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jpg   

等到時間到了,我就會離開現在的工作,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等到時間到了, 我們就可以去買一棟房子. 

等到時間到了, 我們就可以一起去環球旅行.

等到時間到了, 我們就可以結婚,然後生個孩子. 

等到時間到了, 我們的積蓄就可以得到獲利. 

等到時間到了...

 

有多少人,是這麼在過日子的?

又有多少人等待了一輩子的時間,卻永遠看不到口中的時間?

在說這句話的同時,那個所謂的時間代表的,到底是什麼?

在期待那個"時間"到來的同時,每天在過的"時間"又算不算呢?

如果那個所謂的"時間"又不如預期中來的完美的時候,

那還算不算是時間到了呢?

 

什麼時間,是你會願意去面對自己的時間?

什麼時間,是你會願意去築個巢的時間?

什麼時間,是你願意真誠地去面對你身旁人,事,物的時間?

什麼時間, 才是"對的"時間?

 

當我們一直活在"未來"不可設定的時間裏時, 

我們身旁的人,事,物,又要怎麼辦呢?

小孩是不是要等到時間到了, 才可以感受到你真正的愛?

另一半是不是要等到時間到了, 才可以去享受擁有你的溫暖?

家人是不是要等到時間到了,才可以分享你的喜怒哀樂?

自己是不是要等到時間到了,才可以去追求真正的自我?

只是很想知道,那個時間,到底是什麼時候?

小孩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 想要回頭時,卻發現他們早己不是心目中的小寶貝. 

另一半選擇了別的道路, 說是不能從自己身上感受到愛. 我還在一旁抱怨:難到他沒看到我這麼辛苦全都是為了他?

家人在不預期中告別了這個世界, 我們還在抱怨為什麼他們不能多等我們那麼一點點時間?

而我們,在病老中遺憾;為什麼不趁年輕的時候多做點自己想要做的事,多一點點的自我?

 

時間,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

為什麼我們不能好好地面對自己所擁有的,

好好地過我們正在經歷的每一個"時間"

反而要去追求那個永遠也等不到的"時間"呢?

為了那一個"時間"的到來,

我們還要犧牲多少,才會等到那一天呢?

如果,那一天無法以你所期待地來到你的面前呢?

抑或是,如果那一天,永遠不會來呢?

那你還要不要選擇面對自己現在所處的"時間"呢?

 

未來,或許是未知的. 

現在的"這個時間",可能是壞的,也可能是好的. 

但我很確定的是,如果現在的每一個腳步都踩得踏踏實實的, 

未來的方向你很確定,

那麼,就算以後的路很難走,

就算以後會有跌倒的時候, 

我們一定能夠再站起來,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活在當下的意思,

不就是尊重自己現有的來開創未知的未來, 

而不是看不到自己所有的,而期待一個完全假設的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