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會有這麼一天, 

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趴也不是. 

想出去,又不知道要去那裏.

想吃東西, 又不知道要吃什麼東西. 

想寫些文章, 又不知道該怎麼開頭. 

打開電視, 己經連續轉了幾百台了, 還是找不到一台想看的電視. 

上網看看部落格, 卻又找不到一個可以和現在的自己產生共鳴的頻道. 

(基本上,我不認為自己的收訊器有打開)

感覺整個人好像當機了,

卻又還盲目地在運作. 

我跟老公說:應該是跟女兒吵架過後的後遺症吧?

自從當了媽媽之後,

我才發現, 這個角色真的是我一生中做過最銀難的工作. 

老是做得超級辛苦,又還沒有固定薪水或年終獎金可以拿. 

罵了小孩之後,自己又難過得要死. 

不打不罵, 又怕小孩變壞.

在家裏做牛做馬的,又要讓老公笑是黃臉婆. 

不動不做,又讓人說是好吃懶做. 

真搞不清楚自己當初為什麼會想不開來成家立業. 

一個人的時候, 

想去那就去那, 揹個包包就可以去法國流浪個一個月, 

想吃飯就吃, 不想吃也不需要擔心其它人餓著. 

再怎麼懶惰, 家裏也從沒有髒到現在這種程度. 

如果半夜睡不著, 也不需要擔心明天早上還要送小孩去上課. 

只能說, 

我是打從心裏佩服媽媽這個角色. 

鐵定是那一輩子的功課沒做好, 才會這輩子來當兩個孩子的媽

和一個男人的黃臉婆吧...

所以,如果你的身邊也有個當"媽媽"的, 

請為我給他們一個深深的擁抱吧. 

或許這樣, 明天的我,又會有力量繼續走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