽借光,風伯伯願意配合才可以,運氣好的時候,連現場的場景都會配合的很漂亮……

所以,只要是我的手有拿著相機,就會情不自禁地想為它記錄下這一切。

因為,在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自己彷彿也聽得到它的笑聲……

老實說,自從感覺得到它的能量之後,我最喜歡感覺它的笑。

我喜歡站在天空下,感受著它的陽光穿刺身體裏的每一個分子,喜歡感受著空氣導入身體後的每一個能量,好像靈魂也在同一時間得到了充電,更喜歡它在我最沮喪的時候,那句給多我無數力量的:It will be okay……

那讓我相信,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境,It will be okay.

我與天空的對話,它是一種不以語言方式所存在的對話。

……你們聽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