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睡不好. 常常做夢. 

我不是個會解夢的人,也不是個會記住自己在夢什麼的人. 

不過,長這麼大了, 我對自己的夢有那麼一點點的認知.

那就是,我這個人向來睡覺不太做夢. 要不,就是一起床就會忘了夢的人.

但,有兩種夢總是會讓我整個人陷入警戒狀態. 

第一,就是如果我夢到我認識的人! (你大概不太相信;不過,通常在我的夢裏,不會出現我認識的人. )

因為, 如果我夢到認識的人,通常在他們身旁就有某件事情在發生. 

最常遇到的是夢到那個朋友跟我說他懷孕了, 我起床後跟他們說,他們笑說自己根本沒有生小孩的打算, 

但是, 在六個月之內,他們竟發現自己真的懷孕了.

這樣的事件很多,AISHA就是其中一個受害者. 哈哈...(所以,現在朋友很怕聽到我夢到他們懷孕的事.)

所以, 一般如果夢到認識的人, 我起床後通常會習慣性地想打個電話詢問他們的近況. 

 

不過,最讓我困擾的,是那種起床之後,不旦記得我做什麼夢,而且還記得"清清楚楚"的夢!

一般這種狀況, 我會先回頭思考自己是不是前一天看了什麼電影,新聞,書籍, 或是聽了什麼故事, 

所以才會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不過, 昨天這個惡夢, 還真是給他來得有點天外飛來一筆. 

基本上,是一個長得十分平凡的男人,微胖,載個眼鏡,穿藍白條紋的衣服,有著半長的金色頭髮...

(就是連這麼細節都記得一清二楚才讓我很嘔氣.)

他專門誘拐一般的女人到他的住處, 然後綁架她們到荒癈的大樓,(但,沒有人懷疑過他, 因為他長得真的很忠厚老實.)

在他要性侵犯一個女人之前, 他總是要先虐待他們, 確定他們是發自內心地恐懼之後才進行侵害,

(他有種很像放大鏡的儀器, 可以觀察被害人的毛細孔是否有放大,毛髮是否直立來確定她們是否真的感到恐懼之類的東西.)

然後,在得逞之後, 他會讓被害人血流至盡, 然後再想辦法滅屍.

所以,整個夢境, 我都像是個觀察者一樣地看他在虐待一個女人, 

卻無能為力. 然後, 在他很嘔氣沒有辦法讓被害人全身毛髮豎立的時候, 

我在這個時候, 想辦法將躺在那的女人抬起來, 救出去. 

逃亡的時候, 透過牆洞 (因為他是在半荒癈的大樓裏犯案.)先是到隔壁,專門出租給低收入戶的旅館觀察, 

然後, 再想辦法逃出去. 

只是, 在逃出大樓之後,竟然發現大樓就在老公上班不遠的地方.

然後, 我就醒來了. 

起床之後, 不旦睡眠不足,外加全身痠痛. 害我當下不自覺地就很想罵髒話. 

(在我家, 只能想罵髒話,不能真罵髒話. 誰叫規矩是我這個媽媽訂的,所以得要以身做則. )

對於低血壓的我來說, 這種整夜驚魂的睡眠品質跟不睡覺根本沒什麼兩樣. 

所以第一件事就是去思考自己最近到底看了什麼. 

第一個就是- NARNIA!

可是,也不合理啊. NARNIA是寫給小朋友看的書籍,裏頭沒這麼殘暴的畫面出現啊. 

再來, 就是去思考前一天看了什麼電視. 

但,前一天, 什麼電視也沒看, 更別說新聞上報導的,全是最近下雪所造成的不方便.

那麼..&%$##%^&$#@$...這個奇怪又細節的夢到底是那來的啊?!

當我什麼方向都想不出來的時候,這個時候, 我才會去思考,這個夢境是不是要暗示我什麼啊?

但記得嗎? 我不是個會解夢的人.

光是去思考我的高等靈魂讓我做這種變態夢,為了是要暗示我什麼. 

我就給他忍不住地又想要罵髒話. 

正當我決定把這個夢丟掉腦後不去理它的時候,

突然從INBOX裏頭收到一封信. 

那是我前幾天在網路上想找NARNIA的二手書時寄的信. 

賣主回信說他最近休假,都有空,叫我要過去他家拿書前打個電話給他就好. 

重點是,他的地址...

就在我惡夢出現的那個地區. 

害我當場全身雞皮疙瘩,外加打冷顫. 

或許真的是我想太多, 只不過,在做了那麼變態的惡夢之後, 

我死也不要去買他的二手書!!!

 

**小插曲**

今天跟姊姊講電話的時候提到這個夢, 

她說:如果是這樣, 不會叫我老公去拿書就好了喔. 

我反射性地說:不要.要不小心真的是個變態,那豈不是叫我老公去送死?而且, 今天下午去看小孩的書單時,竟然看到NARNIA全套才折價賣25元,比那個男人賣的少5元, 所以.我還是不要冒生命危險,直接跟學校買好了. 我相信,這一定是註定的,要不,怎麼有這麼多的巧合?

我姊說:那你就直接跟學校買啊. 

我這下是很確定,死也不會去跟那個假想罪犯買二手書.

不過,等老公回來的時候,我跟他說我跟大姊的對話. 

沒想到老公竟然下意識地大喊:不要!對方是殺人魔耶.妳姊怎麼那麼狠心叫我去送死啊?

 (如果你們感覺得到我的三條線...)

害我當場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地回他:你老婆瘋了, 你也跟著瘋了啊?!那是我的夢,又不是真的殺人魔?!更何況,你是男人,他又不會性侵犯你,你到底在怕什麼?

我老公當下楞了一會說:誰叫你是個靈媒?!要不小心是真的怎麼辦?

我真的給他很不知道該怎麼接話:那也"上"不了你啊?! (他有六尺二耶!)而且,你是個外國人,管我是不是靈媒?!

但他想想,竟然回我:反正,你直接去跟學校買就好了啦,咱們兩個都不要冒這個險啦!

冒-險?

現在,真的搞不懂誰才是那個迷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