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喜歡心情像今天一樣運作的一天.

 

(不用特別興奮, 也沒有特別的低潮,但是有足夠的動力去面對身旁的人事物...)

所以, 決定上網來分享我的心情復原術...

 

首先, 一定要找出低潮的病因. 

就是去思考自己"為什麼"會心情低落. 

 

找到病因之後, 你就要"老老實實"地記錄自己的病狀. 

而不是寫那種很夢幻的句子. 

或是那種以"我應該..."或"他應該..."起頭的句子. 

 

有辦法"真實的"描述出自己的心情之後, 

去找一個可以聽你"哭"的人. 

不是在那聽你落落長地抱怨, 

而是單純可以一起陪你"慶祝"你的悲傷的人. 

(在昨天的例子裏, AISHA就是那個可憐的人)

記得, 這裏是重點喔.

一定要是一個可以陪你"一起慶祝悲傷的人"

而不是在那叫你"不要哭了啦",或是說服你不要哭的人.

你要的.是一個"相信你哭完之後就會好一點"的人喔!

所以, 你的身邊要是有這樣的人, 你千萬要好好地利用, 而不要變成虐待他們喔. 

 

然後, 你就會發現此刻的心情己經比之前好了一點. 

接下來, 你可能會像我一樣開始覺得"肚子餓了"

也就是你的感官開始回復正常的時候...

那麼這個時候,你就要找一樣可以讓你心情很好的食物來讓你覺得"滿足".

(不過, 如果你在還沒有搞清楚狀況之前就去吃東西的話, 

可別怪我沒提醒你, 你不旦找不到那種滿足感,

體重上升的機率可能會很高喔. )

 

吃完以後, 找一杯可以讓你心情很好的飲料. 

(基本上,是為了補足之前的缺水狀況.)

 

然後,看個影集,好好地去睡一覺. 

隔天起床之後,應該就會像現在的我一樣了吧.

 

低潮期是生活裏沒有辦法避免的一個時期,

只是...希望大家都能夠"儘快的"渡過你們的低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