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受NARNIA的影響之深. 

最近, 我一直在想, 如果我們能活在一個這樣的世界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動物,植物, 大自然, 人類,沒有高低上下, 

沒有物質的誘惑,彼此尊重彼此. 

每個人都懂得尊重及運用自己的本能, 

吸取所需,及給予所有的能量. 

如果,能活在這樣的一個世界裏,該有多好...

突然, 一道聲音跑進我的腦海裏問:為什麼?

為什麼?對於這個突而其來的聲音, 我感覺到有點困惑. 

因為...(老實說, 我從來沒想過為什麼. 難道看過這本小說的人,不都想到那個世界看看嗎?)在那個世界裏, 動物會說話啊. 

那個聲音回答:可是, 你不也聽得到動物說話. 

(是沒錯啊.我想;但不像narnia那樣.是真的用嘴巴在說話的啊.)

可是...我又說:在那裏,樹也會說話啊. 

那聲音又說:你不也聽得到樹在說話?

我:在那裏, 水也會說話耶. 

聲音:你也聽得到啊. 

我:在那裏, 風也會說話啊. 

突然,不等聲音接口, 我又說:我知道你要說什麼. 是不是,我也聽得到啊.

聲音沒有接口,但感覺得到它在笑. 

我有點沮喪地皺了眉頭:可是....感覺不一樣嘛. 雖然,我看得到, 聽得到,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 而它們也不像電影裏那麼有真實感. 況且, 也沒有人馬獸,山羊人這等東西啊...

聲音:你確定沒有嗎?

是不能確定沒有. 因為, 我相信, 到目前為此,還有很多我沒見過的東西.可是...

我:我可以在NARNIA待上好久, 回來才一秒不到的時間. 

聲音:那跟你去查閱別人一生的資料,體驗他們一生的喜怒哀樂,回來卻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有什麼不一樣?

我...我....(真不知道這個聲音是從那裏冒出來的, 好像專門在與我做對似的.)唉呀.你不懂啦. 反正感覺不一樣啦. 

聲音:真的不一樣嗎?

我:那獅子呢?在我所認知的世界裏, 就沒有一個無所不能又會說話的獅子. 

聲音:那隻獅子, 活在每一個人的心裏, 它的無所不能,決定在你對它的信任. 

我:那女巫呢?所有的冒險呢?

聲音:也活在同一個世界裏. 

有聽沒有懂的我, 又是一團混亂:你的意思是什麼?我們, 就活在NARNIA裏嗎?

聲音:你說呢?

我:如果是這樣,為什麼不是每一個人都看得到,聽得到這些動物, 植物, 大自然在說話?為什麼沒有人看得到可以給他們方向的獅子. 

聲音:因為, 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相信自己看得到,聲得到的. 模型思考,讓他們看不到很多的東西, 聽不到很多的聲音. 

我:不太清楚你的意思. 

聲音:只有有用心在思考問題, 答案自然就會出現. 

然後, 對話又莫名地消失. 留下有聽沒有懂的我在思考這樣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