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朋友到家裏來,問我可以不可以用電腦. 

因為她想上網用FACEBOOK查看一個墨西哥保母的資料. 

我有跟她說,在還沒有登錄為朋友之前, 

她應該看不到資料,只看得到對方的大頭照. 

她說沒關係,還是執意用我的FACEBOOK去查看這位保母.

所以,我讓她一個人去用我的電腦, 自己則到另一個房間去用我的筆電. 

只是坐下來還沒幾分鐘, 就聽見她在另一個房間大叫我的名字說:你快點過來看..快點啦.

害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跑過去看的時候,竟然看見她坐著對著電腦螢幕發呆. 

(不會被她用到中毒了吧?-我當下的第一個直覺...)

沒想到,她伸出了手指,指著一個100X150像素不到的照片問我:他是不是你見過最帥的男人.

12033570843.gif  (搞什麼...害我還以為電腦又中毒了)

我低頭看了眼,然後直覺性地說了句:不是.他不是我喜歡的那型. 

沒想到, 她的反應倒是激烈,轉頭竟然拉高嗓子說:怎麼可能?!他長得那麼帥?

我很確定我的眼睛沒瞎掉,低頭又看仔細一點說:原來,你喜歡這型的喔?(他真的不是我會看上眼的那款菜色.)

不過,感覺到她眼裏不一樣的電波,害我當下有點起疑地問她 :你認識這個人,對不對?

沒想到,她嘆了長長地一口氣,這才回答我說:他是我這輩子唯一愛的人...

這....

換我拉高了嗓門:你不要鬧了吧. 前任男友就像是地雷一樣,能不碰就不要碰. 他們跟路上隨便找的男人可不一樣,他們是用回憶來包裝的耶!

她:我又沒說要跟他怎麼樣?我只是沒想到會在網路上看到他而己.

(騙屑耶...FACEBOOK要沒去找,怎麼會剛好看到?)

我:走啦!(我努力地要把她拉開螢幕前)我們出去啦! (要不,這種地雷區,很快一定會爆發的...)

 

我將她硬拉離電臉前面,開車準備往那家新開的WALMART去, 只是,屁股還沒坐暖,就聽見她開口說:...不知道他最近過得好不好?

我:好奇的話,不會寫封信去問喔?

她:我不敢打,他搞不好會誤會.

(誤會什麼?)我有聽沒有懂:你動機不純啊?要不,他怎麼會誤會?

她沒有講話. 但光是感覺她的氣場,就知道我一語說中她的心事. 

(老天啊,可不可以請各位尊重靈媒啊?!話就算沒出口,我也知道.好嗎?!)

我:你的動機要是這麼不單純,那我會建議你不要去踩那塊地雷區. 

她:但我只想知道他好不好?

我:每一段出軌的故事,都是開始於想知道對方好不好吧?

她:但,我覺得他就是我的Soul Mate...

我:Soul Mate又不一定是個懂得愛你的人. (...然後,我講了一大段有關MR. RIGHT的內容給她)

沒想到,這回她倒是信心滿滿地回我:我覺得,他不但是我的Soul Mate,也是我的Mr. Right.

12033572693.gif (老天啊---你殺了我會比較快一點吧?)

我:拜託你,不要在我面前說出這樣的話.他要真的是你的Soul Mate,又是你的Mr. Right,你今天犯不著透過電腦螢幕去拉回這些回憶. 前任男友都是用滿滿的回憶來包裝的,但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只適合留在過去. 如果你現在又遇到他,成長後的你們兩個又有辦法擦起火花,那是另外一回事. 可是,今天你有老公又有小孩,只因為看了一張150像素不到的照片,就告訴我他才是你的Soul Mate?!他要真是適合你的人,早在當初你們兩個在一起的時候,就會在一起了...

她:那是因為有他的母親在...

我:如果真的是命中注定, 就算他有個超級難搞的老媽,你們兩個也會在一起...(就像我跟我老公一樣!)

然後,只聽見她在一陣沈默之後又說:妳不能理解,我現在過的日子根本生不如死...

