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26.jpg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不管是那個宗教,那個國家. 

好像每每只要一提到神的時候, 大家不加思考地便認為牠應該是個人

(就算頭不是人,四肢也長得很像人)

更不用提到坊間的教堂,廟宇, 站在最前方讓人供奉的,全都長得"人模人樣"的.

 

老實說,在我還不認識生命的能量之前,我跟大家的觀念都一樣.

覺得"神"都長得像人,

因為,這就是我從小到大對佛祖們的認知啊!

市面上所有的佛像由大至小全都長得人模人樣的,

更別提那些顯靈照片,也大多畫得出來個人樣.

還有,從小看到大的鬼,也都是人模人樣的啊!

所以,這不是一種需要去理解的學問,而是一種根深蒂固根植在腦裏的認知.

 

而我的這一堂課,發生在我的"菩薩"要我去認識世界萬物本質的前一年.

他說:如果腦子裏有期待的影像或固有的觀念,那麼...就永遠看不見靈魂的本質.

你們應該可想而知,我當下就是一句:什麼意思啊?

他:你說呢?

(不知道你們相不相信,我的高等靈魂們,很喜歡用反問句!其實,我很希望他們可以很明白地告訴我答案在哪裏,但是,每一次...他們都超愛用這種反問句的!我的高等靈魂換了三個了耶!三個!從第七階到第九階,每一個都喜歡用反問句?!搞什麼啊?!難到活在那個階層的人,都很喜歡用反向思考嗎?!...對不起,又讓我吐一下苦水.)

我:你不會又丟這樣一句話讓我去思考吧?

他:如果你有去思考,就會找到答案. (然後,他就給我消失了?!)

所以,接下來的三個月,我逢人就問:是不是所有宗教的神,都是人啊?! (老公還以為,我突然對宗教產生了某種狂熱...)

大部份的人都一知半解地回答我:不知道.

直到有一天,有一位信"耶蘇七日"的朋友告訴我(我知道...我身旁真的是信什麼教的人都有.):其實,好像在耶穌出現之後,西方宗教開始以人為神的...

為了他這一句話,害我開始去思考:那麼,佛教呢?

在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得道之前,人們心目中的神又是什麼樣子呢?

我把宗教在往前推一點,突然發現,那些遠古的信仰,並不是只有以人的模式在存在著啊---

以古埃及來說: 他們每一個領域都有一個專門職首的神,每一個神,大都是以他們的原型存在著. 他們相信,當這些神明來到人類的國度時,會帶著他們頭上的智慧,而將身體貶化成人而帶領他們. 而他們也同時相信萬物之首應該是獅子,所以,埃及王們才會全都喜歡將自己化身為獅身,希望藉此來表徵萬物之首的權力.

以印地安文化來說:他們相信萬物有萬物的能力. 他們的神,來自於自然萬物,所以人死亡之後,應該回歸回自然...

但再回到中國文化:在所有佛像開始被設立之前, 山有山神,河有河神,天有天神,海有海神...自然萬物,在人們的認知裏,有超出於人類可以估許的能力存在. 所以,他們以神相稱抑或是祭拜. 而這些神力,有時候也會化身為人的樣子,來給予我們方向...

把所有的宗教往回推,你幾乎都可以找到雷同的證據.

在那個時候, 人類是尊重自然萬物的.

人們相信,自己只是大自然裏面的一份子,跟其他的自然生物並沒有任何太大的差別存在.

在那個時候的人們, 也比較聽得到大自然的聲音, 看得見大自然想要給予他們的暗示.

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從幾千年遺留下來的信仰中,

我們開始深信,人才是一切萬物的主宰! 就連神...也是人變出來的!

真的嗎?...是不是,真的因為我的腦子裏有期待的影像或固有的觀念,所以,...我就永遠看不見靈魂的本質.

我常常在懷疑,為什麼我腦子裏的影像與埃及時代的我相差那麼多?

是不是也因為,那個時候的我比現在的我,更能夠接受自然的本質,聽見他們所要給予的暗示?

在開始理解的這段時間,也是我開始聽到自然與我對話的時候.

當天空開始在與我對話的第一次,

我回頭反射性地在尋找一個像高等靈魂的"影像", 在怎麼都找不到的情況下,

我聽見天空這又是一句:如果你期待看到我以什麼方式出現,那麼...你就永遠看不到我.

我尋著聲音的來源,看到一片美麗的天空.

因為天空出現的色彩,而感到驚艷.

還不自覺地懷疑...天空怎麼會說話呢?聲音從那來啊?是不是又是那個高等靈魂在玩我啊?

(不過,也是自從這之後,我開始有隨身帶相機的習慣. 也開始有對著天空照相的習慣.)

而今,過了這麼久了...我開始習慣他們以他們的型式在跟我說話,

你們,應該也看得出來我常在寫與風,天空,水之類的對話.

只是,當我再回頭回顧這一段過去的時候,

我不禁又是一句:什麼時候開始,人類成了萬物之首?

在我們的身邊圍繞的,是遠超出我們可以預估的能量,不斷地在我們的身旁給予種種的暗示.

有時候是一隻低飛的鳥,有的時候是一片仍綠意盎然的落葉,有時候是一陣突而其來的風

或許,真像他們所說的一樣:不是我們看不到. 而是因為我們的腦子裏有某種期待的影像或固有的觀念,所以,...就永遠看不見靈魂的本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