我:不會!你活得很好...

她:根本沒有人愛我...

我:那我不算是人嗎?

她:我老公甚至不願花點時間陪我...

我:不要在這個時間點,對你的老公做這樣的指控...

她:他根本都不愛我...

我:不要拿你過份完美的回憶去評價你現在的老公. 你腦中的完美情人,沒有陪你渡過這十幾年來的酸甜苦辣...

她久久沒有開口,我專心地開著我的車, 用側眼瞄她一眼時,卻訝異地發現她竟然在我身旁哭了起來?!

我:老天啊.我說錯了什麼嗎?

她:...我只是希望有個人來愛我?

我:你不能永遠都期待用別人的愛,來填補你心裏的那股空處. 如果,連你都不懂得怎麼愛自己,又怎麼找得到那個懂得愛你的人?

她這回又沒有開口,沈默了很久,竟然又說了句:...我只是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

12044189052.gif 我.真.的.受.夠.了.

我:如果那麼想知道,那就去啊...(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浪費那麼多時間去跟木頭說話?)

她:我要去找出我二十年前的照片檔...

我:為什麼?

她:因為,二十年前的我,長得又瘦又漂亮...

我:現在的你看起來也很好. (雖然,距離她的又瘦又美可能重了三四十公斤,但是,這一直就是我認識的她.)

她:我現在這麼胖,我連看見自己都覺得噁心.

我:我不覺得妳看起來很噁心.

她:反正,我不能用現在的照片去找他...

我:如果,你覺得你必須用二十年前的照片才能寫封信給他,那麼,他很顯然的不是你的Mr. Right. 他顯然過份膚淺...

她:你不了解. 你有看過Shrek第一集嗎? 那個公主早上的時候變得很美,晚上的時候變成Orge.那就是我現在的寫照.

我:如果你跟我看的是同一部Shrek,那我也同時記得,那個美麗的公主,到最後選擇當個Orge...

她:....重要的,該是懂得欣賞內在的自己,對不對?

我:這不是我們一直在教我們孩子的事嗎?怎麼現在的你,反而忘了呢? 現在的我,比十幾年前重了30磅,但是,我還是很喜歡自己這個樣子. 如果今天,連你都不懂得愛自己,你要怎麼教別人怎麼愛你? 我不會告訴你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我也不覺得,每一位母親都該以小孩之名,勉強留在不適合自己的人身邊. 但...我只是要求你,在你做任何決定之前, 請你多花點時間去認識自己. 一旦你了解自己,別人自然懂得怎麼愛你. (因為,就算他們不懂,你也會把他們教到懂...) 而且,如果你拿著二十年前的照片去找這個前任男友,而他選擇要見妳的時候,你要怎麼辦成二十年前的自己去見他?

她沈默了許久,這才又開口問:...為什麼記憶總是這麼完美?

我:因為,他們屬於過去...他們本來就該在那段時間,與那個時候的你,產生那個樣子的過去.因為那樣,你才會得到你該有的成長...只是因為時間太久,我們忘了那個時候的痛,反而只記得當時的美好.... 用回憶去包裝的過去,不一定是真實的. 

她:可是,我老公根本不懂得怎麼愛我.

我:我不知道你老公是怎麼樣的人.但是,與你的初戀情人比起來,我知道你不用去找你二十年前的照片來見你的老公,他接受的....是現在的你. 

昨天回家之後,莫名的累.累到連寫文章的力氣也沒有...

不是因為她的能量太過於低潮,而是我花了很多的時間不斷地在思考;有我這樣的朋友應該很累吧?連情緒都沒有辦法好好地發洩?

 

只是,我還是覺得...

 

初戀,本來就應該留在過去. 

如果,這段過去再度回到你的現在,而你們有辦法以現在的個體,再度產生任何的火花.那麼,或許你們可以一起再去創造屬於未來的回憶. 

但是,如果你期望以成長後的你,去追尋那段屬於過去的回憶,

那麼,我覺得...還是讓記憶停留在屬於它的地方吧. 

因為這樣,等我們老的時候,還有值得回憶的過去.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